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揭秘网购葡萄酒走热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 08:05 糖酒快讯

  2012年刚刚开始,酒类行业也开始纷纷涨价。国际葡萄酒及烈酒研究机构(IWSR)发布的报告显示,到2011年,中国葡萄酒销售额将占亚洲市场的40%,约合年消费11亿瓶葡萄酒。面对价高的进口葡萄酒,大众消费者纷纷选择通过网络购买葡萄酒,因为一些酒类经销商直接和酒厂合作,推出的高端葡萄酒价格比终端市场上便宜很多。

葡萄酒的消费量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葡萄酒的消费量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

  市场消费量提高

  Intelligence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中国中上层消费者人数已达3400万人,到2025年有望增至8200万。全球大多数葡萄酒企业都认同一个事实:未来二三十年,亚洲,尤其是中国葡萄酒市场将呈现巨大的消费增长。其中,中上消费阶层是中国进口葡萄酒的消费主力。随着葡萄酒文化的逐渐渗入,葡萄酒的消费市场将呈现高速的增长,同时,中国巨大的葡萄酒市场会吸引更多的外资品牌进入,加剧了葡萄酒行业的竞争。数据显示,2010进口酒继续保持50%的快速增长,在未来五年内,将占到中国葡萄酒市场份额的30%。

  随着年终酒类市场旺销,白酒价格上涨,葡萄酒价格也出现跟涨。中国人均收入水平的提高,特别是中产阶层的发展壮大,葡萄酒的消费量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高端葡萄酒市场异军突起。高档葡萄酒产品已经成为节日礼品的首选之一,节日销售市场的竞争也非常激烈。部分酒商表示,这是因为国内消费者开始形成过年送葡萄酒的习惯,造成部分葡萄酒品牌开始缺货。

  高端葡萄酒价格高,大众消费者纷纷选择通过网络购买葡萄酒,因为一些酒类经销商直接和酒厂合作,推出的高端葡萄酒价格比终端市场上便宜很多。

  网络购酒各有利弊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网购葡萄酒价格便宜,不过,销售高端酒的网站层出不穷,消费者一时难辩真假。加之有些消费者对葡萄酒消费还是比较盲目的,甚至有人认为贴上洋标签就是好酒,这种观点不是理性的消费判断。而且国外知名酒庄每年的产量有限,但国内的某些进口酒销量远远高于该酒庄的实际生产量,不可排除进口葡萄酒中也有洋垃圾,也有假冒伪劣产品。

  对于家附近没有好的酒类零售店的酒类收藏家和喜爱喝酒的人们来说,网络购酒是节省开支的好办法。但是在你决定通过网络购酒之前,有些事情需要先考虑清楚。网络售酒者一般分为两类:零售商或拍卖商。

  现在有太多的零售商都在通过网络卖酒。通过网络买酒的好处是选择机会多、省钱、可靠。可以比较网上搜索的结果并找到最便宜的卖家。麻烦的是,搜索到的结果越多,需要比较的价格的卖家就越多。但零售商最大的问题是运输,运费将大大增加你买酒的成本。运输中也容易让酒瓶破坏并且不适当的贮藏方式也会影响酒的质量。问清楚卖家如何运输非常重要。问清卖家的赔偿条款,如果酒在运输过程中发生破损,卖家是否能够为你换一瓶或退款给你。有些零售商是不做这种保证的。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