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葡萄酒开瓶器一般多少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 17:32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综合  常见的开瓶器形式有螺旋钻式开瓶器、酒刀、气压式开瓶器以及电子开瓶器。不同类型的开瓶器,价格差异较大,相同类型和形式的开瓶器,随材料和做工、产地的不同,价格差异也较大。

  螺旋式最常见的是带套筒的T型钻,除钻杆是金属的,外部结构多采用塑料,这种开瓶器一般也是最便宜的,通常只需1、2元钱,也是买套装酒时送得最多的类型。

双臂下压杠杆式开瓶器双臂下压杠杆式开瓶器

  此外还有双臂下压杠杆式、蝶形等螺旋钻开瓶器,一般采用全金属制作,价格稍高,但10~20元也能搞定。

最原始的T型钻最原始的T型钻

  最原始的T型钻,需要钻进后用力向上拔出,国产的很少,基本都是进口的,做工考究,价格反而高。

拉吉奥乐城堡的一款酒刀拉吉奥乐城堡的一款酒刀

  酒刀常见的有弧形不锈钢酒刀、海马型侍者之友酒刀、拉吉奥乐城堡(Ch. Laguiole )酒刀。前面两种一般都很便宜,5元左右能搞定,做工好的也不超过15元。拉吉奥乐城堡系列酒刀的价格就比较高了,法国原产进口的要2000~4000元,国内高仿和代工出口的,最便宜也要5、600元,也有300元左右的,但做工实在不敢恭维,只能称为低仿。

  气压式开瓶器,原理和打气筒相同,将空气通过气针注入瓶内葡萄酒液面上方,产生高压顶开瓶塞,常见的国产货一般几十元。电子式涉及的材料、工艺、做工要求都很高,目前没见过有国产的,进口的较贵也不常见,一般要大几千元。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