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葡萄美酒醉圣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 07:17 新浪尚品 微博

  新浪尚品综合 银辉绚烂,尊华同灿,雪色晶莹的圣诞是欢聚的好时光,一场盛大华美的圣诞晚宴必不可少。在这独具欧陆风情的圣诞餐桌上,怎能缺少美味的葡萄酒?

  最古老的圣诞节风俗就已经和酒有关。人们在一个如锅般大小的祝贺杯里加入苹果汁、白兰地、麦酒和其他香料 ,然后把巨杯悬挂在榆树枝堆积成的火堆上,保持酒的温度。

  到了后来,圣诞大餐上的酒变成了红葡萄酒。而圣诞红酒也有其特殊的喝法:在酒中加入红糖、橘子皮、肉橘、橘仁、葡萄干,依旧是在火上边加温边搅拌,最后淋上一点伏特加。

  今年你的圣诞晚宴上会有那些葡萄酒呢?看看下面的推荐,没准就有你中意的一款。

 玛尔维萨巴拜托单桶葡萄酒2001 玛尔维萨巴拜托单桶葡萄酒2001

  Malvasia Barbeito Single CaskMadeira 2001

  玛尔维萨巴拜托单桶葡萄酒2001

  产地:葡萄牙

  酒精度:18.5%,

  这款葡萄酒是极品马得拉白葡萄酒,从它的名字我们也能知道它来自单一酒桶,因此市面供应量非常稀少。口感非常丰富,你可以品尝到一波又一波提子、榛子以及淡淡的咖啡味。拿一只酒杯,坐在炉火旁慢慢品尝吧!

  这款酒在英国售价为23.5英镑/50cl(约合242.5元人民币),是圣诞节期间热卖的优质葡萄酒之一,大家有机会可以尝试下,看看是不是名副其实的圣诞美酒。

费尔南多卡斯蒂亚古董西班牙欧洛索雪利酒费尔南多卡斯蒂亚古董西班牙欧洛索雪利酒

  Fernando de Castilla Antique Oloroso NV Spain

  费尔南多卡斯蒂亚古董西班牙欧洛索雪利酒

  产地:西班牙

  酒精度:20%

  容量:750ml

  并不是所有费尔南多卡斯蒂亚都是上好的雪利酒,属于上品的为数不多,所以这次一定要把握好机会!这款雪利酒为深琥珀色,属于干型葡萄酒,混合着核桃、提子、陈皮和老橡木的味道。

  这款酒在英国售价为22.99英镑/50cl(约合237.3元人民币)),是圣诞节期间热卖的优质葡萄酒之一,莎翁说“雪莉酒是装在瓶子里的西班牙阳光”。圣诞节来临,带着这股阳光,搭配美味火腿,真是人生一大美事。

古典康帝2011古典康帝2011

  Felsina Berardenga Vin Santo Chianti Classico2001

  古典康帝2011

  产地:意大利

  酒精度:16%

  在古典康帝区南部的酒庄酿造而成;千万不要搭配意大利杏仁脆饼一起品尝,那绝对会是一种浪费。

  这款酒产地意大利的托斯卡纳,是意大利分级体系中最高级别的酒,拥有D.O.C.G红带子。在英国售价为22.99英镑/50cl(约合309.5元人民币),是圣诞节热卖十大酒品中最贵的一款,可谓甜葡萄酒的典范。

希侬古地红葡萄酒 2006希侬古地红葡萄酒 2006

  Chinon Rouge  Charles Joguet Cuvée Terroir 2006

  希侬古地红葡萄酒 2006

  产区:希侬

  酒庄:瑞奈库利酒庄

  葡萄品种:100% 品丽珠

  产于希侬的希侬古地红葡萄酒,展现迷人的深红色泽,可配搭口味丰富的圣诞大餐。在热闹的派对或家庭聚餐时,一杯希侬红葡萄酒,弥漫着的红色水果的香气,入口中那一缕丝滑的感受,让人不禁回味悠长,顿时融入圣诞节日的温馨气氛中。

莱昂山坡--季嘉德酒庄甜白葡萄酒 2007莱昂山坡季嘉德酒庄甜白葡萄酒 2007

  COTEAUX du LAYON - Blancmoelleux 2007

  莱昂山坡季嘉德酒庄甜白葡萄酒 2007

  产地:法国

  酒庄:季嘉德酒庄

  葡萄品种:100% 白诗南

  能与圣诞美食中的鹅肝,奶酪搭配的,非莱昂山坡白葡萄酒莫属。轻摇酒杯,可意外地从酒中捕捉到果香,浅啜一口,典雅而精致,带来丰满的口感,回味无穷。

桑赛尔-贝尔维涅白葡萄酒 2008桑赛尔贝尔维涅白葡萄酒 2008

  Sancerre Fournier Pere Et Fils Les Belles Vignes 2008

  桑赛尔贝尔维涅白葡萄酒 2008

  产区:桑塞尔

  酒庄:福尼尔父子酒庄

  葡萄品种:100% 白诗南

  若希望搭配奶酪或贝类海鲜,产自桑塞尔的桑赛尔-贝尔维涅白葡萄酒则是尚好选择。清澈的金黄色中透着绿色光泽,倒入酒杯中,一段时间后散发出丰富的香气,让人想起果汁饮料的味道。入口有一丝清脆感,淡淡的茴香味在口中持久不会散去。

