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流淌在罗讷河谷的葡萄酒传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 10:42 酒立方网

  罗讷河谷葡萄园位于里昂以南,拥有耳熟能详的葡萄酒产区,例如:罗蒂山坡、圣约瑟夫、克罗兹-埃尔米塔日、孔德里约,这里是法国的第二大葡萄园区(从面积和产量角度而言)。它还是一片受到诸神眷顾的地区,在普罗旺斯德龙地区,葡萄园与薰衣草园比肩而邻!您可以想象那些栖息在山丘顶部的中世纪小村,周围环绕着薰衣草园和葡萄园……

耳熟能详的葡萄酒产区耳熟能详的葡萄酒产区

  在这些葡萄园的沿路,随处可见那些富有激情的葡萄种植者或者经验丰富的葡萄酒工艺师,他们期待与您分享他们的经验学识并且教您学习品尝葡萄酒!

  若想全面了解葡萄种植园、葡萄品种、酿酒工艺、葡萄酒产区,您可以前往下文介绍的众多栽培葡萄及酿造葡萄酒的景点:薄若莱葡萄园区的葡萄酒村庄(Hameau du vin),沙普捷先生的品酒学校(école de dégustation M. Chapoutier),或者位于罗纳河谷葡萄园区内叙兹拉鲁斯的葡萄酒大学(Université du Vin à Suze la Rousse) 。

  在里昂以南,在维埃纳(Vienne)、瓦朗斯(Valence)、阿维尼翁(Avignon)之间的罗纳河(Rh?ne)两岸,罗纳河谷葡萄酒的个性源于以下元素:极其丰富的土壤、气候、葡萄品种以及具有地中海特点的风景。

葡萄园与薰衣草园比肩而邻葡萄园与薰衣草园比肩而邻

  葡萄品种的选择:气候条件及土壤性质决定了葡萄品种的种植。每个葡萄品种都带来自己的特点,并且与其他品种相结合,令葡萄酒达到平衡与和谐。

  在红葡萄酒中,格勒纳什葡萄(Grenache)是基本的酿造品种,它带来果香、温暖和圆润的口感。西拉葡萄(Syrah)和穆尔韦德尔葡萄(Mourvèdre)赋予葡萄酒以香辛味道,以及适于陈酿的鲜明色泽和持久的酒体。桑索葡萄(Cinsault)带来芳醇的口感,可以酿造粉红葡萄酒和富有果香的新酒。白葡萄酒兼具芳香和清爽的特点,因为混合调配了不同的葡萄品种,例如:布尔布朗克(Bourboulenc)、白格勒纳什(Grenache blanc)、鲁萨讷(Roussanne)、马尔萨讷(Marsanne)、克莱雷特(Clairette)以及/或者维奥尼耶(Viognier)。

具有地中海特点的风景具有地中海特点的风景

  罗讷河谷北区的原产地控制命名(AOC)葡萄酒:罗蒂山坡(C?te-R?tie)、圣约瑟夫(Saint-Joseph)、克罗兹埃尔米塔日(Crozes Hermitage)、埃尔米塔日(Hermitage)、格里耶酒庄(Chateau Grillet)、孔德里约(Condrieu)等等,它们都是法国的名酒!

原产地控制命名(AOC)葡萄酒原产地控制命名(AOC)葡萄酒

  在普罗旺斯德龙地区,拥有种植薰衣草(lavande)和橄榄树(oliviers)的香气四溢的丘陵,分布在中世纪城堡叙兹拉鲁斯(chateau médiéval de Suze-la-Rousse)周围的罗讷河谷葡萄园和特里卡斯坦山坡葡萄园(vignobles des C?tes du Rh?ne et des Coteaux du Tricastin),还有蒙泰利马及其牛轧糖(Montélimar et son nougat)、松露、格里尼昂城堡(chateau de Grignan)、迪约莱菲特的陶器(poterie à Dieulefit)、纯粹的普罗旺斯罗曼风格的建筑……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