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加斯科涅-普莱蒙葡萄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 13:52 新浪尚品 微博

  加斯科涅普莱蒙葡萄园

  名称:圣山(Saint-Mont)

  地区:南部比利牛斯地区

  厂家地址:Producteurs Plaimont 32400  Saint Mont

  电话:05 6269 62 87

  传真:05 6269 66 74

  经理:让-皮埃尔-格朗日( Jean-Pierre GRANGÉ)

  葡萄酒介绍:

玛迪朗丰满酒2005玛迪朗丰满酒2005

  1、玛迪朗丰满酒2005(Plénitude Madiran 2005)

  在以玛迪朗(Madiran)命名的葡萄酒当中,质朴换成了优雅。在普莱蒙,人们说玛迪朗酒是一种“文明”之酒,适合于久藏,因为酒中含有某种始终如一的物质,正如高品质的葡萄酒一样;但是品尝新酒同样也是一种享受,因为新酒带有一种红色水果的芬芳的香气,令人陶醉。葡萄酒的这种特点得之于酿酒的专门技艺,酒液在发酵前经过多次踩皮和温和的细微氧化。玛迪朗丰满酒(Madiran Plénitude)出产于日尔省(Gers)的维耶拉(Viella)和加耐(Cannet),在这里的粘土土质中种出来的葡萄酿造的葡萄酒劲道十足,只要葡萄在采摘时的成熟度足够好,丹宁和花青甙的含量便很高。的确,葡萄在收获的时候,当地气温有可能在13到14°C左右,并且葡萄也需要两到三周的补充生长时间。

  葡萄品种:75%的丹拿,25%的赤霞珠

  酿造方法:在葡萄种植和酿造过程中,Madiran Plénitude采用了颇具先锋派特点的方法,现在对于普莱蒙的葡萄农来说,这种方法已经成为传统。葡萄种植和酿造的具体方法是:将葡萄植株修剪成扇形,在葡萄的生长期进行修剪,以使果实的成熟均匀,控制每个地块上的成熟度,人工采摘,不同的葡萄品种分别酿造,浸泡二十到三十天,定期踩皮,将葡萄酒液滴沥析出,在榨渣下细微发酵,酒液在225升的橡木桶中保存八到十二个月。

  酒的特点:酒色浓重,略带有黑色的色调。气味丰富而复杂,其中黑加仑子和桑葚儿的味道与干无花果、紫李和科灵斯葡萄干的味道和谐地混在一起。将酒液晃动时,可以闻到丁香、烟草和皮革的气味。口感丰富,有典型而厚重的丹宁味,也透出李子罐头和黑樱桃的气味。给人的感觉从整体上复杂且高雅,余味悠长而热烈,隐隐散发出香料的味道。

  适合搭配的菜肴:室温饮用,可搭配鹅或者鸭的烤胸肉,烤牛肉,红酒鸡肉,罐头鸭肉,红酒洋葱野鸭肉。

Chateau de Sabazan - Saint MontChateau de Sabazan - Saint Mont

  2、圣山-萨巴赞酒庄(Chateau deSabazan - Saint Mont)

  该酒庄在日尔省(Gers)萨巴赞镇(lacommune de Sabazan)拥有十六公顷的葡萄园。在十三世纪的罗马教堂和十五世纪的城堡之间,这里的居民生活节奏追随着葡萄的生长季节。

  葡萄品种:70%的丹拿,15%的赤霞珠,10%的皮南克,5%的品丽珠

  酿造方法:普莱蒙的葡萄农于1987年第一次用萨巴赞酒庄的葡萄酿造出葡萄酒。葡萄酒的生产由五个葡萄农来领导,由他们负责对产品进行管理,目的是在人品越来越少的村子里维系社会的组织和生气。从1987年开始,限制葡萄产量的做法正是在萨巴赞开始实验的,现在这种做法已经成为葡萄农生产要求当中的常项。比如在八月份,要摘除植株上的一些葡萄串,只在每个枝蔓上留下五串果实。

  葡萄园按照名酒产区进行管理(限产)。人工采摘。不同的品种分别酿造。在平底不锈钢罐中发酵20到25天,控制发酵温度。在用石头建筑的温控酒库中用橡木桶存放十二到十四个月。在酒庄采用无菌酒瓶装瓶。

  酒的特点:酒色绛红,浓重,微微带有些淡紫色闪光。气味复杂而强烈,黑色水果的香气配之以焙烤咖啡和烤肉的香味,略带些褐色烟草的味道。口感匀称,丹宁的味道已经略显软化而厚重。该酒丹宁的味均匀而细腻,表现出独一无二的乡土特色(粘土和硅质土)。

Collection Plaimont –Pacherenc du Vic-BilhCollection Plaimont –Pacherenc du Vic-Bilh

