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拉图-玛蒂雅克庄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 23:45 新浪尚品 微博

  拉图马蒂亚克酒庄(Château Latour-Martillac)是家族庄园的优良范例,至今一直由Kressmann家族掌管。各个世代都懂得珍惜流传下来的家产,不断革新葡萄园种植和葡萄酒酿造方式。在Denis Dubourdieu的指导下,2006年份葡萄酒体现了该酒庄的高水平。该酒具有它们优雅、明确和浓郁的风格。

拉图马蒂亚克酒庄拉图马蒂亚克酒庄

  拉图-玛蒂雅克白葡萄酒有着令人惊喜的精致,复杂结构与陈年能力。拉图-玛蒂雅克红葡萄酒则彰显佩萨克-雷奥良地区的典型风格,和谐高雅而细腻。

  在1953年被评为格拉芙地区列级酒庄,拉图-玛蒂雅克庄园承名于庭园内一处历史悠久的古塔。这座古塔是一座城堡的遗迹。在12世纪时,伟大的哲学家及葡萄酒学家孟德斯鸠的祖先建造了它。

  1871年,波尔多著名酒商,爱德华-克莱斯曼,被拉图-玛蒂雅克庄园葡萄酒的卓越品质所震撼。他最年长的儿子,艾尔弗雷德-克莱斯曼在1930年买下了这所庄园。他与他的儿子让-克莱斯曼大面积发展了庄园内红色葡萄的品种与品质。它们被种植在玛蒂雅克村布满沙砾土壤的山丘上。

拉图-玛蒂雅克庄园承名于庭园内一处历史悠久的古塔。拉图-玛蒂雅克庄园承名于庭园内一处历史悠久的古塔。

  1934年,父子二人设计了金色,黑色与淡茶色交错的瓶标,这一经典设计一直被沿用至今。

  在1937年英格兰国王殿下乔治五世的加冕仪式上,拉图-玛蒂雅克庄园葡萄酒入选,作为英格兰皇室皇家御用葡萄酒之一。

  今天,在波尔多最杰出的酿酒师的协助之下,让-克莱斯曼两位最年轻的儿子洛伊可和特里斯坦,在格拉芙这片葡萄酒的圣土上续写着拉图-玛蒂雅克庄园的传奇。

  在白色葡萄品种赛美蓉基础上,长相思增强了白葡萄酒的浓郁香气及圆润口感。

  同时,对于红葡萄酒酿造工艺,经典组合赤霞珠和梅洛迎接了新的成员:小维多的加入。自此,拉图-玛蒂雅克红葡萄酒拥有了无与伦比的浑厚酒体与口感上的完美平衡。

拉图-玛蒂雅克红葡萄酒拉图-玛蒂雅克红葡萄酒
拉图-玛蒂雅克白葡萄酒拉图-玛蒂雅克白葡萄酒

  葡萄园

  格拉芙地理特征

  这里的土壤是一副由沙砾,黏土和石灰岩组成的镶嵌画。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红色及白色葡萄品种各自施展着他们的独特个性。

  葡萄园

  在葡萄园经理丹尼-维德林的领导下,每棵葡萄藤从发出第一颗嫩芽到采收季节都得到了全面精细的照料和监控。

  在六月初到来的开花季给予我们对收获季节的初步提示。七月初我们对葡萄藤进行‘绿色摘减’,首先是疏叶:摘除过多的叶子;然后疏苗:摘除过多的葡萄串果实。

  这些工作有利于提高单位效率及葡萄果实在采收季节达到良好、均匀的成熟度。到时,所有的果实将会由我们的专业人员手工采摘。以避免提前氧化,采下的果实将会被完整而细致地运至酿造间。

latour martillac 2006latour martillac 2006

  酿造

  在葡萄园内所有对葡萄藤的培育都是为了一个目标:使采收时的葡萄果实达到最适宜、最均匀的成熟度。到时,所有的果实将会由我们的专业人员手工采摘。以避免提前氧化,采下的果实将会被完整而细致地运至酿造间。

Latour martillac 2009Latour martillac 2009

  白葡萄酒酿造

  长相思和赛美蓉在采摘后,果实将经过精细的筛选。然后他们会进入多次轻柔的压榨过程。葡萄汁将采用自然重力法澄清,随后装入传统法国橡木桶进行发酵及酿造。每年30%的新木桶加上酒汁长期与自然沉淀物融合,拉图-玛蒂雅克葡萄酒保持着其传统浓郁的风味口感,反映了对这片神圣土地的无比忠诚。

  某些酒汁可能略显单薄,他们来自于比较年轻的葡萄藤。这些酒汁会在次年夏天,采摘季节前夕装瓶。在《小玛蒂雅克》名下,他们是拉图-玛蒂雅克的副牌酒。

  相反,那些顶级批次的酒汁将会与自然沉淀物融合一年以上。他们经过两个漫长冬季的酿造,以达到缓慢天然的发酵转化。

pessac leognanpessac leognan

  红葡萄酒酿造

  红色葡萄品种的采摘都是从早熟的梅洛品种开始,接下来则是小味多和赤霞珠。整串的果实经过除枝后会经过精细的手工筛选,以确保进入发酵过程的每颗果实都是健康且成熟的。

  整个发酵过程在我们专业杰出的酿酒师瓦列莉-维拉的严格指导控制之下进行。在不同发酵阶段,对温度的严格控制最大限度的发挥了不同品种的独特品质。

Promenade de langletPromenade de langlet

  佳酿

  只有最上等批次的酒汁才能被选为《拉图-玛蒂雅克》正牌酒,而且是由庄主洛伊可和特里斯坦-克莱斯曼先生和酿酒师瓦列莉-维拉,以及资深顾问丹尼-都布迪共同品鉴审核挑选。

  那些来自于我们生机勃勃的年轻葡萄藤的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将会在《小玛蒂雅克》名下,他们是拉图-玛蒂雅克的副牌酒。

  也别忘了品味以梅洛为主体的《朗格列庄园》系列葡萄酒,克莱斯曼家族在1999年买下的格拉芙地区古老葡萄园。

  该酒庄的葡萄酒具有浓郁的酒体,但不厚重。白葡萄酒非常清爽、卓越,成就了十分讨人喜爱的2010年份酒。红葡萄酒方面,2008年份的优质葡萄酒表现出香料的气息,收尾细腻,令人愉快。2008年份的白葡萄酒因成熟的长相思葡萄而具有椴花的芬芳,收尾时具有薄荷的香气,和麝香差不多。一款非常质朴的白葡萄酒。

  地址:Château Latour-Martillac S C E A Vignobles JeanKressmann 33650 Martillac

  电话: 05 57 97 71 11

  传真 : 05 57 97 71 17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