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仲夏迷情 七夕美酒选择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 07:24 三联生活周刊

  想心爱的TA度过一个别样的七夕,在红与白的交替间,品味葡萄酒醇香,享受午后快乐时光,那么,在这美妙的时间里,选择情人节之酒需掌握什么原则呢?

选择情人节之酒选择情人节之酒

  第一,活泼大方的酒。

  第二,温婉柔和的酒。

  第三,富于变化,有深度的酒。

  第四,性价比高的酒。

  首选:香槟

  香槟中的气泡会加速酒精的挥发,更有开胃的作用,增添了些许浪漫的感觉。

  品尝香槟首先需要静观那细若游丝的气泡;轻闻酒香,感受香槟气泡与充满果香的气息。

  高难度的选择:白葡萄酒

  白葡萄酒可以作为取代香槟的开胃酒,也可搭配口感较为清淡的前菜。介绍两款主要的白葡萄品种:长相思,向来以刺莓与芦笋、清爽的绿色水果香气与清脆的口感打动众人的心,是开胃酒的首选,搭配各式前菜无往不利,首选新西兰与法国的;另一种葡萄品种霞多丽,带有柑橘、杏桃般的黄色果香,酒体较为饱满,常用来搭配鱼、龙虾等主菜,酸度较高的可选择法国的,口感较为甜美的可选澳大利亚或是美国。

  大众情人:桃红葡萄酒

  Rosé是桃红葡萄酒的原名,意指玫瑰红的颜色。通常Rosé是干型的,如WhiteZinfandel带有香甜的口感与草莓,红醋栗的气息,对于刚接触葡萄酒的朋友是不错的选择。

  第三款酒:红葡萄酒

  在葡萄酒文化中,红酒占了大于90%的点击率。佐餐最好先品尝白葡萄酒,以充分刺激味蕾,此时正是红酒重装上阵的好时机。

  红酒分为饱满型与清淡型。饱满型的可选法国波尔多地区的红葡萄酒,或是以赤霞珠,有着刚阳的口感,是一款绝佳搭配主菜的首选;清淡型的可选黑皮诺葡萄品种,常带有樱桃与红醋栗的香气,动人优雅的酒体,堪称红葡萄酒的贵公子,成为许多行家的首选。

  再者可选梅洛,柔软有深度,带有许多红色浆果的香气。另外,西班牙的葡萄酒,普遍酸度较低,口感饱满,性价比好。■(齐绍仁为《法国人的酒窝》作者)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