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尚品对话之Pasquet:尊重自然的麗伯特酒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 15:11 新浪尚品 微博

  RVF中文版《葡萄酒评论》已于2011年11月26日10点,在北京贵宾楼饭店举办的第一届“北京沙龙”酒展论坛,是RVF继在巴黎和布鲁塞尔成功举办多年沙龙酒展后,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同类活动。

  新浪尚品对话Liber Pater酒庄(微博)庄主 Loïc PASQUET ,一起了解酒庄历史,知晓酒标内涵,品味这独特优质的葡萄酒。

PasquetPasquet

  Q:您能简单介绍一下Liber Pater这款酒吗?

  A:这款酒的历史首先从庄园的名字说起。Liber Pater是古罗马文化里面葡萄树神和葡萄酒神的名字,现在在欧洲跟北非的很多地方都能看Liber Pater的神庙。麗伯特葡萄园最早由古罗马人在征服波尔多之后创立的,古罗马人在当地发现了很好的土质,随后开始引入葡萄种植,今天我们所知的赤霞珠的起源地也是在格拉夫这一地区,在大约2000年前,他们用Liber Pater这个名字命名了这块葡萄园。麗伯特也是赤霞珠起源地之一。在随后的历史中,法国国王路易十五让卡西尼绘制的第一份法国地图上面可以清楚的找到麗伯特庄园的存在位置。在1736年的一份公证证明显示当时的庄园的拥有者是尚帕尼家族,麗伯特庄园早在1937年就获得了AOC法定产区的标识。

  从文化角度来说,路易克先生接手庄园之后,他对庄园的整个管理方式进行了很大程度上的革新,他改变了以前老庄主的一些管理庄园的方式。比如说现在葡萄园里的纯手工工作,所有的一切从搭架,剪枝叶,散叶,到最后的采摘,挑选都是完全由人工完成的,没有使用任何的机械,一百多年使用的马匹耕作方式,又重新运用到麗伯特葡萄园,有利于更好地松土及维持整个庄园的土壤环境。葡萄园的整个出产酿造过程都是纯有机的,没有任何化学肥料的使用。包括最后的葡萄挑选过程以及放入全新法国橡木桶进行酒精发酵都是由酒庄主夫妇亲自一粒一粒挑选并放入橡木桶。每一年的出产量非常少,目前红葡萄酒只有两公顷的土地在出产,2007年只有两千瓶的产量,极为稀有。在2007年的酒标上可以看得到,有着星星、太阳、月亮、蝴蝶的环绕,代表着整个庄园尊重自然、尊重人文环境,象征着人和整个自然环境的完整和谐。

麗伯特酒庄的酒标麗伯特酒庄的酒标

  然后从酒标文化上来说,麗伯特葡萄酒不光是一款有着高品质的美酒,更是一个像艺术品一样的创作,每一年都会有一个不同主题的酒标推出,你可以看到这是06年的酒标,这是Liber Pater的肖像,然后这一年酒标的主题是节日,每年的 3月17日是古罗马文化里的Liberalia节,这一年的主题酒标就是欢庆丰收的节日。然后07年的酒标主题是藤叶,藤叶的含义就是2007年在麗伯特葡萄园里,第一次采用了不修剪枝叶的方式,然后还有另外的含义就是麗伯特酒庄主路易克先生在2007年遇见他的太太阿龙娜女士,为了纪念这一年,他给了这款酒标一个主题就是一个心形的图案,左边的男姓是代表着路易克先生,右边的女性代表着阿龙娜女士。是蛮特别的,有着非常传统的法国浪漫主义情怀。环绕瓶身的蝴蝶,星星、月亮,太阳,代表着人跟自然的完整和谐。

  Q:这是创始人自己设计的吗?

  A:这是由路易克先生给的主题,然后酒标的设计者是法国的著名艺术家杰哈德。普维斯,酒标上可以看到有杰哈德。普维斯的签名,因为年产量极少,所以每一瓶上都有编号,非常特别。

  Q:这一款酒大概在中国市场价是多少?

  A:全球统一市场价格:2000欧元。

麗伯特酒庄酒品麗伯特酒庄酒品

  Q:这款酒在口味上与其它的酒有什么特别?

  A:这款酒跟波尔多其它酒庄特别之处在于它有着一流的纯度和细腻度。因为这是一款新酒,刚刚打开,你在一开始可以感受到非常复杂的香气:黑色水果,巧克力,咖啡以及各种香料的气息,有着不同的层次,随着时间的演变,它的各种各样的香气会逐渐展现出来,在不同阶段会有各种不同的香气展现出来。如果你是在3个小时到4个小时之后,待到它跟空气充分接触呼吸之后,你再去品尝它,可以感受到丝绒般柔滑的单宁,整款酒的酸度,单宁和酒体有着完美的平衡,有着非常高的纯度和一流的细腻度,开创了一种波尔多的新风格。路易克夫妇凭借2007年这款红酒获得了2011年法国葡萄酒年度人物,2007年麗伯特红葡萄酒获评年度新发现。

  Q:像这个品牌在中国市场有没有一个计划呢?

  A:作为麗伯特这样一款有着非常高的品质,非常独特并且非常稀有的奢华葡萄酒,我们希望的受众是一些比较特殊的人群,希望他们能够理解麗伯特葡萄酒的文化,欣赏麗伯特这样一款如艺术品一般精美的葡萄酒。

  麗伯特酒庄联系方式

  地址:LiberPater Barreyre,33720 Landiras

  电话 : +33 06 37 20 19 58

  所有者 : Loïc& Alona Pasquet

  品牌大使 : Nick Li

  电话 : +86 136 2281 6458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