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潜力无限的产地:5款美国长岛葡萄酒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 07:22 新浪尚品

  或者您并不是非常熟悉美国长岛这个地方,甚至会这个名字感到十分陌生,但是如果您真的是一位葡萄酒爱好者的话,那么就一定不要对它掉以轻心,因为就下面说到的那样,这里的葡萄酒潜力无限。

美国长岛:潜力无限的葡萄酒产地美国长岛:潜力无限的葡萄酒产地

  美国长岛葡萄酒的“潜力”

  当形容一个人或者一个地方时,没有什么比“潜力”这个词更加带有侮辱性了。毕竟,那意味着现状并不乐观。这使我想起最近被大卫页所提及的,在纽约长岛北叉的葡萄酒商人,自从亚历克斯和路易莎在在这里种植下了第一株葡萄,长岛就被昭示了这样的“潜力”。

  不可否认的是,四年前在我最后一次进行南北福克斯品尝之旅时,曾经提起过这个关于潜力的问题。在我之前的旅行,我已经发现很多好酒,虽然并不是所有的都会令世界为之兴奋,但足以打动美国的酿酒师了。

  其实酿酒师们对于长岛葡萄酒的兴趣是最近才开始的。大概在四年前,长岛的酿酒师们还在抱怨,为什么纽约政府都不支持我们?而如今曼哈顿有50间餐厅都在供应长岛的葡萄酒,其中包括最顶级的Prune and GramercyTavern。它的葡萄酒总监将11款长岛葡萄酒列入了她的酒单。

美国长岛美国长岛

  是什么发生了改变?葡萄酒的质量还是美国人的品味?

  亲王酿酒师安东尼四年前曾来到了北叉,契机就由此开始了。四年前这里的人们都卖着有缺陷的酒,这里的酒被随意的粗制滥造,甚至散发恶臭。除此之外,你看不到一点令你舒服的东西。所以这里没有什么是可以打动我的。曾经安东尼这么说过。

  罗斯曾在南叉汉普顿从事酿酒师的工作长达20年,而在这些年中他亲历了长岛的蜕变过程,他说:“最初的我们都像是局外人一般,而现在我们引领潮流。”

  或者罗斯先生所创造的在今天大受欢迎的玫瑰葡萄酒在1992年它初次登台时并不受到好评。罗斯说:“人们或者认为我们疯了。”那是没有人会喝那些干涸的玫瑰的。虽然罗斯先生还研制了墨尔乐和卓越的香槟酒,但如今Wölffer所出产的红色玫瑰葡萄酒比其他的任意一款都要多。

  五款来自长岛的精选葡萄酒

PaumanokVineyards Sauvignon BlancPaumanokVineyards Sauvignon Blanc

  2010 Paumanok葡萄园的白苏维浓(PaumanokVineyards Sauvignon Blanc) $24

  虽说白诗南是一种多年生的植物,但我还是喜欢它酥脆,利落的口感。它的口感达到惊人的平衡,有着多汁的酸味,可以说这是我的长岛之旅所品尝到的极品。

LenzGewurztraminerLenzGewurztraminer

  2007 伦茨琼瑶浆(LenzGewurztraminer) $20 

  伦茨酿酒师一直以来都是琼瑶浆的酿造大师。他所酿制的辛辣葡萄酒和法国阿尔萨斯的葡萄酒有很多相似之处。因为伦茨大师总是慢慢地酝酿他的酒,而2007年就是葡萄最近的成熟季。

Channing Daughters BlaufränkischChanning Daughters Blaufränkisch

  2009 钱宁女儿蓝法兰基督 (Channing Daughters Blaufränkisch) $25

  从钱宁女儿中选择一款酒是十分困难的。尽管它们的产量非常少,但克里斯多夫-特蕾西却把它们都酿制得那么好。你可以在酿造厂买到如此明丽,多汁和些许有些泛红的葡萄酒,或者你也可以在纽约伯纳丁喝到它们。

粉红色的玫瑰葡萄酒红色的玫瑰葡萄酒

  2010 红色的玫瑰葡萄酒 (Wölffer Estate Grandioso Rosé) $29

  这款葡萄酒以梅洛葡萄为主要原材料制作,另外还添加了品丽珠和夏敦埃酒,为此它的产量并不大。而酿酒师罗斯为这款玫瑰酒定价16美元。

Anomaly Pinot Noir (Blanc)Anomaly Pinot Noir (Blanc)

  2010 不规则的黑比诺 (Anomaly Pinot Noir ,Blanc) $19

  安东尼是一名专职的酿酒师师,但同时也是几个葡萄酒项目的负责人,其中就包括白色黑比诺。这是一款十分醇厚的葡萄酒,有着近乎完美的口感和合适的酸度。

  文/王晓珂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