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不支持Flash

三里屯的葡萄酒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 07:45 每日维他命

  Red, White, Rose; Chardonnay, Syrah, Riesling ……你是不是经常面对酒吧和西餐厅里长长的葡萄酒单心生怯意?即使知道葡萄酒有强大的抗氧化和抗衰老功效,比那些用廉价假酒勾兑的鸡尾酒更有益健康、更美味、更便宜,还是不敢开口向服务员要Wine list?

  所有胆怯,到今天为止!为了你的周末聚会,此次派出资深酒鬼特派员,逐一解剖三里屯最热门的四家酒吧、餐厅酒水单,教你30秒内点到优质葡萄酒的窍门,保证你变成朋友圈中的葡萄酒达人。

  想要在三里屯喝一杯高质量红酒,你必须去:

  MODO

MODO整面墙的红酒瓶MODO整面墙的红酒瓶

  MODO是一家主营欧洲美食与美酒的店。从入口处一整面墙的酒瓶装饰以及划分合理的酒水单可以看出主人对葡萄酒的执着。这里的酒单按照口感分类,一目了然:起泡、白葡萄酒(又分为清爽型、芳香型、圆润型)、红葡萄酒(清淡型、香辛性、重酒体型),客人很容易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每一款葡萄酒都是主人亲自挑选,皆具很高品质,实在是可以闭着眼睛点。如果硬要推荐的话,白酒栏目中的芳香型(Fragrant)是不错选择,新鲜的果味容易被绝大多数人接受,配清淡餐点和单喝都很完美!

MODO二楼的葡萄酒贩售机价值不菲,办理充值卡后,可以选择三种量的葡萄酒。MODO二楼的葡萄酒贩售机价值不菲,办理充值卡后,可以选择三种量的葡萄酒。

  MODO二楼的葡萄酒贩售机是葡萄酒爱好者的福音。常年供应十余种单杯销售的优质酒,并且可以低价卖1/3杯,所以100块钱就可以尝一遍。不知道如何选择自己酒水的朋友,可不能放过这个好机会!

MODO的葡萄酒单简单明了。MODO的葡萄酒单简单明了。

  酒水推荐:Gewurztraminer Domaine Joseph Cattin (450元,white, fragrant); Savignon Blanc, Villa Maria NZ (390元,white, light)

  地点: 三里屯VILLAGE南区3楼

那里花园白天别有一番韵味,里面得好酒吧卧虎藏龙。那里花园白天别有一番韵味,里面得好酒吧卧虎藏龙。

  ENOTERRA

  传说中好评如潮的红酒吧,出品果然不俗,但是酒水单的复杂程度可谓京城之最。这里的酒单是针对葡萄酒发烧友设计的,很多少见品种,所以没有一年半载的专业训练,看不懂是正常的。但是这丝毫不影响ENOTERRA的客流量,秘诀有二:

  一、长期大幅度打折,超级适合聚会。尤其每周二的Ladies night, 一桌花几十块就可以整晚享受免费起泡酒,简直是维他命酒友们的天堂。(ENOTERRA促销:每天下午4点到8点单杯酒水买一赠一,每周二晚8点到10点ladies night,点任何食品女士无限量免费享用起泡酒;每周三晚8点到10点wine fever,点一瓶红酒免费赠送小吃。)

  二、在这种专业红酒吧里点酒其实是最容易的,直接合上复杂的酒单,叫他们单杯销售的HOUSE WINE,绝对是性价比最优之选,而且100%搭配本家美食。

ENOTERRA名不虚传,价格便宜,酒单全。每天的促销活动吸引大量客流。ENOTERRA名不虚传,价格便宜,酒单全。每天的促销活动吸引大量客流。

  酒水推荐:这里的整瓶价格非常划算,以下几款性价比最优:Enoterra Sauvignon Blanc-IGP Pays d’Or (178元,白); Enoterra Classique Chenin Blanc (218元,白);Iuvene - Rioja Valley (193元,红);Lorinon Red Criana- Rioja Valley (245元,红)

  地点:那里花园四层

  BLUE FROG

  鼎鼎大名的蓝蛙以汉堡和齐全的鸡尾酒单著名,不幸葡萄酒单只有一页,而且品质参差不齐,HOUSE WINE质量也不高。但是,蓝蛙家有一种半瓶装的西班牙起泡酒,叫菲斯奈特黑牌,90元一小瓶正好够两个人配餐,值得推荐。如果半夜被朋友拽来这里吃汉堡薯条,不想喝可乐提神的话,同样口感的起泡酒是很好的选择。

  折扣:每天下午4-8点,酒水买一送一。

  酒水推荐:菲斯奈特黑牌起泡酒(90元)

  地点:三里屯VILLAGE南区3层

  FLAMME

  再没有比西餐厅更适合葡萄酒的地方了吧?维他命女孩们,为了浪漫的约会,准备好接受餐酒搭配的特训吧!开个玩笑。拿过FLAMME新改良的酒单,你会发现酒配餐是多么容易的一件事。所有的葡萄酒被分为了8种颜色,分别搭配FLAMME家8道主菜。还有什么理由不干杯?

  酒水推荐:根据主菜搭配。原则是:白酒配海鲜,红酒配牛排,甜酒配甜品。

  地点:三里屯VILLAGE南区3层

  (文/千瑞    摄影/袁文)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