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不支持Flash

半瓶酒的艺术:如何处理剩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 07:15 中奢网

  一旦你打开软木塞,葡萄酒就会在数小时内变质。如果你曾试图将没喝完的葡萄酒在冰箱里保存几天,就会得到这个惨痛的教训。葡萄酒中的水果味道和香气会消失殆尽,留下的只有或多或少的酒醋味。

  香港California Vintage酒吧的经理苏珊-达尔文(Susan Darwin)说,氧气既是葡萄酒的朋友,也是葡萄酒的敌人。这就像条钟形曲线——开始时将葡萄酒暴露于氧气中可以带出新口感,但最后酒会开始坏掉。

如何处理剩酒如何处理剩酒

  然而,多亏某些新技术的进步,略微延长开瓶葡萄酒的保质期已经成为可能。以下是部分常见的选择。

  使用真空泵和瓶塞

  保存葡萄酒最省钱的方法是买个瓶塞和泵,它们可以多次使用,价格约为五美元。只要将塑胶酒瓶塞塞进酒瓶,形成气密密封,然后将泵放在瓶口,推动几下,抽出瓶中残留的氧气即可。放在冰箱中的葡萄酒可以保存三天左右。较浓郁、含酒精较多的葡萄酒比较清淡、含酒精较少的葡萄酒保存时间更长。

  充入惰性气体

  惰性气体是不易反应的气体,它不会引起氧化。氮气和氩气是保存葡萄酒时的常用选择。只要将惰性气体喷进(一盒四罐装的惰性气体价格约为15美元)打开的酒瓶中即可,由于惰性气体比氧气重,因此它会沉降下去并覆盖在葡萄酒表面。然后,盖上软木塞。充入的惰性气体将会使开瓶后的葡萄酒保质期延长到大约五天,这取决于葡萄酒的类型。

  制酒机

  重型专业制酒机可以使开瓶后的葡萄酒保质期长达1年。这种葡萄酒是气密密封的(类似于使用真空泵和瓶塞的效果),并且也充入惰性气体以立即置换酒瓶中的空气,尽量降低葡萄酒在氧气中的暴露程度。但由于其价格高达数百美元,你可能只能在酒吧中找到它们。在那里,有多种“散装”葡萄酒可供品尝。

  保存了一段时间的葡萄酒永远不会像刚开瓶的葡萄酒味道那样好。但这要比把喝剩的酒倒进下水道里好。归根到底,最好的选择是一次喝完,不要留下剩酒。(来源:葡萄酒资讯网)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