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圣诞火鸡配啥葡萄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4日 08:45 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英国Decanter专家组表示,与圣诞火鸡完美搭配的葡萄酒来自勃艮第——而并不是传统首选的黑皮诺品种。

  昨日,Decanter(品醇客)杂志的编辑顾问Fiona Beckett及一个由葡萄酒评论家和专业人士组成的评论组,在伦敦戈林酒店为圣诞晚宴选出最佳搭配的葡萄酒。他们投票选出,与土鸡、蔬菜和其他配菜最搭配的葡萄酒是Jean-Noel Gagnard酒庄的Chassagne Montrachet 1er Cru Les Chenevottes 2004。

圣诞火鸡圣诞火鸡

  Beckett表示,他对这个结果感到非常意外,此款略带矿物口感的勃艮第葡萄酒与烤火鸡每一个层次的肉都搭配得如此好。“不但保持了自身的风格,还将原本就美味的盛宴提升了一个档次。”

  他们还发现,原本是大家心目中的圣诞首选的黑皮诺和其他红葡萄品种,会如此不搭。Beckett说,读者是否愿意打破这个持续了超过一个世纪的传统,选择黑皮诺之外的葡萄酒来搭配圣诞火鸡。

  专家组共选出了7款红酒和1款白葡萄酒,包括教皇新堡(Chateauneuf du Pape)、波尔多的2000 Branaire Ducru、新西兰的Felton Road酒庄的Bannockburn Pinot Noir 2010、一款来自圣达美利安、一款Volnay和来自美国加州索诺玛的Seghesio Zinfandel。(文/杨风逸)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