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按五行选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6日 08:17 中国产经新闻

  随着龙年春节步伐的临近,在节日餐桌上分量越来越重的葡萄酒,由于品种愈发繁多而让消费者有点眼花。国家级葡萄酒评酒委员张辉建议,决定一支葡萄酒好坏的因素包括葡萄品种、产地、气候等,消费者在选择时不妨从“金木水火土”五个角度来考察。

长城全球酒庄群旗下的雷沃堡酒庄位于法国波尔多长城全球酒庄群旗下的雷沃堡酒庄位于法国波尔多

  金:获奖品牌应当优先选择

  在国内一线葡萄酒品牌中,长城葡萄酒一直得到国内外顶级评酒专家的青睐。长城葡萄酒曾酿制出中国第一瓶干红、第一瓶干白和第一瓶起泡型葡萄酒,1983年长城干白在伦敦评酒会上获得银奖,成为近70年间首个在国际评酒会上获奖的中国品牌。2011年,长城葡萄酒中高端战略新品长城天赋葡园一上市,其卓越品质就成功斩获国内外专业大奖,先后荣获布鲁塞尔国际评酒会国际金奖和VINALIES中国(蓬莱)国际葡萄酒·烈酒品评赛金奖,充分彰显了其源自全球原产地风情的国际风范。

  木:首选30年黄金树龄

  据介绍,30年左右树龄的葡萄是最适宜酿酒的,长城桑干酒庄所在的沙城产区在国内最早引进了国际名种酿酒葡萄,平均树龄在28年左右,正值酿酒的黄金年龄。30年前长城即从国外引进了赤霞珠、霞多丽等知名葡萄品种,这里酿出的葡萄酒颜色深厚结实,口感美妙柔滑,充盈而浓郁,留香悠长,回味无穷。

  水:适量雨水浇灌顶级葡萄酒

  专家介绍,长城葡萄酒旗下的全球酒庄群可以说是世界葡萄酒产区特点的缩影,每个产区都具备十分突出的整体水平和独特优势。昌黎产区不仅雨水充沛,地貌丰富迷人,成为国内最早的小产区酒基地。深受高端商务意见领袖们追捧的华夏葡园小产区A区干红,正是产自昌黎产区。

  火:葡萄酒里的“阳光味道”

  国际酿酒界普遍认为,太阳是酿造葡萄酒的魔术师。光照对葡萄的生长至关重要。以长城全球酒庄群在国内的三大最具规模的产区为例,长城沙城产区阳光充足、热量适中,享尽太阳的眷顾,是被太阳偏爱的花果之乡,于是这里酝酿出长城桑干酒庄酒的醇厚而端庄。长城昌黎产区是典型的海洋型气候,光照充足,最大限度地释放葡萄潜质,孕育的赤霞珠果实风味浓郁,由此获取呈现深宝石红色的华夏葡园特定小产区干红。

  土:产区风土成就顶级品质

  业内专家指出,风土条件是决定葡萄品质的关键因素之一。纵观长城全球酒庄群七大产区,无不拥有别具一格的风土条件,因此才能给消费者呈现荟萃世界精华的美酒盛宴。中国沙城产区拥有国内最独特的泥河古化石群,堪称国内最顶级的葡萄产地,使得酒体威武雄厚,色泽饱满;昌黎产区坐拥1.6亿年前三层火山岩土质,有悠久葡萄酒种植文化更让这里的酒体晶莹剔透,独具华夏风范;蓬莱产区坐落于8万年前形成的玉石土壤,海岸文化浸染在这里的葡萄酒之中。(文/笑梅)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