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蔡昊微访谈:精细美食的养生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 16:48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讯 8月19日,国内知名美食家、酒评家和独立撰稿人蔡昊(Howard Cai)(微博)作客新浪尚品(微博)微访谈,带网友了解“蔡氏”精细美食的养生之道。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微博网友共提出181个问题,“好酒好蔡”针对150个问题做出解答,从不同角度阐述“蔡式”美食心得。

    蔡昊微访谈页面回顾>>

蔡昊微访谈蔡昊微访谈
蔡昊在电脑前回答网友问题蔡昊在电脑前回答网友问题

  秋风渐起,很多人都在为秋季饮食进补,美味与养生如何兼得而发愁。通过此次微访谈,国内知名美食家、酒评家和独立撰稿人蔡昊(Howard Cai)为网友介绍了精致饮食的搭配哲学。他认为,在酒与食物的搭配中,“搭配一定要遵循: 美酒/美食相互延续各自生命味道, 才是最重要的”。

  蔡昊早年游学海外,近几年回国发展,以好酒好蔡(微博)的博名在新浪微博发表美食与美酒搭配的心得感悟,特别是关于单一麦芽威士忌配搭中国菜的独到见解。蔡昊指出,他对中国餐饮文化的理解是“博大精深,食不厌精”。

  同时,蔡昊也在多个知名美食杂志开有专栏,介绍和推广美食、美酒,从不同角度阐述“蔡式”美食心得。蔡昊指出,其个人推崇的美食之道是“还原食材的本来面目”,在他心中,“美食需要分享”。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