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让大闸蟹和黄酒说再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 08:11 外滩画报 微博

  又是一年吃蟹佳时,当蟹宴餐桌必不可少黄酒助兴已成传统时,今年苏格兰著名威士忌品牌尊尼获加(Johnnie Walker)提出了威士忌搭配大闸蟹的新鲜尝试。日前,该品牌在位于上海思南公馆的威士忌文化中心尊邸举行了一场盛大蟹宴,并特邀美食评论家沈宏非与嘉宾啖蟹品酒,体验尊尼获加独创之威士忌配大闸蟹的全新品鉴方法。

威士忌配大闸蟹威士忌配大闸蟹

  当日的蟹宴由新吉市大厨主理,全程佐以尊尼获加经典蓝牌威士忌。因为蓝牌味道绵延起伏,与大闸蟹的浓郁高调可谓是相辅相成,既可以适用于品蟹的任何阶段,也可以用作提味的引子。当日的配菜酒为尊尼获加蓝牌King George V珍藏版,以水割饮法,与苏格兰水稀释成18°,与各色蟹菜相佐,浓度适口,独特烟熏味与蟹肉的甘甜相得益彰,亦为菜色提升了的鲜美。食罢全蟹宴之后,再呈上尊尼获加蓝牌经典的perfect serve,次款威士忌尤适纯饮,层次丰富,是餐后酒的最佳之选。

尊尼获加搭配大闸蟹尊尼获加搭配大闸蟹

  尊尼获加与大闸蟹搭配新尝试:

  黑牌+蟹脚:剥好的完整蟹脚肉,淋上由尊尼获加黑牌威士忌调制的特别酱汁,因黑牌为尊尼获加调和型威士忌中口感最为中和的一种,能够完美地与其他调味汁融合并带出蟹肉的鲜美。

  绿牌+沾醋:将一小勺尊尼获加绿牌威士忌加入佐蟹的调味醋中,最传统的大闸蟹蘸料瞬间焕发新生,绿牌独有的清新草木味中和了食醋略带刺激性的口感,配合蟹肉的甘甜令其入口更为滑顺。

  蓝牌+甜品:传统吃大闸蟹是会配上一杯姜茶,以驱寒暖胃。但姜茶饮用之后就难以继续饮酒,若以姜汁汤丸作为餐后甜品,再呈上蓝牌威士忌纯饮,既能满足姜汁驱寒的功效又能品鉴蓝牌作为餐后酒,一举两得。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