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酒界“双面娇娃”:六款浓情起泡酒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 07:11 杭州日报

  起泡酒的热情,只有在盛夏才能抵达高潮。早在几百年前,这种酒的异禀天赋已被浪漫的法国人发挥到极致。在香榭丽舍大街上,或塞纳河的黄昏,起泡酒披着双面娇娃的面纱,只待那“砰”的一声,婀娜出场:每一个黄腾庆典和纪念日,它是保留节目;换作两人浓情时,也少不了这一口催情助兴。

  起泡酒既可以由单一品种的葡萄酿成,也可以由多种葡萄混合酿成,一般所选用的葡萄是霞多丽、黑品乐,偶尔也用灰品乐以及白品乐、雷司令、玫瑰香等葡萄品种。其中,只有在法国香槟区出产的用特定葡萄酿造的起泡葡萄酒叫作香槟,是起泡酒中的翘楚,也是尽欢的理由。

  香槟以外,照样不缺好货。西班牙、意大利、德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都酿造出色的起泡酒。比方说,西班牙起泡酒大多数以CAVA的名字出现,最好的来自加泰罗尼亚也就是巴塞罗那所在的地区,果香清淡;而意大利的起泡酒种类丰富、风格各异,其中著名的如皮埃蒙特黑品乐起泡酒、帕维亚的奥尔特劳起泡酒、阿迪杰霞多丽起泡酒等,还有低起泡酒拉幕布鲁斯考等;德国同样拥有世界最著名的起泡酒生产商;美国起泡酒被认为是新世界起泡酒的代表,方兴未艾。

  7-12℃——这是专家推荐的起泡酒最佳饮用温度。开启起泡酒需要耐心,酒液喷薄的场景只存在电影的造势片段中,要知道,爱酒的人从来都是吝惜每一滴美酒的。

禾富酒园红牌莎当妮黑皮诺干汽酒禾富酒园红牌莎当妮黑皮诺干汽酒

  1. 禾富酒园红牌莎当妮黑皮诺干汽酒

  Wolf Blass Red Label

  Chardonnay Pinot Noir Sparkling NV

  产区:澳大利亚东南部

  葡萄品种:莎当妮 黑皮诺

  品鉴:由浅至中等的稻谷般的黄色酒体,略带一抹淡绿色调。香气复杂,清新果香与发酵后的乳脂味道十分平衡,精致的奶油甜点口味令其中度酒体及微妙的果酸更加和谐而完整。

  饮用建议:非常适合庆典时饮用,也可作为餐前酒。

  参考价:213元

菲斯奈特金牌起泡葡萄酒菲斯奈特金牌起泡葡萄酒

  2. 菲斯奈特金牌起泡葡萄酒

  Freixenet Carta Nevada NV

  产区:西班牙 卡特卢那

  葡萄品种:莎当妮

  品鉴:清雅的稻黄色酒体,晶莹剔透,泡沫丰富持久,大小适中。淡淡的花香味,适度的陈酿令其口味清爽怡人。后添加的酒液是同批酒液经过12个月在橡木桶中的陈酿精心制成。

  饮用建议:适宜在6-7℃条件下饮用。

  参考价:263元

菲斯奈特黑牌起泡葡萄酒菲斯奈特黑牌起泡葡萄酒

  3. 菲斯奈特黑牌起泡葡萄酒

  Freixenet Cordon Negro NV

  产区:西班牙 卡特卢那

  葡萄品种:莎当妮

  品鉴:晶莹剔透的浅黄色酒体。香气精致,浓郁,果香十足,起泡丰富。口味清新淡雅,回味持久,怡人。

  饮用建议:适宜在6-7℃条件下饮用。

  参考价:74元

圣密夕葡萄园哥伦比亚谷干起泡葡萄汽酒圣密夕葡萄园哥伦比亚谷干起泡葡萄汽酒

  4. 圣密夕葡萄园哥伦比亚谷干起泡葡萄汽酒

  Domaine Ste. Michelle Cuvee Brut

  产区:美国 哥伦比亚谷

  葡萄品种:莎当妮

  品鉴:系一流技术”酿制的一款汽酒。风格清新,品质活跃,富含花香及果香。在橡木桶内发酵,装瓶后的二次发酵产生极为丰富的泡沫。入口清新爽利,品质极佳。

  配餐建议:适宜作餐前酒或与龙虾,辛辣食物及烤鸭等搭配享用。

  参考价:181元

尼德堡一级特酿起泡葡萄酒尼德堡一级特酿起泡葡萄酒

  5. 尼德堡一级特酿起泡葡萄酒

  Nederburg Foundation Premiére Cuvee Brut NV

  产区:南非 西海岸

  葡萄品种:白梢南 薏丝琳 白苏维翁

  品鉴:此款起泡酒酸度清新悦人,起泡延续时间持久,充满活力。白苏维翁葡萄品种的使用突显了精致的水果口感,是一款回味悠长的干起泡酒。

  配餐建议:适合搭配早午餐,蚝,新鲜水果或单独饮用。

  参考价:84元

诺顿庄园喜宴特干葡萄汽酒诺顿庄园喜宴特干葡萄汽酒

  6. 诺顿庄园喜宴特干葡萄汽酒

  Bodega NortonCosecha Especial NV

  产区:阿根廷 门多萨

  葡萄品种:100%莎当妮

  品鉴:金黄色的酒体略带一抹淡绿色泽。浓郁成熟的果香十分平衡。结构精致,圆润,有着丝一般的质感及淡淡的酵母与香草气息。回味清新爽利。

  参考价:135元

  (文|陈园园)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