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西班牙的波尔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 08:14 中奢网

  在西班牙这片土地上,里奥哈几乎成为美酒佳酿的代名词,有着”西班牙的波尔多”的美誉。而想要在里奥哈的众多酒庄中突出重围,更是难上加难。但是,甘露莎酒庄(Remrez de Ganuza)却是当之无愧的翘楚。

  甘露莎酒庄   甘露莎酒庄

  甘露莎酒庄(Remrez de Ganuza),素来以酿制高质量葡萄酒为使命而著名,并且成为“创新”和“精益求精”的代名词。Remirez de Ganuza为家族式酒庄,位于西班牙里奥哈Alavesa的中心地区Samaniego村镇上一座始建于14世纪的古老教堂城堡旁边,酒庄始建于1989年,酒庄拥有67公顷的平均藤龄超过60年的葡萄园,其中超过90%葡萄为丹魄(Tempranillo)。

  但是,为了能够探寻到这些美酒佳酿的源泉,就不得不一起拜访酒庄创始者费尔南多(Fernando Remrez de Ganuza)先生的家,也就是甘露莎酒庄,来探寻美酒的秘密。

  酒庄主费尔南多   酒庄主费尔南多

  费尔南多先生的旅程始于里奥哈(La Rioja),里奥哈是西班牙成名最早,且是最大的优质葡萄酒产区,有着”西班牙的波尔多”之美誉出产许多西班牙最精致的酒庄,甘露莎酒庄就是其中最优秀的佳作之一。费尔南多先生最开始是以买卖老葡萄园起家。在将近20年的买卖中,他不仅在金钱上得到了丰厚的回报,也在种植葡萄和酿造酒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里奥哈地区老葡萄园他可谓是了如指掌,也正是因为对葡萄酒的巨大热情,他下定决心,接受挑战,于是费尔南多先生放下葡萄园买卖的生意开始了葡萄酒庄的经营和生产。他只有一个梦想:用里奥哈最好的葡萄,亲手酿造出来自西班牙最好的酒!

  他的主导思想非常的简单: 精选最好的葡萄,把在生产的过程中对葡萄本身自然特性的破坏降到最低,然后根据土地和土壤的特质来对葡萄进行生产活动。这样的主导思想,看似和当今许多的酒庄相似, 但是这一点,甘露莎酒庄的出现却也有着里程碑似的意义。为什么这么说呢?自古以来,所有里奥哈地区的酿酒者通常都将注意力集中在酿造酒的过程上,却将对保养葡萄树之类的“农活”交给农民去操心,再来就是取决于天气情况。他的决定改变了里奥哈的酿酒者们从古至今一直扮演的角色,于是,他立定志向,要将酒庄的生产和酒的质量年年升高。

  仙女园环绕在酒庄周围   仙女园环绕在酒庄周围

  选址建造酒庄是一个重要的开端。为此,有经营葡萄庄园买卖多年经验的费尔南多选择了一片独一无二的“宝地” 萨马涅戈(Samaniego). 这座看似普通的中世纪西班牙小镇却是风情万种。它坐落在谢拉. 坎塔布里亚(Sierra Cantabri)山脚下。虽然甘露莎酒可以用“现代”或者是“先锋”去形容,但是他希望自己的酒在历史幽静的环境包围下酝酿着。也正因为这个原因,他决定将这座酒庄建在小镇的心脏地区,在一座始建于14世纪的古老教堂和政府小楼之间。当然,费尔南多先生是自然风貌的崇尚者,他绝对不允许任何破坏这个美丽小镇的建筑风格和谐的事情发生,于是乎,他将19世纪的建筑废墟石材买回来,用这些老石材重建了甘露莎酒庄,建成后,他便决定和自己的家人住在这个小庭院似的酒庄中。在费尔南多看来,酒庄就是他的生命。他用尽自己几乎生活全部的时间与热情去管理这里,才能酿造出最好的酒。

  全新橡木桶   全新橡木桶

  从此,酒庄一直持续不断地革新,不断进步的良好趋势,也在不断地累积经验和学习中拓宽了他对酒的生产技术和视野。对于凡事追求“精益求精”的费尔南多先生而言,他从未对结果感觉到满足,尤其是在商业的层面上。在1998年,世界顶级鉴酒专家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先生曾经对甘露莎珍藏1994 (Remrez de GanuzaReserva 1994)打出过92点的高分。这一个分数打破了西班牙葡萄酒在历史最好成绩90点,一跃第一!感谢帕克先生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和对甘露莎的青睐,甘露莎酒庄挺进美国市场的大门由此打开了。如今,在美国所有高档的餐厅都能够找到甘露莎的酒,与此同时,这个品牌也成为了“高质量西班牙酒”的代名词。帕克先生的青睐对甘露莎的帮助不仅仅局限于美国市场,也让这个西班牙好酒庄在国际舞台形象和排位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台阶! 2004年和2005年,甘露莎两次取得了96点的好成绩。

  甘露莎特级珍藏(Gran Reserva)2004同时获得美国酒评家Robert Park100分的成绩。

  vcoqueta 2006   vcoqueta 2006

  在国际酒展博览会(VINEXPO)上,甘露莎再一次用优异的质量创造了佳绩!法国知名酒评撰稿人Michel Bettane先生和法国世界报(Le Monde), 品醇客(Decanter), 和美酒世界(The World of fine wine)的酒评撰稿人Thierry Desseauve先生一道评选出了8款“地中海血统”的好酒。这次评选活动也被法语冠名为:“La gnieeuropen des cpagesmditerranes。”(地中海葡萄产出的欧洲骄傲)。而在这次品评中还包括GAIA ESTATE 2006, Brunello di Montalcino酒庄的SIRO PACENTI 2004, Chateauneuf du Pape酒庄的CLOS DES PAPES 2007, VEGA SICILIA NICO 2000, 还有甘露莎酒庄的TRASNOCHO 2005。我们也给这款特别的酒取了一个特别好听的名字,“静夜思”。它骄傲的成为进入此次评选的两款西班牙酒之一。

  在品酒之中, Michel Bettane先生肯定地说到:“毫无疑问地说,TRASNOCHO是如今里奥哈地区能够找到的最好的酒!” 如今,甘露莎已经出口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而且在需求量上,也是日益增加,一瓶难求。

  NBA巨星保罗. 加索尔 与酒庄   NBA巨星保罗. 加索尔 与酒庄

  除此之外。歌手胡里奥(Julio Iglesias)、西班牙的NBA巨星保罗. 加索尔、以及西班牙皇室成员都是甘露莎的爱好者。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