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巧克力酒:不仅是甜蜜那么简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 07:26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酒与巧克力的结合,不仅仅是酒心巧克力这么朴素。混合有巧克力可可粉与酒精的液体在不同大师的搭配下会有各种色彩斑斓的变化,而且带来的味觉体验也不仅仅是甜蜜这么简单。

阳斯黑啤酒阳斯黑啤酒

  Double Chocolate Stout 阳斯黑啤酒

  产地:英国

  使用了淡色爱尔啤酒加入水晶麦芽和巧克力麦芽再次发酵酿造,此外还有特殊的混合糖、两种啤酒花、巧克力和巧克力糖汁,这才得到独特的味道。深黑色的酒有着不多但是十分细腻的泡沫,散发出巧克力味道以及酸甜苦调和的柔和口感,更像是在喝淡淡的奶油。

特格白巧克力利口酒特格白巧克力利口酒

  1.BOTTEGA Filor di Latte

  特格白巧克力利口酒

  产地:意大利

  这是一款奶油状利口酒,由格拉帕白兰地和白巧克力酿成。整体色调乳白色,口感甘甜。

巧克力波本威士忌巧克力波本威士忌

  2.Double Chocolate Bourbon

  巧克力波本威士忌

  产地:美国

  与其他使用巧克力块做巧克力酒不同,这款巧克力威士忌直接使用了100%巧克力豆精粹,因而威士忌本身呈现一种十分内敛的巧克力风味,包括香草、肉豆蔻、红糖的香气。

NOCCIOLATA巧克力利口酒NOCCIOLATA巧克力利口酒

  3.NOCCIOLATA巧克力利口酒

  产地:意大利

  与其他巧克力酒不一样的地方是这款酒采用Gianduia巧克力(实际上是一种甜蜜的巧克力含有约30%的榛子酱)与格拉巴酒混合而成,浅浅的棕色,带有甜、奶滑的香醇口感,余味略带有榛果的香味。

X巧克力酒X巧克力酒

  4.Xocolata X巧克力酒

  产地:西班牙

  以克里奥罗可可豆为原料,再混合17种香料所制作出来的甜酒。呈典型的可可色,酒质黏稠,浓浓的牛奶巧克力味道,醇浓而有充实感。入口柔软、香滑,并带来长久的回味,余香浓郁久存。

Baileys 巧克力百利甜Baileys 巧克力百利甜

  5.Baileys 巧克力百利甜

  产地:爱尔兰

  百利甜倡导perfect place的概念,由新鲜的爱尔兰奶油混合着可可、威士忌以及各种天然香料调配而成,这些高品质元素的自然结合而形成的口味别致,香滑纯正,甜蜜可人,可以说是目前最流行的利口酒之一。

波士可可利口酒波士可可利口酒

  6.BOLS Creme De Cacao

  波士可可利口酒

  产地:荷兰

  棕色的可可利口酒以最优等的烘焙可可豆为原料,先于蒸馏过程中等可可豆破裂,再进行过滤,同时添加多种药草制成黑可可香甜酒,因而整体酒味香浓醇厚并带有特殊风味。白可可利口酒的可可豆以完全蒸馏取代过滤程序,因而香味较淡雅,色泽呈现透明。

  TIPS

  冷藏更佳

  巧克力酒一般以利口酒居多,因此常常作为饭后搭配甜点吃,既能单独喝,也可以搭配咖啡、冰淇淋,调配成鸡尾酒。如果是单独喝,那么把巧克力酒冰冻至6℃~9℃饮用,味道更佳。

  巧妙品味

  巧克力酒的酒精度数多在20%左右,对酒精容易过敏但是又想品尝纯正巧克力酒味道的人,建议在酒杯中放入一块冰,顺时针方向摇杯,使冰块产生离心力在杯壁上溜滑,这样在降低杯具温度的同时还能减少酒精的摄入。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