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如何为好酒配好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 07:14 《时尚先生·ESQUIRE》

  冻一块配好酒的冰,你也可以动手自己做出来!

冻一块配好酒的冰冻一块配好酒的冰

  1.冰冻前戏

  清洁准备很复杂,攻其器,自然要高温,在考虑到材质耐受度允许的范畴内,请用最高温度处理一下制冰过程中水可能接触到的各个容器、搅拌器。竭尽所能‘消毒’减少可能玷污成品表面的杂质。最主要的问题是对水质把关,桶装纯净(非矿物质)水恐怕是大部分人最容易得手的原料,把它们用水壶煮沸,丢掉沉淀物。也许,超市里某些高昂售价的纯净水是一小撮懒人的不二之选。

  2.健康入柜

  容器注水70%左右后,入柜零下18℃左右的冻室,记住用筷子把冻水容器架起来,面贴面接触冻室的表面不能保障最先结冰面均匀固化。大约60~90分钟之后,把周边已经结冻,但中心处扔有活水存在的一汪冰水混合物从冰箱里取出来。

  3.往复急冻

  戴上手套,小心地把半冰中的水倒掉,再次补充煮沸过滤水,注入的补水最好保证一定的温度。本次换水的过程除了可以避免冻室中再次污染,最重要的意义是高温的水中会含有一定比例的空气,在迅速结冻过程中,那些来不及逃脱冰力束缚的空气会在成品冰中留下一条条晶莹细线。想要在冰块里搞点儿创作,可以多重复几次这个步骤。

  4.Cube出柜

  零下12℃,4小时左右的时间,一块边长在10cm以内的立方体冰就可以诞生在任意一个冰箱的冻室里了,把热水倒上冰表面,就可以轻松把冰取出。正像我们的摄影师在电话中通报的一样:这难不倒我。

梅国瑾 uncle greg创始人梅国瑾 uncle greg创始人

  品酒问道

  梅国瑾 uncle greg创始人,摄影师,手工艺爱好者

  请问什么酒才搭配得上你冻的这块Ice Cube? 有什么冻饮推荐给我们吗?

  首先该是高度数的酒,起码40度上下,不然这么大比重的水会坏掉酒的口感和回味,混合要有主次之分。

  威士忌并不是唯一的选择,个人主张也不要把这么大坨冰丢进威士忌的杯子,那酒最好是净饮。我比较喜欢把这样的冰块丢进烧酒里面,有些人不喜欢日本烧酒过于呛口的初味,在冰溶解的过程,口感会慢慢回甘。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