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美国总统们的钟爱美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 08:12 中奢网

  作为国家的形象代表,首脑的一举一动都格外引人注意。但历来白宫主人在宴客时的葡萄酒选择,多少反映了他们的性格与理念,让我们看一看,各个时代的美国总统都选择了怎样的葡萄酒。

华盛顿总统华盛顿总统

  1789-1797开国先驱华盛顿总统,也是个军事家。他最喜爱葡萄牙的甜酒Madeira,因为它有一股独特的烧焦味,猜想最适合在火红的战争后拿来庆祝!

  1801-1809,杰弗逊总统,是位超级爱酒之人。他对法国葡萄酒情有独钟,在白宫建了个地库来收藏累积多年的葡萄酒。除了爱酒还很好客,每次有其他国家首脑到访,他就会拿出珍藏与大家共享。葡萄酒自此成为款待贵宾的主要饮品。

  1845-1849,波尔克总统,被誉为“一匹黑马”。他的夫人莎拉就因为曾经用了名贵葡萄酒来宴客而名噪一时。当时选用的酒非常独特,就像白宫主人的作风一样:粉红香槟,葡萄牙的Ruby Port 和法国Sauternes的富贵霉酒等。

  1877-1881,海斯总统,属于较保守的一任。他的夫人露茜遵从她丈夫的指示而禁止任何酒类在白宫饮用,包括贵宾用膳宴会等场合。还好,这情况只维持了四年。

肯尼迪总统肯尼迪总统

  1961-1963,肯尼迪总统,作风潇洒,有崇高的治国理想。夫妇俩热爱法国波尔多(Bordeaux)的葡萄酒,多少反映了当时他们对优雅品味的要求。

  1963-1969,约翰逊总统,一心要建造一个完美的美国社会,改善人民的生活。他做了一个影响长久的重要决定,就是只用美国葡萄酒来宴客。至今如此。

  1969-1974尼逊总统,对气泡酒的喜爱就像他的政绩一样多姿多彩。虽然他的最爱是法国香槟酒,但是为了维持传统,他只能用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酿造的气泡酒来宴客。

  1977-1981,卡特总统有温和的性格和维护大自然情操。任职期间严禁烈酒的饮用,只在宴客时享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葡萄酒。

  从里根总统到老布什总统,白宫的菜肴都是法式烹调,与美国葡萄酒的搭配具有一定的挑战性。因此,白宫聘请了国内顶尖的品酒师和顾问来确保食物和酒的搭配优雅完美。直到克林顿总统的年代,他的夫人希拉莉改变了厨房一贯的做法,采用了美国烹调,真正呈现了一致的美国风味,也表现了她处理事务的直肠子性格。

  2001-2009,小布什总统,带有浓浓的牛仔味。除了日理万机,还忙着打仗。听闻他还是比较喜爱啤酒,对葡萄酒的感觉只属一般。

总统奥巴马的葡萄酒品味相当不错总统奥巴马的葡萄酒品味相当不错

  今届总统奥巴马的葡萄酒品味相当不错。但是一时疏忽,在2009年11月的经济危机紧急会议的宴席中采用了名贵的Shafer葡萄酒(零售价200美元以上一瓶)。这个“时机不对”的选择引来争议。现在,白宫设宴的葡萄酒都是品质一般的美国产品,就如大缩水后的美国财政预算一样。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