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葡萄酒达人必备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 07:30 《美食与美酒》

  想要成为一个葡萄酒达人,就必须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工具,尤其对于温度、湿度、陈年、开瓶技巧等诸多细节更要有所考究。

酒钥匙酒钥匙

  Clef du Vin(酒钥匙)由酿酒师LaurentZanon与侍酒师Franck Thomas共同研制。

  酒钥匙是品酒工具的一种,它利用不锈钢手柄上的具有神奇技术的小圆片,起到鉴赏的作用。酒钥匙能够在一秒钟内改变酒的味道。作为一个独特而有趣的测试工具,酒钥匙可以使你立即了解到葡萄酒的陈年能力和发展潜力。

  酒钥匙通过可控制的方式,逐步改变葡萄酒的感观特性(口感和香气、风味和芳香)。事实上,酒钥匙只需与一杯100ml的酒接触一秒钟(或一瓶750ml的酒),即可展示出一年的陈年潜力。对于所有类型的葡萄酒都有效果,包括红酒、桃红酒、白酒、干酒、甜酒、利口酒和起泡酒。只需要几秒钟,就可以知道几年后的味道,这个小工具真是太神奇了。

量酒温度计量酒温度计

  葡萄酒饮用时对温度的要求很高,只有在最适合的温度才能收获到最佳的口感。量酒温度计正是为此而设计的,外壳多以不会影响葡萄酒口感的不锈钢为材质,温度显示则设在便于观察的顶端。

快速醒酒器快速醒酒器

  老年份的葡萄酒在品尝前需要醒酒,因此你一定需要一款便携式的快速醒酒器来让酒香“苏醒”。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