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卓越的家族品质 纳帕谷六类葡萄之代表酒品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 07:28 TimeOut

  纳帕谷是世界上最小的葡萄酒产区之一,95%的酒庄都是家族式产业,很大程度上保证了酒品的质量,为您推荐纳帕谷有六个最具典型性的葡萄品种的代表酒品。

纳帕谷六类葡萄的代表酒品纳帕谷六类葡萄的代表酒品

  “Come home from the California sunshine”这句歌词对于加州的葡萄酒真是唱足了胃口,当你开着SUV驰骋在纳帕谷(Napa Valley)的葡萄酒之路上,面对着满山绿油油的葡萄田,心中会不断泛起阳光与葡萄酒的美妙想象。这里多元化的产区为种植多样性的葡萄酒提供了理想的条件。

  纳帕谷是世界上最小的葡萄酒产区之一,只有法国波尔多的1/8,其产量也仅占加州葡萄酒总产量的4%,但占有加州优质酒的最高比重。值得一提的是纳帕谷95%的酒庄都是家族式产业,这就从很大程度上保证了酒品的质量,谁会不把自家的产业当回事儿?

  纳帕谷位于旧金山以北约一百公里处,向西北延展,占地约五十公里,最宽点约为8.3公里。

  从南部挡风的港湾平地和柔和的丘陵,到家在圣海伦娜山地Palisades峭壁与西部多林木的Mayacamas山之间的Calistoga镇,那是狭窄山区的终点,山谷地势变化多端,为葡萄酒的生长提供了各种光照充分的坡地。纳帕谷是美国的第一块农业保护区,整个纳帕谷是地中海式气候,这样的气候区域只占地球表面积的2%,在纳帕谷里面还分为13个美国葡萄培植区(AVA),包括Los Carneros AVA,Mount Veeder AVA,Yountville & Oak Knoll AVAs,Stages leap District AVA,Atlas Peak & Wild Horse Valley AVAs,Oakville AVA,Rutherford AVA,St.Helena AVA,Spring Mountain District & Howell Mountain AVAs,Diamond Mountain District AVA,Chiles Valley District AVA等,如果你在酒瓶上看到这些区域的字样说明这款酒是经过更多产区质量控制的酒品,这些区域的微观气候、土壤、天气以及地形都各不相同,这些多元化的产区为种植富有多样性的葡萄酒提供了理想的条件。

  纳帕谷有六个最具典型性的品种,它们如今已经取得了较好的国际认可度,我们根据品种进行酒品推荐,同时又依据酒品本身特点进行美食搭配的建议。

  霞多丽(Chardonnay)

  在Carneros这样较冷产区生长的霞多丽有细致的梨香和矿物质香气,通常还隐约有一点来源于橡木桶的香蕉香气,口感爽脆,带有柑橘的味道,再往后可能还会延展出奶油和丰润的口感,要看橡木陈酿的时间和酿酒的技巧而定。 蒸海蟹、泡芙、红烧肉、烤鸡

  Rutherford Ranch Chardonnay Napa Valley罗斯福纳帕

  谷莎当妮

  年份:2008

  品种:90%霞多丽 10%的其他白葡萄 品种

  初尝这款可以品到新鲜的杏仁和蜂蜜的味道,继而感受到它甜脆的青苹果和刚刚去皮的柠檬香,还有淡淡的香草味。酒体饱满,桃、梨以及香草的果味均衡,口感清爽。(268元)

  购买指南:名特食品葡萄酒有限公司

  黑比诺(Pinot Noir)

  纳帕寒凉产区的黑比诺常常呈现宝石红色。有黑樱桃、咖啡、丁香和草莓的香气,入口口感比赤霞珠或美乐更柔和,常常还有较甜的回味,因此也和各式美食有着广泛的搭配。 三文鱼或其他海鲜、炖牛肉、扬州炒饭、清炒蔬菜、烤鸭

  Cuvaison - Pinot Noir

  嘉威逊-贝露娃(红)

  年份:2006

  品种:黑比诺

  散发着红色覆盆子、黑樱桃、烟熏皮革还有多香果的芬芳。是一款非常典雅的黑比诺葡萄酒,有着浓郁的口感,单宁完整且精致,西洋李子、香料和橘皮的香味搭配得完好无缺(722元)

  购买指南:富隆酒业

  美乐(Merlot)

  纳帕谷的美乐近些年来有着非常好的声誉,酒色通常呈红宝石色,味道从樱桃、草木到黑李子、咖啡、森林等复杂层次,入口圆润,多汁细腻,相对需要木桶陈化的时间也比较短。 牛肋排、烤鸡、意大利肉酱面

  Duckhorn Napa Valley Merlot Three Palms Vineyard

  年份:2007

  品种:93% 美乐5%赤霞珠2% 小维铎(Petit Verdot)

  Three Palms Vineyard是加州最好的美乐葡萄园。它有着标志性的矿物质味道,同时还有覆盖着红色水果的巧克力香气,入口口感丰润,有蓝莓、李子、肉豆蔻和咖啡味道。(未定价)

  购买指南:www.duckhornwinecompany.com

  增芳德(Zinfandel)

  作为纳帕谷极负盛名的葡萄品种,任何一款增芳德喝上去都有典型的浓郁李子酱味。中等单宁,酒精度通常较高,因此质感和味道尤见丰厚,回味甜美甘润。 蟹肉烩海鲜、汉堡包、蓝莓派、烤乳鸽、辣子鸡丁

  Castoro Cellars - Zinfandel

  海狸庄园仙粉黛红葡萄酒

  年份:2000

  品种:增芳德

  很深的矿石红色,伴有葡萄干、巧克力、咖啡和烟熏的味道,香浓微辛辣。入口有强烈的浆果、洋李和丰厚的橡木味,以及肉桂的香味,因此特别适合红肉类及口味略重的食物。(268元)

  购买指南:富隆酒业

  赤霞珠

  (Cabernet Sauvignon)

  赤霞珠在纳帕谷已经渐渐成为最富有代表性的葡萄品种,这里干旱少雨、日照充分、温差大的气候能够成就成熟度很好的赤霞珠,适合这种晚熟品种形成复杂风味。酒品通常带有黑加仑的味道,隐约还有可可和咖啡豆的香气。酒体厚重,质感丰厚。 烤羊肉、叉烧肉、梅菜扣肉

  STAGS LEAP WINE CELLARS Artemis Cabernet Sauvignon

  鹿跃酒窖狩猎神加本力苏维翁

  年份:2006

  品种:赤霞珠

  鹿跃酒窖的葡萄园都位于Stages leap District AVA,在一处海拔位置较高的山坡上。带有浓郁的黑巧克力,黑莓以及意式咖啡的香气。(795元)

  购买指南:ASC圣皮尔精品酒业

  长相思(Savignon Blanc)

  在纳帕谷较冷的产区,长相思有着独特的草本香、矿物香,隐约带有莳萝和白胡椒的味道。在较暖的产区,则酒体丰厚,有更浓的苹果香、瓜香和奇异果香。因为酸度和较少使用橡木,使长相思容易搭配各种食物,令人心旷神怡。 生蚝、寿司、辣的中餐、泰餐、海鲜或烤鸡

  Beringer Napa Valley Sauvignon Blanc 贝灵哲庄园纳帕谷白苏维翁白葡萄酒

  年份:2008

  品种:长相思

  此酒飘逸着浓郁的蜜瓜、柠檬、柚子和莱蒙的芳香,引诱出馥郁的柑橘和橘子的气息。酸度适中,回味持久。(220元)

  购买指南:ASC圣皮尔精品酒业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