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国内最靠谱的六家好酒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 07:29 《时装男士》

  当你不愿意委屈自己去买超市的大路货色葡萄酒,又苦于买了瓶葡萄酒只能在家过日子般地消耗掉一瓶好酒时,就可以专程去一趟酒窖花钱了,有适宜的环境安然品酒,也有到位的服务省得自己没有把酒侍弄好,打开一瓶在店里储存条件甚有保证的酒品,他们会帮你用店里的醒酒器好好醒一醒,也会适时地帮你和朋友们滴酒不漏地倒酒入杯,需要的话他们还会留一只冰桶给你一直冰着葡萄酒。

富隆酒窖富隆酒窖

  北京富隆酒窖

  富隆酒窖在全国各大城市都设有分店,几乎所有的富隆酒窖都以拥有过千款葡萄酒的产品库为基础,除了富隆独家代理的酒品以外也有一些世界闻名的酒庄酒。对比起一般的酒吧、酒店和会所,这里的品种齐全,拥有专业的服务人员。这里葡萄酒的种类非常丰富,按照含糖量分有干、半干、半甜、甜葡萄酒;按照颜色分红、白、粉红葡萄酒;按照酿造的工艺分:静态酒、汽酒、香槟和波特酒。白天是葡萄酒零售店,晚上则是葡萄酒吧,这是富隆酒窖的最大特色。客人不需要花好几倍于零售价的价钱来喝酒,只需要付开瓶费,就可以以零售价享用葡萄酒了。由门口的小酒神巴赫斯雕像开始,到世界名庄的风景油画,都传达着葡萄酒的文化信息。

  酒窖高达三层,一盏夺目的水晶吊灯从楼顶垂下,一楼是零售区域,葡萄酒按照不同国家、产区有条不紊地摆放。二楼是夹层的名酒房,这里躺着数百瓶来自世界各地的名贵葡萄酒,有珍稀年份的,有大瓶庄的,还有些有庄主的亲笔签名。在名酒房外面设置了几个私密性强的卡座区域。三楼是开阔的堂饮区域,有一个酒吧台,客人可以直接点选葡萄酒和配酒的奶酪、橄榄和火腿在这里品尝。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北路66号瑞士公寓一层

  电话:010-65520133

聆听品酒师娓娓道来每一瓶佳酿背后的故事。聆听品酒师娓娓道来每一瓶佳酿背后的故事。

  骏德酒业

  在北京三里屯酒吧街一路往北,到了老北京人闻名遐迩的北京市友谊超级商场,可以看到已经焕然一新的现代化商超,骏德酒业最新的酒窖便开在此处,打理整个友谊商场的进口酒部。重张开业的商场拥有3000余平方米的营业场所,分设葡萄酒展示区、销售区、葡萄酒休闲、体验区和进口食品销售区。骏德酒业在其中以高端品牌专卖、会员俱乐部两大服务体系为主,拥有骏德代理的上千款葡萄酒,同时也配备了专业的顾问式“一对一”推荐服务,这里还是一个绝佳的时尚社交场合,在私密而不失自在的空间里,相约三五挚友,或举杯共品各色极品佳酿,或尽情享受专属会员的时尚专题沙龙,或聆听品酒师娓娓道来每一瓶佳酿背后的故事。

酒塔酒塔

  藏酒轩

  ASC 精品酒业在上海的“藏酒轩”(TheWine Residence)是由一幢具有百年历史的老洋房改建而成的美酒会所,不仅拥有具备理想藏酒条件的地下酒窖,还提供完美的葡萄酒教育场所。相对更现代、简洁的北京藏酒轩(The Wine Gallery)位于三里屯Village,为葡萄酒从业者、收藏家学习葡萄酒营销提供多方面的服务。

  藏酒轩售卖ASC 精品酒业代理来自15个国家的100多个酒庄的超过1200 种的葡萄酒。内部共设三层,一层设置有中西餐的标准摆台及酒单设计展示,其中iPad触控式酒单,非常实用可靠。高端零售理念展示区呈现不同的葡萄酒零售货架陈列,还有两套杯酒点卖机,可以尝试多杯不同口味的葡萄酒。包括列级珍藏和客户典藏的专业储酒方案可满足使用者不同需求,在储酒间中可以看到三种不同的酒窖设计,为客户提供示范,ASC代理的Riedel水晶杯也可以在这里进行挑选。

