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香槟的“亲戚”:十一款高性价比起泡酒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 07:46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其实,除了香槟之外,我们还有性价比不错的替代之选,趁着自己还没有对香槟死心塌地、义无反顾之前,赶紧找到一款能与香槟媲美的起泡酒,作为时常奖励自己的杯中酒吧。

  西班牙

  CAVA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是“地窖”的意思,而西班牙CAVA则是对按法国香槟区最著名传统方法酿造而成的起泡酒的总称。大多数CAVA产于西班牙北部加泰罗尼亚地区的皮尼迪斯(penedes)产区,且其每瓶价格往往比法国香槟便宜很多。西班牙CAVA普遍有着优雅的矿物风味,这使得CAVA非常适合搭配海产、奶油类、白肉类的食物。

卓林阿斯蒂甜起泡葡萄酒(左)马佳连妮(右)卓林阿斯蒂甜起泡葡萄酒(左)马佳连妮(右)

  卓林阿斯蒂甜起泡葡萄酒

  Zonin Asti

  产地:意大利

  特色:明亮的颜色,迷人妖娆的光泽。怡人的芳香散发紫藤花和苹果的香气,酒体轻盈而平衡。入口柔滑,伴随着浓郁的花香和一抹杏仁的味道。

  价格: 132RMB

  购买处:沃尔玛超市

  马佳连妮

  Marcarini – Moscato D’Asti

  产地:意大利

  特色:温和的淡黄色,优雅清甜,果味浓郁,有柠檬、苹果的香气,回味中带有香瓜、香蕉、麝香葡萄和荔枝的香味,整体结构感好,口感饱满,层次清晰。

  价格: 244RMB

  购买处:富隆酒窖

菲斯奈特黑牌干型起泡葡萄酒菲斯奈特黑牌干型起泡葡萄酒

  菲斯奈特黑牌干型起泡葡萄酒

  产地:西班牙

  特色:晶莹剔透的浅黄色酒体。香气精致,浓郁,果香十足,汽泡丰富。口味清新淡雅,持久,怡人。

  价格:157RMB

  购买处:家乐福

  德国

  德国起泡酒从质量上细分为Sekt和Perlwein,只有质量上达到很高法定要求的起泡酒才能被称为Sekt。Sekt是采用香槟酒的酿制方法,在酒瓶里进行第二次发酵,并在18~24 个月里,用手工进行晃动和转动。她们的风格多为活泼、清爽,比她们法国香槟产区的亲戚们含有更多香气。

欧洲王子起泡葡萄酒(左)巴登雷司令气泡酒极干型(右)欧洲王子起泡葡萄酒(左)巴登雷司令气泡酒极干型(右)

  欧洲王子起泡葡萄酒

  产地:德国

  特色:呈现淡淡的金黄色调,带有明显的橘子和桃子的宜人香气。此酒葡萄来自被誉为“威士莲的正宗家乡”的约翰山,是德国顶级白葡萄酒的招牌产区。

  价格:284RMB

  购买处:富隆酒窖

  巴登雷司令气泡酒极干型

  产地:德国

  特色:禾杆黄色,闪烁着绿光,有桃子及柠檬香气,带有典型雷司令鲜活的果酸,芳香四溢,令人愉悦、陶醉,泡沫丰富,均匀、细致、呈散状上升,持续时间长。

  价格:450RMB

  购买处:威士劳赫酒庄

  意大利

  阿斯蒂地区的葡萄酒诞生于18世纪中期,1932年确定了统一的生产方式和产品标准,统一标注有Asti。Asti采用Moscato酿造,是一种微甜的低酒精的起泡酒,酒精度数常常低于8%。因为它轻盈明快的风格,淡雅流畅的口感在全球范围内拥有的“爱慕者”不见得比香槟少多少。

  其他有意思的起泡酒

爱禧起泡红葡萄酒爱禧起泡红葡萄酒

  Frenesi Sparkling wine

  爱禧起泡红葡萄酒

  产地:智利

  特色:采用特殊的工艺酿制,酒液中融以少许红莓果肉,开瓶后气泡丰富持久细腻,混合了果浆轻微的沉淀。酸度和甜度适宜,口感清爽舒适。无论是从色泽还是瓶子本身来说都是一款讨喜的起泡酒。

  价格:118RMB

  购买处:也买酒网

诺顿庄园喜宴特干葡萄汽酒诺顿庄园喜宴特干葡萄汽酒

  Bodega Norton Cosecha Especial NV

  诺顿庄园喜宴特干葡萄汽酒

  产地:阿根廷

  特色:金黄色的酒体略带一抹淡绿色泽。浓郁成熟的果香精十分平衡。结构精致,圆润,有着丝一般的质感及淡淡的酵母与香草气息。回味清新爽利。

  价格:135RMB

  购买处:家乐福

克玲歌年份白中白起泡酒克玲歌年份白中白起泡酒

  Kreglinger Brut de Blancs

  克玲歌年份白中白起泡酒

  产地:澳大利亚

  特色:晶莹剔透如水晶般的色泽,起泡丰富持久。稠密的蛋清、蛋白糖饼、石英的矿物味清新香甜。在法国橡木桶中以传统香槟酿造法发酵,带来了坚果牛轧糖的味道。

  价格:728RMB

  购买处:沃尔玛超市

圣密夕葡萄园哥伦比亚谷干起泡葡萄汽酒圣密夕葡萄园哥伦比亚谷干起泡葡萄汽酒

  Domaine Ste. Michelle Cuvee Brut

  圣密夕葡萄园哥伦比亚谷干起泡葡萄汽酒

  产地:美国

  特色:风格清新,品质活跃,富含花香及果香。采用在橡木桶内发酵,装瓶后的二次发酵产生极为丰富的泡沫。入口清新爽利,品质极佳。

  价格:181RMB

  购买处:家乐福

迪费路易白中白起泡酒迪费路易白中白起泡酒

  Cuvée Jean-Louis Blanc de Blancs NV

  迪费路易白中白起泡酒

  产地:法国

  特色:结构坚实、口感活泼的起泡酒。气味十分优雅,混合着苹果、葡萄柚和白桃的华美气息。在口中,其呈现烤苹果和熏烤的味道,并带来强劲、复杂而适中的口感。

  价格:128RMB

  购买处:酒酷网

彼德-克鲁霍夫干性起泡酒彼德-克鲁霍夫干性起泡酒

  Pieter Cruythoff Brut

  彼德-克鲁霍夫干性起泡酒

  产地:南非

  特色:采用传统香槟酿造法发酵,带来富于复杂的水果香气,香气细致优雅,气泡丰富细腻。青苹果的香气随着酸度在口腔中蔓延,气泡在舌尖上跳跃,带给人无比清爽愉悦的感觉。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