卢瓦尔气泡酒--艾克曼珍藏版气泡酒 NV卢瓦尔气泡酒艾克曼珍藏版气泡酒 NV

  Crémant de Loire Blanc Brut Ackerman Cuvée Privée NV

  卢瓦尔气泡酒艾克曼珍藏版气泡酒 NV

  产区:卢瓦尔气泡酒产区

  酒庄:艾克曼-劳伦斯酒庄

  葡萄品种:60%白诗南,30%霞多丽,10%品丽珠

  这是一款卢瓦尔气泡酒--艾克曼珍藏版气泡酒。卢瓦尔气泡酒是庆祝节日的最佳开胃酒,清澈的葡萄酒散发着蜂蜜,榛子和杏仁的香气,伴随香草和甘草的味道,入口就能感觉到细腻持久的泡泡,凉爽诱人。

博韦-拉度贝蓝宝石干型气泡酒2007博韦拉度贝蓝宝石干型气泡酒2007

  Saumur Bouvet Ladubay Saphir Brut Vintage 2007

  博韦拉度贝蓝宝石干型气泡酒2007

  产区:索米尔法定产区

  酒庄:博韦-拉度贝

  葡萄品种:白诗南、霞多丽

  同样作为气泡酒,来自索米尔法定产区的博韦-拉度贝蓝宝石干型气泡酒则具有另一种风情,正如1998年度世界最知名品酒师Markus Del MONEG所描述的,“淡淡的金黄色中透着琥珀的光泽,细腻的气泡如水晶般清澈,酒体饱满,香气丰富持久。入口清爽,品味独特,口感平衡,完美的熟化过程以及雅致的混酿赋予此酒完美的和谐。”

 库克收藏家年份香槟1989 库克收藏家年份香槟1989

  Krug Collection 1989

  库克收藏家年份香槟1989

  产地:法国香槟地区

  葡萄品种:霞多丽、黑比诺、莫耶尼皮诺等

  身处繁华都会的人们享用圣诞晚宴的餐厅种类很多,尤其是浪漫的法国大餐和高贵的意大利美食,是众多绅士名媛圣诞飨宴的首选。库克香槟搭配法国大餐和意大利美食可谓一绝,比如这款库克收藏家年份香槟1989,可搭配意大利帕玛火腿,可以说是意式高贵的终极诠释。香槟的陈皮清香与帕玛火腿中咸香的味道相得益彰,它舒滑柔软的口感与火腿中白色脂肪相互融合在口中生成一种入口即化的感觉,令味蕾舒爽惊艳。此外,它们同时都具有陈年的烟熏气息,两者相得益彰的口感能够充分融合,在口中奇妙升华。

  这款香槟体现了醇厚与浓烈、清新与活跃的完美平衡。那缓缓升腾的气泡在玻璃酒杯中呈现出通透而深邃的金色光芒,并散发出无与伦比的陈皮和草木清香。它入口舒滑柔软,焦糖、蜜饯和姜饼的甜美韵味充盈味蕾,让人意犹未尽。

  圣诞鸡尾酒

圣诞鸡尾酒圣诞鸡尾酒

  推荐理由:这款酒是调酒师专门为圣诞创作的一款鸡尾酒。整款酒以本身香味浓郁的金酒作为基酒,配以草莓汁和菠萝汁,使水果味十分有层次,加上鲜艳的红色,在圣诞节是一款充满了喜庆和童趣的酒。或许这款酒更适合女生,不仅低度数,还有口齿留香的水果味。

  步骤:

  ①在Shake杯中加入冰块和金酒作为基酒。

  ②倒入草莓利乔、草莓糖浆以及菠萝汁。

  ③进行Shake。

  ④将调好的酒倒入杯中,加入冰块,用薄荷叶做装饰。

  在这个洋溢节日气氛的时刻,精选十款葡萄酒,陪伴美酒爱好者度过愉悦的圣诞之夜。无论是佐餐还是单独品尝,希望这些葡萄酒能在这个温馨幸福的圣诞时节,增添浪漫迷人的观感享受。

  据说圣诞老人总喜欢在夜空徘徊的原因是满城的酒香,而美味的葡萄酒已成为圣诞大餐的主角。温暖的圣诞夜总不能只让圣诞老人和天使们迷醉,身为凡人的我们也趁机享受一下。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