  位于二层的多功能厅可举办大规模葡萄酒课与沙龙活动。酒廊、贵宾室和三层的露台则是各类私人聚会和商务活动举办的理想之地,在这儿可以安心与友人或商业伙伴共赏美酒,提前预定可以享受来自阿一鲍鱼、福楼等餐厅的外卖佳宴。藏酒轩是会员制,事实上只要成为ASC精品酒业的会员就可以享受这里的服务了,前面提到的专业储酒方案可以为会员提供恒温恒湿拥有完美储藏条件的会员私属酒柜,可随时在藏酒轩与友人一起分享所珍藏的美酒,同时,会员可受邀参加ASC精品酒业与藏酒轩举办的葡萄酒品鉴活动,包括葡萄酒拍卖和期酒交易等。

  薇娜利雅葡萄酒精品馆

  薇娜利雅葡萄酒精品馆位于北京朝阳区CBD核心地带银泰中心,馆店内面积136平米,入门是酒品陈列展卖的一个空间,里面分别设有专业的低温酒窖和一间私密性的贵宾室。为了保证葡萄酒的品质,薇娜利雅特别聘请了台湾专业酒窖设计及施工团队;贵宾室更是精心设计,在这里不仅可以品尝到最优质的葡萄酒,还可以欣赏来自世界各地的酒器和艺术品。

  薇娜利雅致力于把世界各地一线葡萄酒引进到中国,以经营法国中高档红酒为主。酒窖特别独家引进法国侯爵香槟(A. Robert)、卢瓦河谷的酷乐红酒(Chinon)、阿尔萨斯的多普白酒(Dopff)。此外,他们的产品也覆盖了法国的五大庄园:拉菲酒庄、奥比昂酒庄、拉图酒庄、木桐酒庄、玛歌酒庄和六大产区:波尔多产区、勃艮第产区、香槟产区、阿尔萨斯产区、卢瓦河谷产区、隆河谷产区。与此同时也提供意大利、智利、西班牙、澳大利亚、阿根廷的优质红酒,提供多项选择。

  绅士酒窖

  第一次来到绅士酒窖会让人倍感温暖。主人对南洋风格尤其钟爱,在充满热带植物的绿色空间里,古朴的旧家具、醉人的南美音乐、旅游时随心带回的小摆件、来自古巴的雪茄烟,随性自在。酒窖是一群来自各个行业,但是最终选择投身葡萄酒事业的年轻人创办。开店的理念只在于为喜欢葡萄酒的人提供一处喝酒的好地方,他们也不以顶级贵酒作为噱头,希望只有好喝、值得喝的好酒(有些也不便宜)推荐给客人。在这里除了可以点饮葡萄酒之外,酒窖也乐意为客人在境外选酒代购、设置私人酒窖、酒具用品推荐、如何配餐等方面筹谋献策,并在葡萄酒业务以外尽心尽力地您提供各方面相关的咨询服务。用酒窖主人的态度来说,葡萄酒真的很简单,一个字“Sense”。

  陶然天会所

  坐落于北京四大名亭之一的“陶然亭”公园北侧的陶然天艺术空间就,将近千平米“陶然天”的曲径通幽,与欧洲文化艺术巧妙地结合一起,并用放满葡萄酒的酒架、古董家具、油画和雕塑等将空间分隔为客厅及宴会场所。你可以轻松地站着试酒,交换喝酒心得;而客厅则放置不多的沙发和茶几,加上墙上有关采摘狩猎的挂毯,令人仿佛置身在一座欧洲古堡,舒服又优雅。不经意间,在传统的中国古典园林氛围中,独立出一处纯粹文化的小欧洲天地。“陶然天”内主要展示的都是欧洲十八、十九世纪的古董家具、油画和雕塑。而每一件作品都是由长期旅居欧洲的艺术家们经过精心考证从当地的古堡、画廊或古董商手中直接挑选获得的。

  会所拥有一座欧洲主流风格的地下酒窖,收藏和展示Vinotache所经营的数百款独家或特许的高档进口葡萄酒。“陶然天”不会像坊间的wine bar那样向客人推销酒类,而让气氛轻松得多。会所不定期提供不同的精彩美酒选择,爱酒者能单杯品尝高档美酒,尊享欧洲原汁原味的艺术,使得“陶然天”成为一处国内独一无二的“纯粹文化小欧洲”。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