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拉菲的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1日 08:06 中国经营报 微博

  在中国的进口葡萄酒市场,拉菲(微博)永远是关注度最高的话题之一。一个拉菲正牌产品的空瓶就可以卖到3000元人民币,可见其在国内受追捧的程度。面对日益诱人的中国市场,拉菲已经不满于现状,希望有更深入的发展。

拉菲的转变拉菲的转变

  作为法国波尔多最为顶级的红酒,拉菲受到中国消费者近乎疯狂的追捧,但是由于产量的限制,很多人根本无法拿到拉菲庄的正牌和副牌红酒。因此,人们从对拉菲的膜拜转成了对其产地所有红酒的痴迷。

  据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出口部总监米歇尔·内格里耶透露,大小拉菲每年的产量只有各约20万到30万瓶。因为拉菲采取期酒制度,当大小拉菲还在橡木桶酿造的时候,已经通过波尔多的中间商卖出去了。

  面对日益诱人的中国市场,拉菲已经不满于现状,希望有更深入的发展。

  5月下旬,包括米歇尔在内的拉菲两位高管访华,分别在上海和北京启动名为“拉菲之旅”的官方微博,并举办品鉴会向公众普及红酒知识。对此,某营销专家向《中国经营报(微博)》记者解释:因为拉菲价格高昂,且销售渠道多为私人会馆等高档场所,认知群体也就比较少,而微博是当前国内各阶层均在使用的一种社交工具,覆盖面很广,借此平台来作宣传,其大力开拓中国市场的意图很明显。

  此外,在拉菲高管访华期间,ASC圣皮尔精品酒业被多次推到台前。据介绍,该公司2011年年初成为拉菲指定的独家进口商,代理拉菲精选系列葡萄酒,包括拉菲传奇、拉菲传说、拉菲珍藏、拉菲尚品等,而没有拉菲正牌和副牌。

  以上酒类公司工作人员还透露,拉菲多年以来一直以期酒销售,而中国酒商一直没有期酒权,根本无法直接从拉菲酒商处直接拿到货源,只能从下面的流通环节拿货,随着中国拉菲消费市场的增长,期酒权也逐渐对中国开放,但名额极少,前段时间有一家拥有拉菲期酒权的酒庄倒闭,很多中国人都想争夺他手中的期酒权。

  除了期酒权的开放拉菲对中国市场的深耕,或许还有更为实际的举动。早前即有消息传出,拉菲将实现“中国造”,拉菲也在官方微博中证实称,拉菲于2008年与国内某企业在山东蓬莱共同开发葡萄园。据悉,拉菲此前仅在阿根廷、智利建有生产基地,而山东的“拉菲庄”将成为拉菲在全球的第三个生产基地。

  对此,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梁铭宣分析称,拉菲近年来在深入中国化方面进行了很多具体举动,先是扫除假货,挽回高端形象,同时为产品拓宽市场,又建立中国版的“拉菲酒庄”。但是其在深度中国化方面还要注意加大对中国红酒市场的布局,根据中国消费者习惯及民风推出具有中国特色的红酒系列。

分享到:
微博推荐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