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麗伯特庄园主题品鉴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 11:58 新浪尚品 微博

  11月26日13点,法国新锐酒庄麗伯特庄园作为《葡萄酒评论》“北京沙龙酒展”的首个独立活动环节在北京贵宾楼王府厅举办。本次品鉴会由麗伯特庄主Loïc Pasquet主讲、RVF品酒专家Antone Gerbelle点评,《葡萄酒评论》助理出品人贾静茹主持。

  LoïcPasquet向来宾介绍道:“Liber Pater是古罗马葡萄酒神的名字。因为痴迷于历史和葡萄酒,我在21世纪初来到Landiras,并在自己酿制的第一个年份酒2006年份酒上签名。” Loïc Pasquet在波尔多拥有6公顷的葡萄园,具有很好的风土条件,他用严谨而认真的态度种植葡萄和酿酒,用马代替拖拉机,并希望种植以前的葡萄品种。他会为每年的葡萄酒起一个名字,比如2009叫Orage,2008叫Jeanne,2007叫LaFeuille,2006叫Liberalia。该酒庄酿制的葡萄酒产量较小,但具有很好的成熟度。经过精心的陈酿后,葡萄酒具有良好的复杂度和独特的个性。

  在品鉴会现场,Loïc Pasquet邀请大家品尝了2007年的干红和2009年的甜白。RVF品酒专家AntoneGerbelle进行点评。2007年的红葡萄酒演变得很好,具有糖渍水果的香气,橡木味道突出,收尾有柔和的香料气息;2009年的白葡萄酒丰满,酸度适中,有一丝热带水果的香气。麗伯特2010年份酒虽还未上市,但仍具有很好的潜力。无论是白葡萄酒还是红葡萄酒都充分展现了葡萄农在园中细致、耐心的劳作。在陈酿中品尝时,它具有深邃的风格,香气持久。

  品鉴会现场气氛热烈,有热心葡萄酒爱好者就酿造风格、价格等与庄主当场进行探讨,一时间出现“新锐酒庄麗伯特挑战法国列级名庄,中国葡萄酒爱好者挑战法国酒庄”的现象。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