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香奈儿旗下的瑰丽珍宝:Rauzan‐Ségla酒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 07:47 赏味美酒杂志

  豪庄-塞格拉酒庄(Château Rauzan-Ségla)静伫于一片苍翠中,长久以来,如同一块璞玉亟待发现。这片被1855年头等苑等级划分制度评级为头等苑二级的酒庄于1994年被香奈儿(Chanel)收购,因此而焕发新生。香奈儿自接手庄园开始,即决定尽全力恢复庄园当年的声誉,将此璞玉雕成玛歌产区的瑰宝。庄园在John Kolasa所带领的团队管理下终于重现盛名。

豪庄-塞格拉酒庄葡萄酒豪庄-塞格拉酒庄葡萄酒

  玛歌法定产区的中心

  豪庄-塞格拉酒庄(Château Rauzan-Ségla)拥有的62公顷葡萄园位于玛歌村口。其土壤主要由数千年来深埋地下的细碎砾石及黏土组成,拥有独一无二的朝向和微气候。酒庄的独特之美源自其僻静的地理位置,蔽荫的绿地、百龄梧桐、上世纪初修葺一新的酒庄,静谧的环境、加上酒庄对卓越品质的追求,豪庄-塞格拉酒庄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美酒爱好者。

豪庄-塞格拉酒庄豪庄-塞格拉酒庄

  杰斐逊总统之选

  豪庄-塞格拉酒庄(Château Rauzan-Ségla)的历史要追朔到路易十六时期: 当时富有的波尔多酒商Pierrede Rauzan于1661年买下了这块葡萄园。 Pierrede Rauzan后来也成为玛歌酒庄和拉图酒庄的葡萄农。年月交替,Rauzan 的世世代代经营着葡萄园,并成为波尔多议会的成员。豪庄- 塞格拉酒庄出品的葡萄酒凭借其出色的酿造工艺而声名远播,很快跻身于波尔多地区最受推崇的葡萄酒庄之列。许多名人都成为其拥趸者,其中最著名的莫过于当时美国总统杰斐逊。他在波尔多作酒庄之旅的时候恰巧路过豪庄- 塞格拉酒庄,并订了几箱葡萄酒,此后就成为了其热忱的仰慕者。数十载之后,根据1855年头等苑等级划分制度,豪庄- 塞格拉酒庄被评定为头等苑二级。

杰斐逊总统之选杰斐逊总统之选
精心打理的葡萄园精心打理的葡萄园

  精心打理的葡萄园

  每年冬季,葡萄园就要开始为来年的采收做准备。每一小块葡萄园要依据其葡萄品种、土壤和成熟期来作规划和筹备。从整土、单株葡萄剪枝、为控制产量而进行的夏季间果直到除叶以确保葡萄成熟的均衡一致——这些积极的干预措施对于葡萄酒最终的品质至关重要。葡萄的种植比例为59 % 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36 % 梅鹿辄(Merlot)、 1.5% 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3.5% 小维尔多 ( Petit Verdot)。葡萄园采取的严格监控系统确保了在尊重环境的前提下,对不同的葡萄品种及其相宜土壤提供最细致的照顾。

豪庄-塞格拉酒庄的采摘豪庄-塞格拉酒庄的采摘

  豪庄-塞格拉酒庄(Château Rauzan-Ségla)的采摘

  通常葡萄采摘始于每年的九月底,葡萄经由手工采摘后放入箱中运送到酿酒坊作分拣。每一粒葡萄都必须在震动流水线上经过第一次严格的手工挑选去除不健康的葡萄后,进入第二条震动流水线作再一次的筛选和去梗。之后,葡萄经由自然重力法送入不锈钢发酵桶内进行轻压榨汁,进行酒精发酵。每一小块葡萄园产出的葡萄都将在温控不锈钢桶内进行单独发酵。酒窖主管每天随时监测各个桶内的发酵状况,以确保萃取最能反映玛歌法定产区风土的佳酿。

  技术和人力

  在采摘结束后的11月份, 发酵完的葡萄酒将被转入法国橡木桶中开始其悠长的陈酿之旅。新桶比例达到 50-60%,每年调配后的葡萄酒在转入木桶陈酿之时就汲取橡木桶的精华,香味和酒体因此具有极佳的平衡度。每三个月上架通过桶口滤掉自然沉淀的酒渣。在装瓶前的数月,运用蛋清澄清法去除橡木桶的残余杂质。成就一瓶绝世佳酿绝非偶然或侥幸,其秘诀在于丰富的经验和尊崇传统的工艺。

18个月的橡木桶陈酿对催发葡萄酒的优雅气质和馥郁芬芳相当关键18个月的橡木桶陈酿对催发葡萄酒的优雅气质和馥郁芬芳相当关键

  佳酿诞生

  18 个月的橡木桶陈酿对催发葡萄酒的优雅气质和馥郁芬芳相当关键, 经过陈酿后的葡萄酒才会被装瓶。在葡萄采摘后的第二年春天, 酒庄负责人John Kolasa和酒窖主管将主导团队精心挑选出发酵过的葡萄原汁, 调配出代表豪庄-塞格拉酒庄(Château Rauzan-Ségla)及庄园第二标塞格拉(Ségla) 。玛歌法定产区特有的风土培育出丰厚而浓缩的果实, 其酿制的葡萄酒香味馥郁而不失知性高雅。豪庄- 塞格拉酒庄的知音必须有足够耐心等上十年乃至更久, 静候酒体圆熟,尽显其丰富细致的特质,而后享受这永生难忘的愉悦。

至尊佳酿至尊佳酿

  至尊佳酿,人生享受

  豪庄-塞格拉酒庄(Château Rauzan‐Ségla)的佳酿充分表达了玛歌产区的特有风貌— — 香味丰沛优雅, 口感层次丰富, 结构平衡而精妙。在这些玛歌产区所赋予的风貌之外, 她更别具个性: 其深沉的色泽、灵动而富于活力的气质、丝绒般细滑的质感及其优雅的口味、诉说着葡萄隐藏其间的生命语汇; 而其一些特别年份的酒更带有一丝紫罗兰的香气。其独一无二的韵味, 让每一品鉴时刻都难以忘怀。

人生享受人生享受

  首次独家发售的Ségla限量礼盒装

  从2011年8月22日到9月13日,您可以在亚洲顶尖奢侈品社区“魅力惠”购买到独家发售的6瓶装 Ségla(Château Rauzan‐Ségla庄园第二标),由魅力惠独家限量150套,每一盒都有专属编码,以及原装木盒。这次的6个年份酒款都来自ASC Fine Wines 圣皮尔精品葡萄酒,也是 Ségla 在国内的唯一独家代理商,对于品质和来源绝对值得信赖。

  价格方面,这个礼盒也相当有吸引力,在ASC的零售价基础上打了6.8折,所以这样一个礼盒的售价是2980人民币。

  6瓶Segla的年份分别是:

  Segla 1998

  5、6月优越的天气酝酿出优秀的佳酿,具有高浓度并富有浆果香气的单宁。

  Segla 2000

  7、8月适宜条件令果实的成熟有序完美,酝酿出绝好的佳酿。这个年份也是首次在中国市场销售。

  Segla 2001

  9月采摘良好天气使葡萄获取了自然浓郁度。

  Segla 2003

  罕见的高温天气使得该年的产量减少,因而格外珍贵。

  Segla 2004

  整个花期都处于良好生长状态,使得该年产量十分富足。

  Segla 2005

  均匀的生长花期,完美的采收期后条件,本世纪波尔多最好的年份。也是首次在中国市场销售。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