  3、CollectionPlaimont –Pacherenc du Vic-Bilh

  该款酒的酸度和口感的圆润之间非常适度,表现出日尔地区的乡土特色。这款酒在单独品尝时给人的感觉堪称美酒,将美酒与美食搭配,则更能够衬托出酒液的清新和酒味的丰富。

  Collection Plaimont这款酒是采用经过三次筛选的葡萄酿造的。葡萄于十月底、十一月初采摘。采收的葡萄放在小枊条筐里,以在采摘和运输的过程中保持葡萄的品质。

  随着植株上葡萄颗粒变得越来越密集,葡萄果皮也越来越厚,这是当地葡萄品种的特色之一,也正因为如此,葡萄串才可以在葡萄植株上保留较长时间。

  葡萄品种:大满胜(Gros Manseng)、小满胜(Petit Manseng)、阿修菲亚克(Arrufiac)、小库尔布(Petit Courbu)

  酿造方法:通过对葡萄的定期检验和对地块的观察,掌握葡萄的成熟程度。单位产量限制得极低。人工采摘,用枊条筐连续分捡。对集中的浆果进行缓慢的压榨。 对榨出的果汁进行沉淀澄清。在不锈钢罐中进行酒精发酵,控制温度,其中一部分在橡木桶中发酵。在橡木桶和不锈钢罐中带细榨渣保存,定期搅拌。在装瓶前通过制冷稳定。进入市场销售之前,装瓶的酒要在避光调温的酒窖中保存数月。

  酒的特点:酒色为亮黄色。气味复杂而强烈,是以“Pacherenc”命名的葡萄酒典型的气味;这种气味得之于基本的葡萄品种及其成熟度。气味中带有罐头水果及白色果肉的水果芳香气。并间杂有香料、香草和蜂蜜的味道。口感十分丰满、圆润而充实。余味悠长、细腻,香气馥郁而强烈。

  搭配的菜肴:可以作为开胃酒喝,或者搭配生煎鲜鹅肝,或者原味生煎鹅肝(煎到熟或者半熟),奶酪(比利牛斯混合牛奶酪,蓝奶酪),尾食(奶油蛋糕,奶油布丁,草莓浆香草冰激淋),适宜的饮用温度为10 – 12 °C。

  4、加斯特洛–加斯科尼海滨地方酒2007红酒(CASTEROT –Vin de Pays des Cotes deGascogne 2007 Rouge)

CASTEROT –Vin de Pays des Cotes de Gascogne 2007 RougeCASTEROT –Vin de Pays des Cotes de Gascogne 2007 Rouge

  该葡萄园位于日尔省,而积为七十公顷。

  葡萄品种:丹拿、赤霞珠和品丽珠

  酿造方法:葡萄在酒窖接收时进行分检。分离果柄与果粒并进行压榨。在不锈钢罐中发酵并浸泡四至八天。将酒液滴沥析出。回收榨渣,获取酒汁。第二次受控发酵。最终调配并制冷稳定,澄清。用无菌酒瓶装瓶。

  酒的特点:酒色为石榴红色,带淡紫色的闪光。带有小粒红色水果的强烈气味。口感鲜明、绵软、醇厚。余味中带有较重的水果味,清爽,并透出较厚重的丹宁味。酒液清淡,带有较重的果味。

  适合搭配的菜肴:适宜在清凉的温度下饮用(12-14°C),搭配意大利面,猪肉,夏季生菜,烤家禽肉,鲜奶酪。

Casterot-Vins de Pays des Cotes de Gascogne 2010 BlancCasterot-Vins de Pays des Cotes de Gascogne 2010 Blanc

  5、加斯特洛–加斯科尼海滨地方酒2010白酒(Casterot-Vins de Pays des Cotes deGascogne 2010 Blanc)

  葡萄园位于加斯科尼中部,在日尔省的葡萄面积达250公顷。

  葡萄品种:

  白玉霓-利斯顿(Ugni Blanc-Listan):使葡萄酒略带酸味,口感清新柔软

  歌伦巴(Colombard):使葡萄酒带有花香味和果味。

  酿造方法:将果粒与果柄分离。压榨,并对榨汁进行选择。在真空下对果汁进行澄清。在不锈钢罐中发酵,控制温度(16-18°C)。调配并制冷稳定。过滤,检查口感味道和理化成份。用无菌酒瓶装瓶。

  酒的特点:酒色为金黄色,带淡绿色闪光。气味宜人,其中以白色果肉的水果味为主,辅之以柑橘的气味。口感清新、爽口,果味较重。余味润泽,带有柚子和柠檬的味道。

  适合搭配的菜肴:适合在清凉的温度下饮用(8-10°C)作为开胃酒饮用最佳,也可搭配鱼和虾蠏类菜肴。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