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葡萄酒考题:揭秘阿尔萨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 07:14 《美食与美酒》

  提起阿尔萨斯,不免总会想起那里出产的葡萄酒:那绿莹莹的纤细瓶、淡黄色的清亮酒液、悠然芬芳的酒香……使人感到一种纯净飘逸的清雅气质。

  阿尔萨斯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而受到日耳曼人的深远影响,使这里的葡萄酒喝起来与众不同。

阿尔萨斯阿尔萨斯

  1、下面哪一个品种可以酿制出干白、半干白、甜酒和气泡酒?

  [A]Chenin Blanc [B]Gewürztraminer

  [C]Chardonnay [D]Semillon

  2、阿尔萨斯的气泡酒叫什么?

  [A]Cremant D’Alsace

  [B]Champagne D’Alsace

  [C]Blanc de Blancs

  3、阿尔萨斯白葡萄酒是否允许将不同的白葡萄品种混合在一起?

  [A]可以 [B]不可以

  4、人们习惯将阿尔萨斯与德国的葡萄酒瓶型称做什么?

  [A]Hock瓶型 [B]郁金香瓶型 [C]流线型

  5、阿尔萨斯的桃红气泡酒(Cremant d’Alsace Rose)是由哪种葡萄酿造的?

  [A]Pinot Grigio [B]Pinot Noir [C]Sylvaner

小镇Colmar已成为Alsace的标志性城市小镇Colmar已成为Alsace的标志性城市

  6、在上世纪90年代里,哪一年被称为阿尔萨斯最棒的一年?

  [A]1990 [B]1994 [C]1995 [D]1993

  7、下面的哪个葡萄品种不属于阿尔萨斯9个常见品种?

  [A]Gewürztraminer [B]Riesling

  [C]Pinot Gris [D]Verdelho

  8、在Alsace属于Alsace Grand Cru的酒庄共有多少个?

  [A]32 [B]60 [C]50 [D]45

  9、下面的哪个酒园获得2011年DWWA的金奖?

  [A]Domaines Schlumberger

  [B]Maison Dopff-au-Moulin

  [C]Domaine Ernest Burn

  10、Robert Parker在他的“The Wine Buyer’s guide”中称Alsace是?

  [A]A Jammy, soft and fruity area

  [B]The fairy-tale viticultural area

  [C]An exotic-superrich grape area

酸包菜烩肉是阿尔萨斯地区人民的传统食物酸包菜烩肉是阿尔萨斯地区人民的传统食物

  11、在阿尔萨斯,有一个小城有“东部小威尼斯”的美誉,木筋墙结构的房屋、运河、鲜花——田园诗般的阿尔萨斯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中世纪的历史中心为游客呈现了只有在明信片上才能看见的场景,而这一切都是真实的。你知道这个城市是哪里吗?

  [A]Colmar [B]Strasbourg [C]Mulhouse

  12、在1871年法国战败后,阿尔萨斯连同洛林的一部分曾割让给德国,这也让阿尔萨斯葡萄酒或多或少受德国葡萄酒的影响,你知道在哪一年阿尔萨斯重归法国了吗?

  [A]1920年 [B]1918年 [C]1925年 [D]1919年

  13、阿尔萨斯7个葡萄品种及其相关特点

  Sylvaner 口味异常轻盈新鲜,香气细致,入口容易,酒体活泼。

  Riesling 口感饱满,香味浓郁,展示出丰富的果香、花香和异国香料的味道。强劲而诱人,有时候口感微甜,可陈放较长时间。

  Pinot Gris 干性,精致,带有优雅的矿物或花香,常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细腻的白葡萄酒之一,美馔的至佳伴侣。

  Gewurtraminer 口感圆润厚实,回味悠长;香气层次丰富,带有烟熏木头的气息。

  Pinot Blanc 干性,新鲜水果味足。

  Pinot Noir 阿尔萨斯唯一生产红酒或桃红酒的品种,带有一丝樱桃的味道;酿制红酒时通常会放在橡木桶中陈酿,更添立体感。

  Muscat 口感圆润且精致,将新鲜度和柔和度完美融合,代表了阿尔萨斯葡萄酒中讨喜的一种。

  14、我们可以在阿尔萨斯哪座山脉东面的斜坡上看到葡萄树?

  [A]The Pyrenees [B]The Alps

  [C]The Jura [D]The Vosges

  15、每年的8月,阿尔萨斯最著名的葡萄酒活动在哪里举办?

  [A]Colmar [B]Ribeauville [C]Ammerschwihr

  16、“Edelzwicker”一词是什么意思?

  [A]阿尔萨斯一类葡萄酒的酿造方法。

  [B]阿尔萨斯最小的一个子产区。

  [C]利用阿尔萨斯地区的白葡萄品种混合酿造的一类葡萄酒。

  [D]德国距法国最近的一个小村庄。

  17、在阿尔萨斯当地最出名的一道菜是什么?

  [A]Choucroute [B]Coq au vin [C]Canard a l’orange

  18、由Muscat酿制的,在酒标上标有“Vendange Tardive”(晚收)的葡萄酒,其葡萄汁中的酒精度最多为多少度?

  [A]13.4% [B]14.7% [C]15.1%

  19、下面的哪条河流会流经阿尔萨斯产区?

  [A]Loire [B]Marne [C]Rhine [D] Rhone

  20、在阿尔萨斯西部山区和东部河谷之间的地形过渡区,是一条理想的葡萄生长带。沿着这条南北贯穿阿尔萨斯的葡萄走廊,到处是排列成行的葡萄架。这里也被称为是阿尔萨斯的“葡萄酒之路”,你知道这条葡萄酒之路长多少公里吗?

  [A]200公里 [B]170公里 [C]220公里 [D]300公里

  正确答案:

  ❶ A ❷ A ❸ A ❹ A ❺ B ❻ A ❼ D ❽ C ❾ A ❿ B ⓫ A ⓬ B⓮ D ⓯ A ⓰ C ⓱ A ⓲ C ⓳ C ⓴ B

分享到:
新浪尚品官方微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