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上流社会的龙舌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07:21 时装L’OFFICIELHOMMES

  如今美国的上流社会最流行饮用的酒已不再是香槟了,取而代之的是龙舌兰酒,尤其是那两款Jose Cuervo和Patron(香港的玩家称其为“拍床”,光是听这个音译就知道这款酒不俗)。这两款酒在影视界流行开来没多久,其他人士便纷纷效仿,其销量更是猛增。

上流社会的明星们喝“拍床”上流社会的明星们喝“拍床”

  不知道是不是全球金融危机浪潮已经波及到了葡萄酒和烈酒的市场,对香槟一向热捧的美国上流人士居然已将目光转向了价格相对低廉的龙舌兰酒上,在派对宴会上细长的高脚香槟杯俨然从大家的视线中慢慢淡出,取而代之的是那一杯杯由龙舌兰调配而成的鸡尾酒,尤其是Patron和Jose Cuervo这两款龙舌兰酒,它们能够与美国上流社会走得如此之近,几乎是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究其原因,除了有酒本身的独特口感外,更重要的是,近些年来,有的Tequila酒厂故意用黄金乃至镶钻石的酒瓶在酒瓶材质上来彰显酒的不菲价格,并以拍卖的手法将其售出,有的酒甚至拍出了上百万美元的高价,当然这些酒常作为慈善事业而推出,此举一下提高了Tequila的形象,那些“星”们,可以通过投资慈善事业的方法来扩大自己的影响力,更赋予上流人士一层鲜亮的外衣。

喝龙舌兰的shot杯喝龙舌兰的shot杯

  在人们的印象中龙舌兰酒总是与那扶不起来的阿斗联系在一起,说来有趣,龙舌兰酒最初是由农奴发明的,其身价自然不会高到哪去,而他们也是这类酒的主要消费群。很久之后,大地主发现了这个秘密,尝试过之后非常满意,从此龙舌兰酒又变成了大地主们另一条发财之路。由于是土法酿制的龙舌兰酒,所以香气里会有一些异味,但农奴们的智慧也不可以忽视,他们的饮法非常另类,先将酒倒进杯内之后,在虎口处撒一些盐,饮用时先用舌头将盐舔进口内,再啜一口柠檬汁,然后饮一口龙舌兰酒在口中,就是所谓的三位一体品尝方法。

配制龙舌兰的原料配制龙舌兰的原料

  当然如果让上流人士或者女士们按此法饮用,的确有不雅的感觉,因此,之后有人将此法改良,先将酒杯的外沿以柠檬汁涂抹,再放进盛有细盐的浅碟中,务求能吸附上一层盐圈,然后再在杯内倒入少许的西柚汁(Grapefruit Juice),便称为是咸狗(Salty Dog),如果西柚汁的分量多些,而酒少一些,则称为是玛格丽特(Margrate)。值得注意的是,酒杯外的盐圈,舔一些进口后才饮酒,这样看起来斯文了不少。不过,现代的男士似乎更偏爱豪放的饮法,他们往较大的酒杯中倒进一分量的龙舌兰酒,再用一块杯垫盖着,压紧后大力在桌上一拍使其起泡,并一口饮净,称其为Tequila Pop,据说此法力道相当劲,很快便会醉,女士们切勿跟男士如此饮,否则后果自负。

  人靠衣服马靠鞍,这是常理,再普通的一瓶酒,如果有好包装也会让人眼前一亮,更何况是打着慈善事业的旗帜,多崇高呀。但是普通的龙舌兰酒总归不可能出现在高档的宴会活动中,而那些所谓的名门之类就自然成为人们讨论的话题了,Patron就属此类。它根正苗红,除了选料精良之外,更会利用橡木桶来陈年和制作,说句不夸张的话,对它的“培养”远高于一瓶上好的干邑,而其身价比起白兰地酒的XO级还要贵也就理所当然了,所以调酒师们干脆换汤不换药,鸡尾酒的名字照用,杯子也不用换,只是将更为高级的Patron推向了前面,就这样摇身一变,成为上流人士和成功人员应具备的一款酒。

  在众多知名的龙舌兰酒的名牌中,在墨西哥当地,最受欢迎的还要算是Jose Cuervo龙舌兰,它融合墨西哥正统血源下的特级酒饮,不仅继承了悠久的酿造历史,更表征着热情奔放的活力,以及欢聚欢乐的派对精神!在墨西哥任何聚会场合里,是必备的调情饮品。在美国南部的新墨西哥州,Jose Cuervo Especial Tequila以其卓越的品质,以及提倡欢乐的随兴情怀,将其欢乐畅快的口感享受畅行于美国上流社会之中,当热情凝聚在某个停滞符号,无法谱下去任何热情时,千万别遗忘了它,许多著名Party欢乐特调,都是加入Jose Cuervo龙舌兰,才能立即晕迷这股酒精酣热的快感,让人顿时痛快淋漓。当然这股气氛自己自行调制也可,现在就带着最热情的品味,和最意想不到的活力畅快感念,一起沉浸到迷人的Cuervo国度吧!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