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科隆啤酒 为战胜“恶魔”而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 07:29 新浪尚品

  想要喝到地道的科隆啤酒,必须直接去酿酒厂或者一些啤酒俱乐部。因为要把科隆啤酒如此脆弱的啤酒放进瓶子里,却不想破坏它的味道实在是太难了。

科隆啤酒 夏日首选科隆啤酒 夏日首选

  尽管我的朋友会那么认为,但我仍不愿意承认我是一个挑剔人。就像对于啤酒那样,绝对不是任何一款啤酒都适合这个炎热的夏季,所以我们必须挑选一款符合夏季喝的啤酒。

  常识告诉我在这样炎热的天气,我当然想要一杯清爽而微苦的啤酒,它需要要有足够的口感,但最好不要那么轻易就让我倒下。我希望它有足够的口感,让我愿意多去回味一下,并且有兴趣再去喝下一口。因为我想大口去喝啤酒,而不是一口口抿,所以这种啤酒酒精的浓度不能过高。我只想度过一个悠闲的时光,而不是喝完后直奔床上。

  可能有很多款啤酒都可以满足这些条件,但在这个夏天我深深得迷恋上了其中的一款,它就是德国人极度推崇的一款麦芽酒——科隆啤酒。

  科隆啤酒是什么样的呢?它是一款清爽而又美妙的提神麦芽酒,颜色明亮却不过于刺眼。刚一闻它时,会闻到很清晰的麦芽芳香,就像是一种微妙的果香,入口之后则感觉十分清爽,而当你咽下一口时,立马就会觉得精神充沛。好的科隆啤酒入口之后会有十分顺滑的感觉,或者这样的感觉并不是十分显著的,但却令人感到身心愉悦。

科隆啤酒科隆啤酒

  你可以说科隆啤酒与比尔森啤酒有很多相似之处,当然比尔森也是夏季啤酒的一个不错选择。但科隆啤酒是一个更加精致的混合体,相比起比尔森它没有那么凛冽酒精含量也比较低,它属于麦芽酒的一种,而比尔森则属于贮藏啤酒。而在历史上,比尔森会被称作恶魔,而科隆则是为战胜它而生的。

  十九世纪末,捷克人制造的金色贮藏啤酒——比尔森曾风靡一时,这样一来,它就威胁到了德国人在啤酒领域的地位。于是德国的啤酒制造商想要发明一种啤酒改变这种受威胁的局面,以保持在这一地区的地位,于是造酒商们再科隆这个地方发明出了科隆啤酒。运用了所有的德国酿造技术,科隆身上有着很强的混合味道。它像所有的麦芽酒那样发酵,但又像贮藏啤酒那样被贮存了一到两个月。于是才有了今天这种让我欣喜若狂的科隆啤酒。

  其实在其他的地方还很难喝到别具特色的科隆啤酒,而在科隆的餐厅里,服务员会源源不断地为你送来科隆啤酒,直到你喊停。

为历史而生的科隆啤酒为历史而生的科隆啤酒

  为您推荐三款来自德国的进口科隆,它们是Gaffel, Reissdorf and Sünner。每一款都十分出色,如果说我更偏爱Gaffel的话,那是因为我曾经在罗蕾莱打开水龙头喝到了最新鲜的科隆啤酒,而其他的我只是喝到了瓶装的。

  美国的酿酒师,是稍稍有点抵触科隆啤酒的。因为它的酿造过程是十分苛刻的,而且酿酒师们也不认为这样有点怪异的味道可以讨好到消费者。而狂热于啤酒酿造工艺的啤酒爱好者却往往更加倾向于科隆啤酒,因为它并不是单纯运用啤酒花和酒精让你爆炸。

  想要喝到地道的科隆啤酒,您就必须直接去酿酒厂或者一些啤酒俱乐部。因为要把科隆啤酒如此脆弱的啤酒放进瓶装里,并不破坏它的味道实在需要很难的技术。所以在市面上找到科隆啤酒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为什么一定要找如此少见的科隆啤酒最为推荐,而不是比尔森或者其他的麦酒呢?说实话,科隆啤酒的不足正是它魅力的一部分,如果过热的需求让它变得随处可见,那么科隆啤酒还有什么令人欣喜若狂的理由呢?

  文/王晓珂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