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是谁成就了让人膜拜的意大利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 08:47 赏味美酒杂志

  如果不是那些勇敢的生产者减少产量,把精力花在提高意大利葡萄酒的品质上,我们可能永远不会知晓巴贝拉(Barbera)如此美味、复杂、拥有如此巨大的陈年潜力。但是Roberto Voerzio做到了,这个意大利人通过30多年的努力,通过严格的产量控制以及对风土的虔诚,令Roberto Voerzio的名字闻名于世,也印证了巴贝拉(Barbera)不仅仅是美食的陪伴,更能攀登到世界葡萄酒金字塔殿堂的顶峰。

Roberto VoerzioRoberto Voerzio
酒庄以主人Roberto Voerzio的名字命名,他同时也是酿酒师酒庄以主人Roberto Voerzio的名字命名,他同时也是酿酒师

  Roberto Voerzio酒庄建立于1986年,位于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Piedmont)的朗格镇(Langhe),部分葡萄园的历史可追朔到1250年。葡萄园初始仅2公顷,通过收购于巴罗洛(Barolo)地区最好的巴贝拉(Barbera)和内比奥罗(Nebbiolo)葡萄园,包括布鲁纳特(Brunate)、萨拉(La Serra)、斯丽瑰(Cerequio)和巴贝拉(Barberad’Alba),扩大到近30公顷。每年6到7月,Roberto Veorzio会对已经成熟的葡萄果串进行大量的采剪,只留下中心部分的小串,以保留最大限度的糖分,令所酿造的葡萄酒极具浓郁度和陈年潜力。

  在葡萄园管理方面,20多年来Roberto Veorzio一直尊重自然和风土的哲学理念。在每次收成后,Roberto Veorzio通过叶子的颜色和活力判断葡萄藤需要多少养分,随后亲手以母牛粪和腐蚀土为肥料给葡萄藤施肥。Roberto Veorzio从不用化学肥料,除草剂,杀菌剂以及其他可能干扰葡萄藤生长周期或葡萄成熟的化学物质。葡萄藤在冬天急剧减少,每株只留下5至8个萌芽。7月中旬超过50%的葡萄已摘下,每株只留下5簇,此时开始播种第一个间苗。8月中旬播种第二个间苗,同时剪断簇的底部,使簇变小,并集中在上半部。这样使得葡萄的产量十分低,每株500克到1公斤之间。也正因如此,使Roberto Veorzio每年的葡萄非常健康,有着极高的糖分和芳香,因此经发酵后酿出的葡萄酒,也一样的芳香醇厚。

极少人为痕迹的葡萄园管理和酿酒过程极少人为痕迹的葡萄园管理和酿酒过程
采剪后留下来的簇采剪后留下来的簇
采剪后的葡萄留在田地里采剪后的葡萄留在田地里

  而在酒窖里,从酿酒到包装都以传统的方式在无干扰的情况下简单进行,让每个葡萄园在土壤差异化的情况下产出自己的酒。Roberto Veorzio的产量非常有限:在20多公顷的土地上仅仅年产40,000到60,000瓶酒。因此,Roberto Veorzio的名字也和那些产量极少、极具酿造哲学,极受酒评家簇拥的葡萄酒一样,列入了“神秘膜拜酒”的行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