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夏日飨味海滩 三款绝配海鲜葡萄酒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 06:59 新浪尚品

  在蓝蓝的海边,一边品尝新鲜的海味,一边酌饮冰凉的美酒,然后闭上眼深呼吸,感受来自海风的抚慰。人生中大概没有几件事能如此惬意了。在这里特别推荐给大家海洋岛屿美食篇——让海鲜与美酒共舞!

美妙的葡萄酒是海鲜的绝搭美妙的葡萄酒是海鲜的绝搭

  如此说来,应该选择怎样的美酒才最应景呢?最理想的答案就是那些品起来有点微咸的葡萄酒。如果你之前还没有太关注这种酒,那在这里你可要注意以下了。(你会发现这种酒其实并不少见。)

  有时候,人们会在Loire白葡萄酒中撒一点盐,特别是sancerre葡萄酒和pouilly-fumé。很多人觉得这种酒有点烟熏味和矿物质口感,但也有人能从中感受到一缕类似海洋风的清新Ditto muscadet白葡萄酒是相对来说较便宜的一种,产自所在地域的西部。几年前这种酒的口味还是相当清淡的,但是南特附近的酿酒商改进了酿酒工艺,从而使muscadet白葡萄酒呈现出了更多的特质,当然归功于“sur lie”方法的酿制。

  这里特别推荐两款极其适合夏季海边度假的葡萄酒,分别是fino和manzanilla sherry。它们口感干涩纯正,再搭配上一小片柠檬和绿橄榄,那种充满海洋的清新味道实在是让人心旷神怡!对了,海鲜尤其是鱼类,是这种冰镇美酒的最佳伴侣。

从左起:Tio Pepe Palomino Fino Sherry;Muscadet Sèvre et Maine Sur Lie 2009/10;Tesco Finest Manzanilla从左起:Tio Pepe Palomino Fino Sherry;Muscadet Sèvre et Maine Sur Lie 2009/10;Tesco Finest Manzanilla

  接下来推荐几款最适合搭配海鲜的美酒。

  Tio Pepe Palomino Fino Sherry(约£9.49)

  这款酒是大品牌的一款珍品酒,它表明其中添加有柠檬、绿橄榄以及碘含量。所以可以想象它绝对拥有海洋的气息。同时,它也是不可或缺的开胃酒。

  MuscadetSèvre et Maine Sur Lie 2009/10(约£6.49)

  这是一款非常清新且柠檬味十足的美酒,它的尾调发咸。很适合在海边配合海鲜饮用。

  Tesco Finest Manzanilla(£5.29 for 50cl)

  一种新款的Manzanilla,口感浓烈纯正,咸辣兼具。配上银鱼或者鱿鱼,太完美了!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