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南非的诱人酒香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 07:27 世界

  1486年葡萄牙航海家狄亚士航海经过南非,发现好望角,从此南非开普敦成为了欧洲远航船只的中途补给站。殖民的力量在1679年逐渐扩大,荷兰派驻的首位总督的西蒙-范德斯特尔(Simon van der Stel),开始致力种植葡萄和酿制葡萄酒,为南非这个日后重要产业奠定了重大的基础。

南非已成为世界9大葡萄酒产区之一南非已成为世界9大葡萄酒产区之一

  如今南非早已成为世界9大葡萄酒产区之一,而开普敦作为通往南非葡萄酒乡之旅的门户城市,也成为世界知名的葡萄酒之都。非洲、欧洲和东方的文化在这里汇集、融合超过350年。这里的葡萄酒无论从风味还是质量上都在国际上享有盛名。

开普敦开普敦

  葡萄酒密码

  开普敦葡萄酒产区夏季时间长,且阳光普照,这确保了葡萄有足够的糖份,为优良的葡萄酒提供原料。开普地区冬季的降雨量和地中海气候,加上其丰富而肥沃的土壤,使该地区比世界上任何地方的葡萄都更加茁壮和理想。

优质葡萄酒优质葡萄酒

  诱人的酒香

  多年以来,开普敦的一些葡萄酒酿造厂及葡萄酒生产商在国际上颇负盛名。多次被国际上具影响力的刊物。提名为优质葡萄酒。

  白葡萄酒,因其果味清新高雅,一直居于市场领先地位。比较受欢迎的白葡萄酒有白桑农(Chenin Blanc)、薏斯琳(Riesling)、白苏威翁(Sauvignon Blanc和莎当妮Chardonnay)。红葡萄酒味甘醇厚,馥郁芳香,知名品牌有神索(Cinsaut)、皮诺塔赤(Pinotage)、皮诺诺娃(Pinot Noir)、诗若丝(Shiraz)和苏威翁红葡萄酒(Cabernet Sauvignon),而苏威翁红葡萄酒储存10年以上口味更佳。

品酒技巧品酒技巧

  经典酒乡之旅线路

  ● 克林卡鲁 Klein Karoo

  位于Cogmanskloof西面,东临Meiringspoort,共有7个合作酒庄和5个私人酒窖,提供各种类的葡萄酒。

  ● 帕尔 Paarl

  风景如画的小镇Paarl,离开普敦约50公里,是世界知名的Nederburg拍卖所在之处。Paarl也是世界上第一个“红葡萄酒旅游路线”。

  ● 斯瓦特兰 Swartland

  蜿蜒穿过风景秀丽的斯瓦特兰,品尝极品佳酿。 每年六月举行的斯瓦特兰美食美酒节,既是一场美食盛宴,又向世人展示了来自斯瓦特兰各个酒庄的不计其数的美酒。

  ● 威灵顿 Wellington

  威灵顿位于南非最南端的一个风景小镇,靠近开普敦,是南非葡萄园葡萄苗的主要提供商,其葡萄栽培文化可以追溯到法国胡格诺时期。

品酒是门艺术品酒是门艺术

  Tips

  品酒技巧

  品酒是门艺术。判断葡萄酒的等级有三个准则:

  ◆看

  观察葡萄酒外观颜色上的细微差别。即使是同一种葡萄酒,因为浓度不同,其颜色也会也会有所区别。对白葡萄酒而言,颜色越深往往意味着口味更加醇厚,年份更加久远。

  ◆嗅

  转动你的手腕,让酒在酒杯中慢慢打转。这将释放酒分子的香味,将鼻子靠近酒杯,尽情的吸入从酒杯里散发出的香气。

  ◆品

  将酒在口腔中回旋,先吞咽一小部分,再品余下之饴。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