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让人惊愕的葡萄酒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 07:27 《美食与美酒》

  了解一些有意思的数据,让你的朋友对你刮目相看!

以上数据由Napa Valley Vinters提供,以最低的种植密度和最低产量为前提。以上数据由Napa Valley Vinters提供,以最低的种植密度和最低产量为前提。

  一个橡木桶的葡萄酒,等同于大概20箱,约300瓶葡萄酒,也就是1200杯葡萄酒的数量!

  一吨葡萄可酿造出大概720瓶葡萄酒,或60箱。

  一株葡萄树每年生产4~6瓶葡萄酒,或20~30杯的葡萄酒。

  每瓶葡萄酒包含大概1.3千克的葡萄,因此,每0.14千克的葡萄酒包含了0.23千克多一点的葡萄。

  每株葡萄树大概有15~45串葡萄果实。

  每英亩的土地是900到1300株葡萄树的家园。

香槟翻一番香槟翻一番

  香槟翻一番

  2011年,出口至中国大陆的香槟与前一年相比翻了近一番,从48,000箱增至92,000箱。

葡萄酒抢占中国白酒市场葡萄酒抢占中国白酒市场

  尼尔森调查:葡萄酒抢占中国白酒市场

  尼尔森公司对中国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进行了调查,在酒类市场,一二线城市里18岁~60岁的白酒消费者中,从2010年7月至2011年7月的12个月里,有55%的人喝过白酒;而在一二线城市里18岁~60岁的葡萄酒消费者中,从2010年7月至2011年7月的12个月里,有47%的人喝过葡萄酒。数据显示,目前葡萄酒市场正在慢慢抢占白酒市场份额。据全球权威机构Vinexpo/IWSR预测,2012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七大红酒市场,消费量达到12亿瓶,市场总额接近150亿元。

圣-皮埃尔精品酒业(ASC)的首席执行总裁圣-皮埃尔精品酒业(ASC)的首席执行总裁

  中国葡萄酒进口商增至20,000家

  据圣-皮埃尔精品酒业(ASC)的首席执行总裁沈品同(Don St Pierre)透露,在中国,拥有执照的葡萄酒进口商从几年前的1,000家增长至如今的20,000家。

中国学习葡萄酒的速度令全球吃惊中国学习葡萄酒的速度令全球吃惊

  中国学习葡萄酒的速度令全球吃惊

  以前,进口葡萄酒仅在像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这样的大城市销售,并且专门供应给涉外宾馆和零售商。现在,进口葡萄酒正在通过中餐厅和大型的中资超市及他们的连锁店进入内陆城市。中国学习葡萄酒的速度令全球葡萄酒界吃惊。葡萄酒教育费用在中国较高。自从消费者愿意学习葡萄酒知识开始,经销商就在小城市里定期举办葡萄酒研讨会,教授他们如何品鉴葡萄酒。随着葡萄酒消费的增长,中国葡萄酒饮用者开始品尝其他品种的葡萄酒和品牌,例如,南非葡萄酒销量从2005年的20,000箱增至去年的250,000箱。

中国买家成功收购两座波尔多酒庄中国买家成功收购两座波尔多酒庄

  中国买家成功收购两座波尔多酒庄

  又有两座波尔多酒庄——Lezongars和Grand Branet被中国买家收购。这两座酒庄均位于“两河之间”法定产区(Entre-Deux-Mers)风景最佳的地段,相距只有几英里,分别酿造波尔多AOC Bordeaux与AOC Cotes de Bordeaux 葡萄酒。

Lezongars酒庄Lezongars酒庄

  Lezongars酒庄:

  Lezongars酒庄2009年时首先以420万欧元的价格对外出售,但有关方面并未透露此次成交价。Lezongars酒庄自1998年以来,一直由英国夫妇Philip与 Sarah Iles经营,位于Villenave-de-Rions地区的村庄里,在一块石灰岩悬崖处可以俯瞰加龙河(River Garonne)。

  Grand Branet酒庄:

  Grand Branet酒庄此前为Manvielle家族所有,可与Lezongars酒庄同样欣赏加龙河的美景。具体交易价格也未透露。

  Tips:

  中国人在波尔多的13座酒庄

  对于一些葡萄酒滞销的酒庄来说,中国的确是一个摆脱困境的好出路。中国买家已在波尔多成功收购了13座酒庄,包括近期赵薇买下的Chateau Monlot和中国富豪购买的Chateau Branda(AOC Fronsac产区)。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