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沁人心脾:清香石榴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 07:45 新浪尚品 微博

  大约在1年前的一部电视节目中,我结识了这对双胞胎酿酒师——26岁的戴维斯兄弟,并且对他们酿制的那款清爽怡神的石榴酒印象深刻。

双胞胎酿酒师双胞胎酿酒师

  兄弟俩生长在加利福尼亚的中央山谷,主要从事农业生产工作;他们都毕业于加州州立科技大学,获得葡萄种植学、酿酒学和市场营销学专业的学历。他们拥有生产和制造上等红酒所必备的学历与经验,但兄弟俩是否能够将这生意做强做大呢?一年前,他们只有一种红酒;而现在,他们开发了三个。我不得不承认,这样的成绩在经济不景气的现在来说真的很了不起。

目前开发了三种酒目前开发了三种酒

  我把他们赠送的一瓶石榴酒藏在自家酒窖中,在一次夏季晚餐派对时,我取出分与众人。谁料想,这酒迎来不小的轰动。之后,我便向自己的委员会介绍了这款沁人心脾的美酒。

  我分给每个人一种石榴酒,要求她们去做调研,并选择自己喜爱的下酒菜进行品鉴。不得不承认,这招很奏效。

选择自己喜爱的下酒菜进行品鉴选择自己喜爱的下酒菜进行品鉴

  首先是起泡石榴酒(大约$20),一上场便受到了热捧。第一下嗅上去,带有鲜明的石榴香味;但仔细回味,却泛着些许坚果与蜂蜜的味道,还伴随着清幽淡雅的薰衣草气息。这种酒口感清爽,建议与以下食物搭配食用:蓝莓斯蒂尔顿奶酪、小红莓烤鸡、意式火腿甜瓜卷、意式红油香辣肉丸子、草莓奶油蛋糕。相信我,这样的组合绝对堪称完美。

  接下来品鉴的是石榴酒与白葡萄酒调和酒(大约$15),该酒由石榴酒与霞多丽调制而成。品尝过后,我们一致认为这种调和酒的味道与白苏维浓口味很相似。石榴的香味在这种调和酒里极其清淡,而杏仁与苹果的清香却引人入胜。建议搭配草莓烤鸡、肉丸和草莓奶油蛋糕一同食用。

100%的纯石榴酒100%的纯石榴酒

  最后品尝的是100%的纯石榴酒,另一种最受欢迎的酒(大约$15)。这种酒口感非常丰富,具有马蒂尼、汽酒、调味酒等综合味道。100%纯正的石榴香味,略带酸味的清新口感,也许是这三种酒里最适合我们的。无论搭配何种食物,它都显得那么合适,尤其是蓝莓斯蒂尔顿奶酪、小红莓烤鸡和意式火腿甜瓜卷。

  冷藏饮用风味俱佳;你肯定会感到惊讶,绝大多数红酒都不需要冷饮。但请相信我,喝石榴酒冷饮绝对没错。(斯年)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