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最顺手酒刀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 08:42 每日维他命

  今天向大家推荐3种家居必备酒刀,都是多年开酒的心得之选,家里正好缺一把合手“兵器”的读者们请认真读一读,相信会对你有所帮助:

酒刀酒刀
中规中矩的“侍者之友”中规中矩的“侍者之友”

  中规中矩的“侍者之友”

  “侍者之友”是最常见的酒刀,也是红酒礼盒中经常附赠的工具(特派员记得以前礼盒中往往送那种很难用的、有两个小翅膀的蝴蝶式酒刀,幸亏现在这种现象改变了),相信大家很容易搞到一把。它真的好用,只要正确用力,就可以轻松拔出软木塞(开瓶教学视频:诀窍是不要把螺旋刀旋到底)。全球公认比较有名的品牌是laguiole, 价格虽然昂贵,但是挡不住世界各地的葡萄酒痴人手一把的势头。

  推荐理由:可以随身携带,特派员走到哪里包里都会装着一把。

美女好帮手“两段式”美女好帮手“两段式”

  美女好帮手“两段式”

  严格意义上讲,“两段式”也是“侍者之友”的一种。之所以单独拿出来推荐,是因为它非常适合女性使用。杠杆支撑部分比单段式多了一截,可以分两次拔出软木塞,与单段式相比省力度达90%!它还有一个优点,就是用它几乎从来不会开断塞,所以很多专业酒侍也对它喜爱有加。

  推荐理由:省力,适合女生。

最顺手酒刀大比拼最顺手酒刀大比拼
专开老酒的“阿叟”专开老酒的“阿叟”

  专开老酒的“阿叟”

  接下来就是今天的重头明星: 两片式的“阿叟”。它的好处是,两个刀片是从酒塞和瓶口中的缝隙里插下去的,所以可以拔出完整的瓶塞,因此特别适合开老酒脆弱老化的塞子。不过瓶塞太紧的时候,需要费大力气,还容易开出木屑,所以要慎用。阿叟还有一个好处:如果不小心瓶塞开段,用阿叟可以轻松救场。图中的阿叟是在银泰中心地下一层的薇娜利雅葡萄酒精品馆买到的。

  推荐理由:适合开老化或拔断的酒塞。(文/千瑞    摄影/袁文)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