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葡萄酒与投资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 11:49 新浪尚品 微博

  11月26日下午4点,《葡萄酒评论》“北京沙龙酒展”的《葡萄酒与投资》论坛在北京贵宾楼王府厅举行。主讲人是《葡萄酒评论》投资专栏作者、葡萄酒投资高级顾问、葡萄酒基金管理人、昊樽期酒国际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创办人余闽,他拥有英国Liv-ex葡萄酒交易所正式交易席位,Liv-ex高级会员。

  “我今天的演讲可能不会热情洋溢,但我会从专业角度和实战角度与大家进行分享。”余闽从投资葡萄酒的价值有多大,哪个环节是资本投资的最佳选择,投资应该注意哪些风险、应该如何规避,怎样实现投资回报等九个方面展开。

  余闽认为,从数值分析来看,葡萄酒投资在投资领域来看相对稳定、稳健,但属于小众投资,与其他行业领域关联性不高,可以作为投资的一个有益的补充。

  “哪些葡萄酒拥有投资价值?”余闽提出法国波尔多、等地,德国的xx,意大利皮埃蒙特、托斯卡纳产区,西班牙里奥哈,美国加州纳帕河谷车库酒,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等地区的优质葡萄酒值得投资。判断投资价值的依据有3点:世界范围公认的好酒,有深厚的酿酒历史积淀;考察土地的地质和地块的微气候;市场的需求。

  余闽认为中国人投资葡萄酒有一定障碍,原因包括:市场接受程度受语言障碍的影响;品鉴的地域跨越难度;中国的外汇管制;48%左右的综合税。然而也正是这些障碍也产生机遇,可以给投资人带来相当厚实的回报。余闽提醒道:“葡萄酒投资有自己的运行轨迹,不是灵丹妙药,葡萄酒投资仍需谨慎。”

  论坛接近尾声时,来宾就实际投资操作、副牌投资等踊跃提问。论坛结束后,来宾纷纷表示,讲座十分精彩,意犹未尽。(文/曾丹)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