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南半球的飘香美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3日 08:43 赏味美酒杂志

  葡萄的适时收获,是复杂酿酒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步。在南半球,葡萄收获的季节通常在二月至四月间。在这段时间里及时收割果实,结束辛苦的露天工作,则成为一件举家欢庆的事情,广为流传的丰收节(Harvest Festival)便因此而来。其中美食、美酒、音乐和表演都是传统丰收节活动的组成部分。

  在这个生机勃勃的时期里,当然也少不了琳琅满目的美食让劳动者每一天都大块朵颐,还有劳作后的文娱活动,使得难忘的生活体验,发生在绿意盎然的田园里。丰沛的阳光,纯净的空气,还有这些富有活力认真执著的劳动者,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从漂浮的田园因子中,捕获最新鲜的生活气息。

认真执著的劳动者认真执著的劳动者
智利的卡萨布兰卡谷智利的卡萨布兰卡谷

  南半球主要葡萄酒大国

  智利

  智利拥有稳定的地中海型气候,白天有明亮且不间断的阳光,是葡萄种植的绝佳自然环境。日夜温差的差异,则是智利葡萄酒果味充沛的原因。与世隔离的自然环境,让智利远离病虫侵害,得以供应市场性价比极高、果味充沛、稳定成熟的优质葡萄酒。在作为智利白葡萄酒产区代名词的卡萨布兰卡(Casablanca),香气四溢的清爽形白葡萄酒是此地的风格,长相思和霞多丽是最重要葡萄品种。

阿根廷的红葡萄马尔白克阿根廷的红葡萄马尔白克

  阿根廷

  阿根廷的葡萄园位于海拔较高,几近沙漠的严酷环境中,种植最多的是红葡萄酒品种马尔白克。强烈的日照,干燥的空气,巨大的日夜温差让阿根廷葡萄酒展现出浓厚风味:夜间气温会低到种出味道浓厚且颜色深沉的红葡萄酒品种,在更冷的地区可以种出香气芬芳的白葡萄酒品种;红葡萄酒的单宁柔顺,白葡萄酒则酒体饱满。

高酸度的南非白诗南高酸度的南非白诗南

  南非

  南非的主要产区分布在开普地区,处于非洲最南端,具有典型的地中海气候。最受人瞩目的产区是开普北方的索特兰德(Swartland),以西拉(Syrah)和高酸度的老藤白诗南(Chenin Blanc)引领潮流;开普南郊的康斯坦提亚山谷(Constantia Valley)是传奇甜白葡萄酒的发源地,该区的东南风使得该产区的长相思具有浓郁的青草味及果香。

动物出没的澳大利亚葡萄园动物出没的澳大利亚葡萄园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的葡萄酒产区都聚集在相对比较凉爽和相对降雨量高的沿海地区,西澳的玛格丽特河产区(Margaret River)偏爱兼具细腻和成熟的赤霞珠。南澳巴诺萨谷(Barossa Valley)的西拉子红葡萄酒以其浓郁、柔和、胡椒味突出的风格而闻名于世;墨尔本雅拉谷(Yarra Valley)的黑比诺细腻而均匀。带有清新草味和柑橘味的塞美蓉则是新南威尔士猎人谷(Hunter Valley)最成功的品种。

新西兰著名的白葡萄酒新西兰著名的白葡萄酒

  新西兰

  新西兰大部分产区要比种植葡萄的平均温度来得寒冷。南岛北端凉爽及多风的自然环境,就像是专为酿出鲜明生动的长相思而设计,而长相思作为新西兰最重要的品种一直供不应求。带有新西兰特有的柠檬皮香味而显得活泼有朝气的霞多丽,是长相思以外另一个招牌品种。黑皮诺这个娇贵难养的品种,受惠于凉爽的气候,在新西兰出人意料地有很好的表现。

Enoterra上海新天地Enoterra上海新天地

  去哪儿感受南半球丰收季

  如果您身处在南半球,您可以在各大产区的官方网站上查询到关于南半球丰收季的庆祝节目。如果您没有办法亲临现场,可以在这个3月份去位于北京和上海的Enoterra葡萄酒吧和餐厅,他们将在整个3月份举办南半球丰收节的活动,届时将有数10款来自智利、阿根廷、南非、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酒庄的葡萄酒供品尝。

  地址:

  —上海新天地—

  卢湾区太仓路58号(近济南路)

  电话: 021-53063400

  —上海安福路—

  徐汇区安福路55号(近常熟路)

  电话: 021-54040050

  —北京三里屯—

  朝阳区三里屯酒吧街81号那里花园D405号(近三里屯VILLAGE)

  电话: 010-52086076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