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美酒课堂:如何成为一名品酒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 08:16 每日维他命

  随着葡萄酒在世界各国的风靡,越来越多的女性可以在餐厅里优雅招来酒单,点一杯自己钟爱产地的美酒。品酒师、侍酒师的头衔也受更多人的好奇。总有读者问:究竟怎样可以快速成为一名合格品酒师呢?其实国内有很多靠谱的葡萄酒进阶课程,想要学习的人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选择。特派员今天就与大家分享3个亲身进修过的课程,对比一下其中利弊。

如何成为品酒师如何成为品酒师

  1、ISG国际侍酒师课程

  ISG和WSET都是国际认证的葡萄酒进修课程,虽然ISG侧重在侍酒服务和酒吧管理方向,而WSET专在品酒方向,但其实两个课程的教材有90%以上的重复性。不同之处在于:ISG可以用中文考试、学习时间更短、但是价格相对昂贵。适合需要在短时间内系统化葡萄酒知识的业内人士参加,比如餐饮、会所、酒店工作人员。同时,这个课程也是美国大学的认证课程,如果拿到最高级学位认证,对出国深造有帮助。

  2、WSET品酒师课程

  英国WSET机构办的品酒师课程,由于办得早,现在是国际公认的品酒标准。与ISG课程一样,是学术型的培训课程,品酒描述、葡萄酒产地知识的讲解更加规范化。这个课程在国内有很多培训机构,水平参差不齐,近两年证书含金量有所下降,但是由于必须英文考试,高级证书有很大难度。价格比ISG便宜,但是耗费时间较长,比如高级证书需要2年学习时间才可以完成。适合专业品酒师、酒评师。

  3、ESW品酒师课程

  ESW由国内最早从事葡萄酒教育的逸香一手创办,分为初中高等级。ESW初级课程是针对零起点的初学者,介绍葡萄酒基础知识、基本品尝、基本礼仪和餐饮搭配等;中级和高级则融合ISG与WSET品酒师课程的全部内容,更加入本土模块及实操练习。课程涵盖了葡萄酒历史、种植、酿造、配餐、世界主要酿酒葡萄品种、产区及其特点、全球各大葡萄酒产区以及著名产地、小气候、土壤、传统种植以及酿造方法等。

  不同于前两个学术性文凭,ESW是由国内葡萄酒教育者和行业内著名品酒师研发的课程,教学重点放在实际操作而非应试上。从内容上讲,ESW也不比ISG与WSET少,但是价格却便宜很多。如果只是想要系统化了解葡萄酒知识的爱好者,每日维他命重点推荐这个课程。(文/千瑞)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