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寻找阳光的味道 安迪纳斯酒庄巡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 09:08 环球生活杂志

  罗伯特-帕克把阿根廷说成是“最有潜力的葡萄酒国家”。的确如此,在阿根廷这一葡萄酒的新世界“后起之秀”之国,美酒佳酿定不辜负帕克此番赞词。

  子曰:“仁者乐山 ,智者乐水。”当身在世界最长的安第斯山脉的时候,仰望天空,如湛蓝的水晶,俯视平原与冰山共存,平和、稳静,志存高远之感油然而生。本期酒尚,要和大家分享的是以安迪纳斯酒庄为主要代表的阿根廷葡萄酒。罗伯特-帕克把阿根廷说成是“最有潜力的葡萄酒国家”。的确如此,在阿根廷这一葡萄酒的新世界“后起之秀”之国,美酒佳酿定不辜负帕克此番赞词。

安迪纳斯酒庄安迪纳斯酒庄
最有潜力的葡萄酒国家最有潜力的葡萄酒国家

  阿根廷地理位置独特,这里有着平均海拔超过900米的葡萄酒庄园,也同样有目前世界已知最高的酒庄(海拔3600米)。高海拔带来的健康自然的生长条件干燥温和的气候,使得病虫害极少发生,安第斯山脉纯净的雪水融化后灌溉滋养着这片土地,阳光充足非常有利于葡萄的成熟。带着探索与寻味的心情,我们一起去寻找最接近阳光与原生态的味道。来到门多萨(Mendoza)的圣拉斐尔(San Rafael),这里出产举世公认最出色的马尔白克葡萄酒(Malbec),阿根延独有的特伦特斯(Torrontés)在这里也有上佳的表现。

  在一个晴朗的日子,我们飞越大洋彼岸,抵达安迪纳斯酒庄(FINCAS ANDINAS),庄主热情的招待了我们,并向我们讲起了他们家族的历史和酒庄的故事。

  家族历史

  1850年——1900年欧洲葡萄园根瘤蚜虫害施虐,拉斐尔萨拉菲亚先生(Rafael ?Salafia )在1914年带着欧洲古老的葡萄酒酿造技术。从故乡意大利西西里与父亲、兄弟们一路风尘仆仆来到了门多萨(Mendoza)圣拉斐尔(San Rafael),以他的执着信念开始第一代庄园的种植与酿造,用阿根廷独特的风土(Terroir )与气候去再现意大利西西里的热情风格。1918年,他们拿出毕生的积蓄与借贷,拉斐尔先生买下生平第一块农地,一块位于门多萨省拉司巴雷德斯小镇的小农地,此镇是圣拉斐尔县最适合种植葡萄的地区。1938年,他买下了另一块种植葡萄的农场,与他的夫人玛格莉塔以及七个孩子,努力建立了属于拉斐尔先生家族的农庄家园。如今已经到了第三代人的手里,庄园已经扩展到了120公顷,多年的生物动力种植,酿制高端有机静酒和起泡酒已获得FOOD SAFETY认证,并成为阿根廷第一家引进CHARMAT LARGO酿制起泡酒的酒庄。听着庄主充满幸福的谈起酒庄,仿佛穿越到百年前的酒庄,去寻找那份传奇。

意大利简约风格的建筑意大利简约风格的建筑

  酒庄延续着意大利简约风格的建筑,没有法国雄伟壮丽的城堡。简单的平房反而能够感受庄主对大自然的热爱与追求。酒庄大门上的双狮捧冠徽中写着RS,这是拉斐尔萨拉菲亚先生(Rafael ?Salafia )的缩写,用来纪念酒庄的祖先。关于意大利人常用的名字Rafael,我们和庄主打趣说,会不会有人误会他们山寨拉菲了?庄主的回答是,拉斐尔在意大利是很常见的名字,我们延续着我们自己的精神与风格,就像艺术家拉斐尔一样。

松软略带石质的土壤松软略带石质的土壤

  酒庄的葡萄种植条件得天独厚,海拔2200多英尺,带来充足的阳光,悬殊的温差,倾斜的平原更有利于排水,松软略带石质的土壤使得葡萄能够更深入的扎根,葡萄树可以扎根更深汲取更多矿物质,酿制出的葡萄酒有着丰富矿物气息。

  纵使是新世界,酒庄依旧是保留意大利带来的传统手工摘取葡萄,挑选葡萄颗粒,避免机械收割经常连同葡萄叶采摘以及对葡萄的破坏。最大的程度保证了葡萄的品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