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六款带有时光味道的百年老藤葡萄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 07:21 《天下美食ZEST》杂志

  “百年老藤”集收藏和品鉴双重价值于一身,对于讲求“老”文化的中国人来说,它也是传统佳节礼品的不二之选。

火鸡酒庄西拉干红葡萄酒火鸡酒庄西拉干红葡萄酒

  火鸡酒庄西拉干红葡萄酒  Turkey Flat Shiraz 2006(160年)

  品种:西拉 (Shiraz)

  产区:巴罗萨谷(Barossa Valley),南澳

  代理:澳兹怡美 OZ Wines

  推荐理由:主要以种植于1847年澳洲首批硕果仅存的希拉老藤葡萄,并混和其他葡萄园较年轻的葡萄酿造而成。澳洲Gourmet Traveller Wine Magazine(《美食旅行家葡萄酒杂志》)将其列入“最为澳洲收藏家典藏的前50大澳洲佳酿”。相对于巴罗萨谷绝大部分希拉葡萄酒的风格,此款酒更加优雅、内敛,是懂酒之人的最爱,James Halliday更是打出了96的高分。

特思纳酒庄百年老藤.FG。西拉干红葡萄酒特思纳酒庄百年老藤.FG。西拉干红葡萄酒

  特思纳酒庄百年老藤.FG。西拉干红葡萄酒 Teusner Righteous FG Shiraz 2008 (120年)

  品种:西拉 (Shiraz)

  产区:巴罗萨谷(Barossa Valley),南澳

  代理:澳兹怡美 OZ Wines

  推荐理由:Barossa Valley被称为澳大利亚Shiraz的故乡,同时也拥有澳洲最古老的Shiraz老藤葡萄园。此款老藤酒,酿酒师Kym通过手工采摘、天然发酵、3年的橡木桶陈酿,装瓶前并不经过过滤等方式,保留了老藤葡萄本身朴实而纯正的品质。浓郁的黑色水果和黑巧克力的味道,口感丰沛,单宁成熟,James Halliday曾给出96的高分。

紫蝴蝶古老花园干红葡萄酒紫蝴蝶古老花园干红葡萄酒

  紫蝴蝶古老花园干红葡萄酒Hewitson Old Garden Mourvedre 2009 (120年)

  品种:幕合怀特 (Mourvedre)

  产区:巴罗萨谷(Barossa Valley),南澳

  代理:云门酒业

  推荐理由:以种植于1853年的老藤葡萄酿造,无灌溉,人工修剪,人工采收。柔软的单宁,散发着巴罗萨谷地区酿制的黑莓,黑巧克力,以及橘皮的独特气息,单一葡萄园。

米高桃乐丝智利韦拉斯科庄园干红米高桃乐丝智利韦拉斯科庄园干红

  米高桃乐丝智利韦拉斯科庄园干红

  Miguel Torres Viejas Vinas Cabernet Sauvignon 2007(120年)

  品种: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

  产区: 库里科(Curico),智利

  代理:咏桃 Everwines

  推荐理由:目前世界上仅存的7片赤霞珠百年老藤葡萄园之一,高贵的赤霞珠单宁具有宏大的、帝王般的结构,来自内维尔森林的橡木桶带来的奶油味升华了这一结构。

理查德百年老藤西拉干红葡萄酒理查德百年老藤西拉干红葡萄酒

  理查德百年老藤西拉干红葡萄酒 RichardHamilton Centurion Shiraz 2008 (116年)

  品种:西拉(Shiraz)  

  产区:麦克拉伦产区(McLaren Vale)  

  代理:澳兹怡美 OZ Wines

  推荐理由:除了Barossa,南澳的Mclaren Vale也保存下来几片稀少的百年Shiraz古藤树。Richard Hamilton酒庄拥有着悠久的葡萄种植历史,此葡萄园始种于1892年,位于Mclaren Vale的最南端,来自海面的袭袭凉风与早晚温度差异,给予了葡萄结构性很强的口感。葡萄均由手工采摘,一半在法国橡木桶发酵,具有超强的陈年能力。James Halliday也给出了96的高分。

派思顿酒庄百年老藤.EJ。西拉干红葡萄酒派思顿酒庄百年老藤.EJ。西拉干红葡萄酒

  派思顿酒庄百年老藤.EJ。西拉干红葡萄酒 Paxton 100 Years EJ Shiraz 2007 (100年)

  品种:西拉(Shiraz)  

  产区:麦克拉伦产区(McLaren Vale)  

  代理:澳兹怡美 OZ Wines

  推荐理由:早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前,这个园子里的西拉葡萄就已经被用来酿酒了。派思顿酒庄对这片珍稀的百年老藤坚持采用生物动力学技术,这款酒也是酿酒师Michael Paxton心目中最完美的佳酿,并以此作为其祖母百岁生日的珍贵礼物。100%法国橡木桶存储18个月,酒体饱满平衡,单宁柔滑,有矿物质味道,优雅而别致。

  Tip:部分新世界国家幸运地躲过了上世纪那场对葡萄家族造成颠覆性打击的根瘤牙病,才保存下来这珍稀的百年老藤数。特别是相对处于“隔离”环境的澳大利亚和智利,现在我们还能觅到那承载着历史沧桑的葡萄古藤,我们也才有幸品尝到这带有时光味道的百年老藤酒。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