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波尔多名庄都值多少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6:49 葡萄酒评论

  位居榜首的拉菲(微博)酒庄估值为37亿欧元,这一估值的计算依据为其正牌酒和副牌酒的均价以及其产量。

  英国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liv-ex)近期发布一份对法国波尔多顶级名庄的评估报告表明,拉菲庄价值近40亿欧元,里鹏庄(Le Pin)约值1亿欧元。根据这份评估报告,有50多家波尔多名庄估值高于5000万欧元。波尔多五大顶级酒庄位居榜首,除奥比昂以外的四家酒庄估值均在10亿欧元以上。

Mouton Rothschild-木桐酒庄Mouton Rothschild-木桐酒庄

  位居榜首的拉菲酒庄估值为37亿欧元,这一估值的计算依据为其正牌酒和副牌酒的均价以及其产量。其正牌酒年产量约为22000箱,均价为12589欧元/箱;副牌酒产量为24000多箱,均价为4000欧元/箱。拉菲酒庄价格为排名第二的拉图酒庄(12.78亿欧元)的2倍还多,拉菲庄价格超过排名第六的柏图斯(Petrus)的5倍,后者为右岸估值最高的酒庄,价值近6.63亿欧元。此外,里鹏庄(Le Pin)尽管产量非常低,仍位列第33名。目前,里鹏庄年产量仅有600箱。

部分价值超过2亿欧元的波尔多酒庄一览表部分价值超过2亿欧元的波尔多酒庄一览表

  报告指出,估值最高的前25家酒庄中,有22家位于左岸,右岸仅有柏图斯(Petrus)、白马庄(Cheval Blanc)和欧颂庄(Ausone)家入围。右岸酒庄入围数量较少,主要原因是多数右岸酒庄产量过低,且缺乏强大的副牌酒。右岸顶级酒庄如果要与左岸的同等酒庄充分的竞争,需要扩大产量,就像梅多克地区那样。但是在圣埃米利永分级制度的监管下,目前扩大产量仍不太可能。按照这一计算方式,拉菲是世界上价值最高的葡萄酒品牌,其价值与国际酒饮巨头星座集团(Constellation Brands)相当。仅其副牌小拉菲(Carruades de Lafite)销售收入已超过了奥比昂、柏图斯等酒庄。

  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次的酒庄价值评估体系中,其他影响酒庄价值的因素,比如酒庄的建筑、额外用作种植的土地、酒庄近期的资本投资、持有现金和债务等因素并没有纳入参考标准。除酒庄正副牌之外的其他品牌,以及售出的大瓶装,也都不进入此次价值评估范畴。

分享到:
微博推荐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