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年度极致干邑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3日 03:09 新京报 微博

  干邑与交响乐有何关系?事实上,两者有着相似的属性,干邑是由上百种生命之水调和而成,调酒师就是指挥,把握着每个层面的口感;而交响乐也是由数十种乐器的和谐之声组成,指挥犹如调酒师,把音乐会做到臻于完美。最近,轩尼诗李察干邑(Richard Hennessy)在上海举行“完美和谐之夜”艺术品鉴会,邀请干邑调配师纪朗德(Renaud de Gironde)与巴赫音乐演绎者赫尔穆特-里霖大师(Helmuth Rilling)及其斯图加特国际巴赫学院交响乐团,共同演绎和谐之美。

轩尼诗李察干邑轩尼诗李察干邑

  年度豪华:轩尼诗李察

  如果以极致口味来算,轩尼诗李察算是一种。如果搭配着巴赫的交响乐,这种极致更能完整体现。我们尝试了不同年份的生命之水:1900年、1949年、1979年,所谓“生命之水”就是那个年份的干邑白兰地葡萄酒,最后经由调配师的精密搭配,成为市面上见到的不同口感的干邑。

  1900年份的生命之水并不觉得苍老,而是如巴赫《谐虐曲》有着迂回婉转的香味;1949年年份的正值中年,犹如巴赫《G弦上的咏叹调》,华丽且充满诗意;1979年份的生命之水还略显年轻,犹如长笛领衔的巴赫B小调组曲的《序曲》,有着轻快的生命。

  李察是轩尼诗的创始人,这款酒是由现任轩尼诗第七代调配大师颜-费尔沃从“创始人酒窖”挑选出过百种的“生命之水”,调配而成。

  轩尼诗调配师纪朗德说,轩尼诗李察干邑最最独特的一点是它选用了许多不同年份的“生命之水”,全部来自储藏轩尼诗最珍贵酿藏的“创始人酒窖”,其中最年轻的也有50多年,最老的要超过200多年。这些“生命之水”经过长时间的陈化变得非常成熟,调配后口感变得完美和谐。

百乐廷皇禧干邑百乐廷皇禧干邑

  年度惊喜:百乐廷皇禧

  同样是轩尼诗旗下的百乐廷皇禧干邑最近在古都西安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品鉴,贵宾专车接送宾客,以顶级私人飞机庞巴迪“挑战者”飞抵西安,宴席设在豪华如皇宫般的酒店,盘中珍馐美味,似乎不如此无以搭配轩尼诗百乐廷皇禧干邑的尊贵。

  轩尼诗酒庄大使高志文介绍,1818年,受俄国亚历山大一世的母亲所托,轩尼诗家族甄选最为卓越的“生命之水”为沙皇定制了一款稀世干邑。多年以后,现任调配总艺师颜-费尔沃先生(Yann Fillioux)根据先辈的手札,让这款曾让东欧贵族魂牵梦绕的皇室佳酿重现于世。

巴赫音乐演绎者赫尔穆特·里霖大师及斯图加特国际巴赫学院交响乐团,共同演绎干邑的和谐之美。巴赫音乐演绎者赫尔穆特·里霖大师及斯图加特国际巴赫学院交响乐团,共同演绎干邑的和谐之美。

  事实上,这款干邑最独特的地方并非其独特出身,而在于其口感。一般的干邑口感雄壮,而这款干邑却充满了花香,茉莉、橙花以及其他花卉的芬芳竞相绽放,略带烟火气息的辛香,又巧妙中和了花香的清新。

  虽然都是干邑的顶级品牌,李察口感中更多雄壮,犹如交响乐的复杂;而百乐廷皇禧中却更多了一些婉转。

轩尼诗酒窖轩尼诗酒窖

  >>> 问答

  ●纪朗德,轩尼诗品牌干邑调配师

  Q:轩尼诗李察干邑适合与什么样美食搭配?

  A:轩尼诗李察干邑的搭配范围很广,因为它有着丰富的口感,饱满和复杂,个性分明,只要菜式的结构能与之搭配,都可以尝试。如烘焙、煎烤的菜色与之搭配,酒的味道能融入到菜式中,菜式又能把酒的味道带出来,相得益彰。当然,搭配的菜式制作也必须十分考究,因为轩尼诗李察本身品质很高,搭配的菜式也应该有同样品质。

  本报记者 赵子云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