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如何举办一场完美的鸡尾酒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 08:15 时尚网

  想举办好一场完美HOME PARTY又不用太费力?轻松又浪漫的小型鸡尾酒会就是最好的选择。

家庭式鸡尾酒会家庭式鸡尾酒会

  家庭式鸡尾酒会 大要诀

  1. 轻松而小量的菜品

  正式的鸡尾酒会要求食物精致而量小,而且多为干点,不能含太多汁液,以免溅到礼服上。而家庭式鸡尾酒会,则可以让食物变得更为轻松与随意。品种上,可以选择简单易做的三明治、沙拉、烧烤串类,这样准备起来不用太费力,而且容易让客人有饱腹感。从营养角度来看,蔬菜、肉类与面包、蛋糕等的搭配也是荤素平衡、营养丰富。建议食物分量不要太大,这样可以令品种丰盛,即使每种只吃一两口,也会很容易消除饥饿感,有益瘦身。

  2. 丰富的鸡尾酒

  既然是鸡尾酒会,品种丰富、颜色多变的鸡尾酒就一定不可缺。鸡尾酒可以调节气氛、放松情绪,HOME PARTY 上,人手一杯鸡尾酒,即刻会有闲适惬意的心境。如果现场调制,更会为聚会增添欢快乐趣。

  3. 营造浪漫氛围

  想要打造完美的鸡尾酒会,就一定要营造出浪漫氛围,可以从环境、餐具、桌布、饰品等细节处来考虑。家中的花园、庭院当然是最佳选择,让酒会充满诗情画意。如果没有花园,也可以选择家中有阳光的宽敞一隅。选择色彩绚丽的彩绘餐具,或者古朴典雅的陶器,都能为酒会定下浪漫基调。格纹或花朵图案等带有乡村风味的桌布、彩绘餐垫、漂亮小摆设等,则会体现出你的用心和考究。当然,一定少不了带来清新气息的鲜花,不过,建议选择带有乡野气息的雏菊等花卉,比玫瑰、百合更有自然的风情。

  4. 半正式半休闲的着装

  既然是好朋友的聚会,就不必像正式的鸡尾酒会一定要穿上精致的礼服。不过,由于鸡尾酒带来的那份讲究,着装上不要太过随意,半正式半休闲的着装就刚刚好。薄纱连衣裙、亮片小礼服裙、衬衫……都是轻松又浪漫的好选择。

你的风格,你的鸡尾酒你的风格,你的鸡尾酒

  你的风格,你的鸡尾酒

  你是哪种风格?从你手上的那杯鸡尾酒就可以体现出来。所以,聚会时,绝对不能少了这放松心情、活跃气氛、分享甜蜜的恩物。

  什么是鸡尾酒

  由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酒或饮料、果汁、汽水混合而成的饮品被称为鸡尾酒,一般色香味俱全,花样繁多,调法各异,这是因为用于调酒的原料有很多类型 ,所用的配料种数也各不相同,如使用两种、三种甚至五种以上。即使同样名称的某款鸡尾酒,由于其配料在分量上会因地域不同、人的口味各异,而会有所变化。

聚会中的鸡尾酒聚会中的鸡尾酒

  聚会中饮鸡尾酒的3大好处

  1. 放松情绪

  鸡尾酒适度的酒精度,既能使饮用者兴奋,又可以让紧张的神经变得和缓,全身肌肉也随之放松。

  2. 增进食欲

  鸡尾酒是增进食欲的开胃剂,这是由于酒中含有微量的酸味、苦味等,但又绝不会因此而倒胃口、厌食。

  3. 愉悦心情

  鸡尾酒具有卓越的口味,不会过甜、过苦或过香,品尝起来,会令味蕾和心情都变得很愉悦。

必备菜品必备菜品

  必备菜品推荐

  享受甜蜜时光的甜品及饼干拼盘欢乐时光,当然少不了带来甜蜜感觉的甜品和饼干。

  推荐1 :苹果塔

  用料:面粉、鸡蛋、苹果、糖霜、奶油制作方法:将蛋清打发后,与面粉混合,盛入盘中,再加入切成片的苹果,并浇上奶油,然后放入烤箱中。待烤至黄色取出后,最后加上糖霜。

  推荐2 :巧克力蛋糕与干果

  用料:黑巧克力、鸡蛋、糖、面粉、杏仁粉、混合干果制作方法:将黑巧克力熔化后,与鸡蛋、糖、面粉、杏仁粉混合后搅拌均匀,然后盛盘放入烤箱,待烤好后取出,加上干果。

  推荐3 :饼干拼盘

  建议直接在超市购买各款自己喜爱的饼干。

必备菜品必备菜品

  必备菜品推荐

  可以带来饱足感的各式三明治及烤肠

  夹有肉类及蔬菜的三明治吃起来很有饱足感,而最受喜爱的原因还在于其馅料可以依个人口味而变化多多,极为丰富。而烤肠是美味又方便的选择。

  推荐1 :烤火腿和奶酪三明治

  用料:维吉尼亚火腿、瑞士格里尔干奶酪、番茄、长叶莴苣、三明治、芥末和黄油制作方法:切开小圆面包,在切开的两面上涂抹芥末与黄油。然后加上维吉尼亚火腿片、切成片的番茄以及奶酪,最后再煎烤一下。

  推荐2 :腌制三文鱼和莳萝、乳酪三明治

  用料:小圆面包、腌制三文鱼、新鲜莳萝、乳酪、橄榄油制作方法:小圆面包切成片,在切开的面上滴上橄榄油,然后抹上与乳酪混合的新鲜莳萝,最后加入切成片的腌制三文鱼。

  推荐3 :吐司三明治

  用料:白色吐司面包、薄片酥脆烟肉、薄片新鲜番茄、巴达维亚莴苣叶制作方法:白色吐司面包在面包机烤一下;然后中间夹入薄片酥脆烟肉、薄片新鲜番茄以及切好的巴达维亚莴苣叶。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