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酒柜购买指南:要选哪台带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 07:07 《天下美食ZEST》杂志

  你是否在考虑为爱家添置一个酒柜,但却不知道究竟要带哪一台回家?

家里空间够的话,首选当然是大酒柜。家里空间够的话,首选当然是大酒柜。

  购买酒柜前,以下疑问是不是也同样困扰着你?

  Question1:到底是买大酒柜还是小酒柜?

  Question2:压缩机好还是半导体好?

  Question3:买国产机还是进口名牌?

  Question4:酒柜的造型有讲究吗?

  Question5:家用冰箱能替代酒柜藏酒吗?

  Question6:使用酒柜日常都有哪些注意事项?

国产的酒柜国产的酒柜
造型美丽造型美丽

  听听专家怎么说?

  Simon Zhou  酒屋老板(资深体验者)

  1、 如果家里空间够的话,首选当然是大酒柜。很多入门级的葡萄酒爱好者觉得第一台酒柜先买一个小的用用试试,但很快就会发现小酒柜不够用,又要更换大的。并且无论是收藏为主还是饮用为主,对酒柜的要求都是一样的。

  a)   首先,对于同一品牌、同一技术的酒柜,大小酒柜的价格差别并不大,比如60瓶大小的和160瓶大小的价格可能只差两三千左右;

  b)   再则小酒柜和大酒柜的耗电量也相差不大,因为不管大小,里面的机芯是一样的。因此决定你买大小酒柜的因素就是“你家有多大”。但如果你比较认真的是藏酒,最好是买大的。

  2、 我的回答一定是压缩机。半导体的酒柜会便宜不少,但不实用,不大适用于我们中国目前的环境。压缩机是恒温的,半导体会根据外界温度自动调节,没有办法降低到10°C以下。冬天的话,随着房间温度的降低,半导体酒柜内部的温度也降低。欧洲一些国家他们的室内温度控制很好,所以比较适合使用半导体。我以前也用过半导体的,但现在基本上都换掉了。

  3、 国产的酒柜其实还不错,一般是南方珠海一带生产的,像Vino-Rich就不错,它是贴牌的,技术做的不错,而且售后服务做的很好;入门级的推荐使用Bosch(博世),比较容易使用,不需要用户再去研究使用方法,技术做的很好,售后服务也跟得上,价格也不贵。高档一些的品牌我比较推荐EUROCAVE这个品牌,基本价是两万。

  4、 如果是为装饰用,就要挑造型美丽一些、符合自家装修风格的买;如果只是考虑实用,酒柜的造型并不重要,买最普遍的造型就可以。

    5、 6个月以内的暂时存放,家用冰箱是可以的。但是如果长期储存或者收藏用,千万不要指望冰箱。

  a)   家用冰箱的温度一般设定在4-8°C左右,而葡萄酒的最佳储存温度是15-18°C,冰箱的温度相对过低,长期储存反而会伤害到葡萄酒;

  b)   冰箱的发动机会产生震动,这也是葡萄酒储存的弊病。

  6、 居住在北方的酒友可能要注意湿度问题,因为一般酒柜只能控制温度,不带湿控的功能。推荐给大家一个小窍门,就是在酒柜里放一条清洁的湿毛巾或者湿的海绵,并且记得经常拿出来换水。当然如果只是存放螺旋盖的葡萄酒,这一步骤就可免去了。

家用冰箱是不能替代酒柜藏酒的家用冰箱是不能替代酒柜藏酒的

  刘德帅 酒柜销售顾问

  1.   通常,根据个人藏酒品质及时间长短,一般家用酒柜容量在20-100瓶左右。如藏酒较普通(比如市价在500元以下)且随时饮用,小型酒柜即可;如藏酒多为有陈年潜力的酒,需保存时间至少半年甚至几年的,中型大型单温区酒柜比较适合。

  2.   目前市场上主流的都是压缩机酒柜,因为半导体酒柜容量较小,且受使用环境影响比较大,对长期保存需陈年的酒,有一定风险。

  3.   专业进口酒柜基本都有几十年的历史,与国产酒柜在品质和价格自然都有不小的差异。细心的用户会观察恒温的精准性、湿度的范围等。但其它一些葡萄酒保存也至关重要的因素,如玻璃的防紫外线效果、玻璃及柜体的绝缘、内部空气流通等,是我们很难觉察的,只有长期存酒后,才能从葡萄酒的品质上显现出来。个人比较偏好TRANSTHERM 和EUROCAVE这两个品牌。

  4.   专业藏酒人士,基本不会太在意造型及外观的多样。在核心功能能满足存酒需要的基础上,外观做简单的修饰,不会影响使用品质及增加太多成本。但如果核心存酒功能不具备的基础上,而过多做外观的修饰,那就失去藏酒的本来意义了,这样的酒柜就属于装修装饰及家具的范畴了。

  5.   家用冰箱是不能替代酒柜藏酒的。酒柜与冰箱虽然原理上近似,但在功能上,有着本质的区别。最主要的区别是冰箱只需要制冷,而酒柜需要温度恒定。另外,冰箱的湿度,也是远远达不到存酒要求的。

  6.   通常酒柜摆放的位置要通风、无异味、无热源、无光照、无振动等。大多数酒柜都有温度显示,要留意温度的变化范围及温度的稳定性。没有温度显示的酒柜,可以自己测量柜内的温度变化。同时应该适时观察柜内湿度的变化,如过高或过低,应适时采取人工干预。(文/食食物者  图/Ain)

核心技术对比核心技术对比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