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跟着感觉寻找你的那款伏特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3日 08:20 外滩画报 微博

  在干邑区,制作世界顶级烈酒的技巧和专业技能是由一小部分富有天赋的人所掌握。这些人全身投入,将毕生精力和热情投注在完善此工艺中。每位匠师在烈酒领域里都独占鳌头,用百年传承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确保干邑区高品质烈酒的酿造,他们就是酿酒师。

  被称为“灰雁创造者和灵魂人物”的弗朗索瓦-特吕弗(François Thibault),近日接受了我们的专访。

法国灰雁首席酿酒师弗朗索瓦-特吕弗 法国灰雁首席酿酒师弗朗索瓦-特吕弗

  Q:酿造世界一流伏特加所需要具备的地理与环境条件是什么?

  A:现今伏特加大体分为三种派别:一类伏特加源于俄罗斯、波兰,一类源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还有一类是属于新世界伏特加(New World Vodka)。而法国灰雁正是新世界伏特加的代表,它不仅拥有独特的技术和技巧,还有最好的原材料。法国有最好的原材料和最天然的资源,为了达到法国灰雁令人称道的爽滑口感,酒窖酿酒大师试验了各种不同的小麦,最终选用产于皮卡第地区(Picardy)的100%优等法国小麦——这种小麦被用来制作法国上等面包;而酿酒使用的天然泉水则采自干邑区的Gensac泉水,这些泉水来源于法国中部雄伟的Massif Central山脉,并经过大香槟区的石灰层自然过滤。

  Q:灰雁的口感为何比其他伏特加更为顺滑?

  A:是因为其独有的五步蒸馏法,每个圆柱体的温度不断调整,促使反应在精确的温度触发,同时我们不断地监控蒸馏过程、测量温度以保证质量。在现今伏特加的领域,只有法国灰雁和其他高端奢侈洋酒如威士忌、干邑、白兰地等拥有自己独有的酿酒大师。我和我的团队把关法国灰雁伏特加的每一道工序,从产品的原材料生产到酿造的每个步骤。这是其他伏特加品牌都无法相比的优势。

灰雁伏特加灰雁伏特加

  Q:如何来品鉴一款灰雁伏特加?

  A:品尝灰雁的方法很重要,你需要知道你要寻找的是什么,以及如何去找这种感觉,可以按照以下简单的步骤。先靠近,仔细观察它的成色以及粘性;然后用鼻子嗅一下,感受下它的芳香,通过香气体验下灰雁要表达的感觉;最后品尝灰雁,先抿一口,感受它的质感,再咽下去。圆润的香味带有丝丝的甜味,有法国杏仁饼干的味道,偶尔可以捕捉到些许淡淡辛辣的气息,分量恰到好处。味美平滑而不灼口,嫩软的感觉在口中散发一种持久的满足感。

  Q:推荐几款搭配不同场合的灰雁伏特加?

  A:在酒吧等大众场合,可选择Grey Goose Classic Martini经典马天尼。007电影里詹姆斯-邦德的“shaken, not stirred”的经典台词让所有人记住了马天尼鸡尾酒;在时尚盛典、电影酒会以及定制酒会等场合,可选择法国灰雁的特调鸡尾酒(Grey Goose Signature Cocktails),如法国灰雁为戛纳电影节定制的戛纳欢腾Cannes Le Fizz,为奥斯卡电影节定制的Inception《盗梦空间》、Black Swan《黑天鹅》、近期法国灰雁和华谊兄弟展开战略合作上定制的《非诚勿扰》,以及为《全球热恋》定制的专属鸡尾酒;在家庭派对上,自制混合饮品则是最佳选择。(文/Daughtry)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