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贴心的低酒精葡萄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 08:10 优品·Tradingup

  “久”逢知己千杯少,与三五好友小聚哪能少了可以助兴的佳酿?对于不胜酒力的人来说,低酒精葡萄酒最是贴心。

低酒精葡萄酒低酒精葡萄酒

  低酒精的美丽假期

  通常,葡萄酒中的乙醇含量为7%(v/v)—17%(v/v),而低酒精度葡萄酒(也叫低醇葡萄酒)是指酒精含量为1%(v/v)-7%(v/v)的葡萄酒。以1%v/v(一度酒)为例,100毫升酒中仅含有1毫升的纯酒精。因此,对酒力欠佳的人来说,低酒精葡萄酒无疑是最佳选择,它让你也可以放心举杯,尽情享受葡萄酒所带来的愉快假期。

  葡萄酒中的酒精是葡萄果实中的糖分经过发酵转化而来的,因此葡萄果实中的糖分含量决定了酒精的含量。夏季天气状况良好、有利于葡萄成熟的年份,葡萄的成熟度高,葡萄酒的酒精度就高,质量也好。但这并不是说,酒精度越高酒的质量就一定很好,在含糖量高的葡萄酒(包括半甜、甜和利口葡萄酒)中,酒精度、糖、酸的平衡对酒的质量起着重要作用。此外,酒精含量的高低还受葡萄种类和产地的影响,雷司令、玫瑰香等是目前出产低酒精度葡萄酒的重要品种。

葡萄果实中的糖分含量决定了酒精的含量葡萄果实中的糖分含量决定了酒精的含量

  低酒精葡萄酒的酿造,除了考虑一些特殊的消费群体外,如先天不胜酒力,或者处于特殊健康状态、职业工种受限的人,也有气候的原因,有些葡萄酒产区的葡萄难以达到更高的糖分,只能酿造低醇葡萄酒,如德国、奥地利等国家气候冷凉,常常会出产一些酒精度数偏低的葡萄酒。此外,有些低醇葡萄酒往往是正常发酵后,再通过技术手段分离掉部分酒精获得的葡萄酒,这种葡萄酒在澳大利亚、加州,甚至法国都有生产。意大利出产的Asti也是一种典型的低酒精度葡萄酒。

低酒精度葡萄酒配餐比较宽泛低酒精度葡萄酒配餐比较宽泛

  低酒精对葡萄酒的影响

  酒精含量的多少不仅给每个饮用者带来不同的身体感受,对葡萄酒的口感也有很大的影响。酒精度越高,葡萄酒越浓烈、醇厚,如强化葡萄酒,其酒精度往往在20度上下。此外,由于酒精来源于果实中糖分的转化,因此酒精含量高的葡萄酒,甘油等浸出物含量也大多较高,这种葡萄酒往往口感饱满,有时具有甜感,甚至酒精的灼烧感。

  酒精度的高低还影响葡萄酒的贮藏,酒精度低的葡萄酒对一些酵母菌和细菌很敏感,多数不易久存。不过对干型的葡萄酒来说,如果酒精度偏低,陈年能力会弱些,但也有例外。比如将酒精含量为15度的普通干红与酒精度为12度的贵腐葡萄酒相比较,则后者更具陈年能力,显然,酒精含量并不完全影响葡萄酒的陈年潜力。

  低酒精度葡萄酒配餐比较宽泛,还是要遵循“红酒配红肉,白酒配白肉”的基本原则,其次,它更适合搭配亚洲美食。至于适饮温度,与普通葡萄酒一样,白葡萄酒低于红葡萄酒,甜型葡萄酒低于干型葡萄酒。

威拿Moscato威拿Moscato

  威拿Moscato

  Wirra Wirra Mrs Wigley Moscato/葡萄品种:60%Red Frontignac,40% White Moscato/产地:南澳麦罗仑谷( Mclaren Valley, South Australia)/酒精含量:6.8%/参考价格:166元/购买指南:富隆酒业

  酒园介绍:威拿庄(Wirra Wirra)是一句澳洲土著人的话,其意大概是“欢聚之地”,创建于1894年。麦罗仑谷气候稳定,雨量均衡,冬天凉且湿润,夏天日照时间长。白天干热,晚上有凉快的海风调节,形成了酿酒葡萄生长的优秀而独特的气候条件。该区土壤以棕红色的沙质粘土为主,含丰富的矿物质和铁质碎石。

  特点:浅稻草色中带有鲜肉色的色调。此酒散发着宜人又鲜活的蜜丝佳桃葡萄香气,伴有花香、麝香味还有丝丝新鲜夏日浆果和橙皮的清香。入口就能感受到它的土耳其软糖香味和多汁的夏日浆果味道,让此酒更添新鲜活泼的口感,酸度紧实且清爽提神。

赛拉图赛拉图

  赛拉图(雅丝提)

  MOSCATO D'ASTI/葡萄品种:蜜丝佳桃Moscato/产地:意大利 彼尔蒙 雅丝提Asti, Piemont, Italy(DOCG)/酒精含量:5.5%/参考价格:325元/购买指南:富隆酒业

  酒庄介绍:赛拉图位于巴罗露地区的爱巴村(Alba),是一个由三代人拥有的家族精品酒庄,拥有超过七十多年的历史。一直以来,赛拉图都是彼尔蒙地区葡萄酒佼佼者,是意大利顶级好酒的代名词。酿酒厂建立在葡萄园中央,也就是山顶的位置,建筑十分时尚和现代。

  品尝特征:颜色呈淡黄色,闻起来有复杂的水果香味,充满了苹果,蜂蜜,桃子的味道。口感清新爽口,酸度和甜度非常平衡,后味有蜂蜜味。是一款非常好的餐前、餐后甜点配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