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性感的葡萄酒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 08:01 新浪尚品 微博

  葡萄酒作为一款成人饮料,似乎和色情一起构成了卖点;但到目前为止,其用处还不甚广泛。虽然,不少酒标在多年以来都流露着性感图案的暗潮,但仍不太明显。怎样才算是越线了呢?套用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波特-斯图尔特1973年对色情进行测试时的说法,“今天我并不试图对‘猥亵’一词作任何界定,或许我永远都不可能这样做,但不管怎样,‘我看见了,也就明白了’”……

  然而,有些人终究会对这些酒标感到反感;因为他们对于“酒精合法”这个整个概念都极为反感。但这纯属个人见解,营销商需要让众多消费者对他们的做法感兴趣。而对于这些性感、猥亵,甚至十分无礼的酒标,该作何选择呢?

莎瓦娜-珊森的Sogno Uno、Sogno Due 和Sogno Tre系列酒标莎瓦娜-珊森的Sogno Uno、Sogno Due 和Sogno Tre系列酒标

  莎瓦娜-珊森的Sogno Uno、Sogno Due 和Sogno Tre系列酒标:

  美国AVNA得主莎瓦娜-珊森(Savana Samson)被称为最性感的酿酒大师,因此她的葡萄酒标签近乎淫秽也在情理之中。但实际上,莎瓦娜推出的Sogno Uno(梦幻一号)、Sogno Due和Sogno Tre 系列葡萄酒更为幽默风趣,这也彰显了20世纪40年代到50年代的美女画像艺术,其中最为典型的就是其处女作“梦幻一号”酒标。

1975年的金舞庄艺术家系列(Kenwood Artist Series)酒标1975年的金舞庄艺术家系列(Kenwood Artist Series)酒标

  1975年的金舞庄艺术家系列(Kenwood Artist Series)酒标:

  位于美国索诺玛县(Sonoma County)的金舞庄酿酒厂历史悠久,并在1975年引进了高级艺术家系列酒标。该酒标艺术是由著名大师大卫-兰斯-戈因斯(David Lance Goines)亲手打造的,里面画着一位裸体美女斜躺在山坡上。但美国烟酒火器管理局(Bureau of Alcohol, Tobacco and Firearms,简称BATF)认为,该酒标淫秽、不体面。因此,Kenwood不得不撤销酒标上的裸体图案,从而使之得到相关机构的认可。

1994年的金舞庄艺术家系列酒标1994年的金舞庄艺术家系列酒标

  1994年的金舞庄艺术家系列酒标:

  从Kenwood坚持运用性感酒标就可以看出,Kenwood试图充当美国的晴雨表。1994年戈因斯大师的杰作被重新提交,里面没有了可爱的田园风光,但却出乎意料地得到了BATF的认可,其中的缘故不言而喻。

1993年的木桶堡(Mouton Rothschild)酒标1993年的木桶堡(Mouton Rothschild)酒标

  1993年的木桶堡(Mouton Rothschild)酒标:

  人们肯定想知道,BATF对1993年木桶堡标签的狂怒与Kenwood一年后大松一口气是否有关联,毕竟两者的酒标图案在裸露程度上极为相似。但为了迎合BATF,木桶堡也撤消了酒标上的艺术插图,只留下了循规蹈矩的柔和场景。

花花公子(Playboy)葡萄酒标花花公子(Playboy)葡萄酒标

  花花公子(Playboy)葡萄酒标:

  就在2008年的一瞬间,“花花公子”这个品牌被引入葡萄酒领域。确切地说,葡萄酒要感谢这些女性,是她们成就了“花花公子”这个家喻户晓的品牌。虽然个别标签带有色情意味,但多数标签却是G级的(成年与儿童都适宜)。然而,在经济风暴的冲击下,“花花公子葡萄酒俱乐部”却也昙花一现。

“单车斗士”(Cycles Gladiator)系列葡萄酒标“单车斗士”(Cycles Gladiator)系列葡萄酒标

  “单车斗士”(Cycles Gladiator)系列葡萄酒标:

  为了证明该国并未完全忘记17世纪晚期的传统礼仪,美国阿拉巴马州酒饮管理局于2006年加强了对酒类行业的整顿,并禁售“任何以不庄重或淫秽形式出现的人体画像酒标”。但制造商并未对此做出反应,相反,他们只出售“在阿拉巴马州禁售”的体恤衫,这样不仅所有人都会知道阿拉巴马州的荒谬做法,还弥补了接二连三的销量损失。

1999年的彼得利蒙赛美蓉(Peter Lehmann Semillon)葡萄酒标1999年的彼得利蒙赛美蓉(Peter Lehmann Semillon)葡萄酒标

  1999年的彼得利蒙赛美蓉(Peter Lehmann Semillon)葡萄酒标:

  并非每个人都能与法律做抗争,但有时候法律却是赢家,而BATF 是在两组明显案例的基础上禁止该酒标的。彼得利蒙拿着女人的贴身衣物嬉戏,这足以构成BATF的满意借口,,但有些人却认为这只是一种受抑制的色情罢了。

玛丽莲葡萄酒标玛丽莲葡萄酒标

  玛丽莲葡萄酒标:

  虽然玛丽莲-梦露(Marilyn Monroe)已去世多年,但一提起她的名字,人们总会联想到性感。许多人或许已不记得玛丽莲1953年为“花花公子”拍裸体照,以装饰21岁及以上成年人群的葡萄酒,但还是越过了界限。尽管如此,玛丽莲葡萄酒标却另辟蹊径,而这也成了第一个允许裸露斜躺着的玛丽莲身上搭着端庄比基尼的酒标。实际上,电影中所彰显的也都是关于玛丽莲-梦露和裸体像的,仅此而已。(斯年)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