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三万英尺高空品酒秘籍:四大“空中酒窖”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 07:13 世界

  对于喜爱品尝美酒的人来说,一本厚厚的酒单与摆满各种美酒的吧台是一趟完美飞行所需的必要元素。

美好的空中酒体验美好的空中酒体验

  飞行报告

  在三万英尺开喝

  体验者 Richard

体验者 Richard体验者 Richard

  众所周知,由于飞机机舱内气压低,乘客很难有食欲享受机上美味大餐,所以一杯清凉、冰醇的高品质美酒就显得必不可少,这是尽情享受美好飞行体验的“秘籍”。之前,搭乘大韩航空的航班由首尔转机前往纽约,我真切地尝试了一次美好的空中酒体验。

  由于搭乘的是商务舱,酒单内酒品非常丰富:意大利的味美思和马提尼、西班牙的雪利酒、格兰菲迪15年、尊尼获加蓝牌、杰克丹尼、富必达金酒、LEVEL伏特加、百加得朗姆……这些酒吧里的调调齐刷刷地出现在眼前。

  经过慎重考虑,我先点了一杯在地面上价格不菲的Laurent Perrier香槟。浅酌一口,霞多丽的花香与黑比诺的爽滑完美结合,在唇齿间溢出芬芳。不错,是一个完美的开端。

在飞机上饮用的葡萄酒并非易事在飞机上饮用的葡萄酒并非易事

  接下来,我把目标对准了酒单上长长的葡萄酒。选择适合在飞机上饮用的葡萄酒并非易事,需要考虑一些独特的因素。机舱内的环境会使酒中的单宁与酸味更加明显。而对于香气,除了主要气味,其他气味在高空中都会变得软弱无力。低湿度和高海拔也会影响人的味觉,导致葡萄酒酸涩味更重。因此我选择了Rovert Mondavi Napa Valley Cabernet Sauvignon 2005这款来自知名酒庄优质年份的红酒。初闻之下有石楠花、草莓的芳香,再闻就能闻到橡木桶的烘烤香气,入口单宁柔顺,结构平衡,是难得的佳酿。

  当我想要继续点不同的酒品尝时,温柔的空服人员却为我送来了矿泉水。她告诉我机舱内空气干燥,身体缺水,嗅觉与味觉会变得迟钝,需要多喝几杯水,才能在之后享受美酒时,不因脱水而感到不适。而且在高空中饮酒过量对身体也会造成很大的负担。采纳了她的建议,我放弃了用蒸馏液体轮番轰炸的想法,选了一杯百利甜,用淡淡的奶香化作这趟长途飞行的安眠药。

  头等舱

  好杯配美酒

好杯配美酒好杯配美酒

  搭乘花费数万元至十几万元的头等舱,当然要享受最尊贵的飞行服务,飞机上的大部分美酒自然也是为这些客人准备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