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防空洞里藏美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4日 00:31 外滩画报

  1960年代“深挖洞、广积粮”时期留下的防空洞,大多都废弃在历史深处无人知晓吧。不过这些质量相当好的工程倒也并非一无是处,在丧失历史功能的同时,却也可以获得新的生命力。比如,佘山59号就直接把它用作储藏葡萄酒的酒窖,既天然环保,又别有风情。

佘山59号酒窖佘山59号酒窖

  佘山59号酒窖占地1800平方米,直接藏在佘山国家森林公园山脚下。最近,法国知名酒类生活杂志《TASTED》携手瑞典侍酒师Andreas Larsson展开的“美味中国行”活动上海站在佘山59号举行,也正式揭开了这个特色储酒室的真面目。

  整个山洞长约300米,内有几个分支的小洞区,洞内有山泉流经,全年14-17摄氏度恒温及60-70%的恒湿为葡萄酒窖藏提供不可多得的天然条件。整个窖藏区的储藏量近10万瓶,目前有15个国家200多种葡萄酒。其中以法国葡萄酒为主,也有一些起泡酒甚至烈酒。据了解,佘山59号未来将把纳帕谷(Napa Valley)的红酒作为一个主要特色经营,这里将成为中国纳帕酒类最齐全的酒窖。

  值得一提的是,佘山59号并不是普通的零售商,定制服务反而是其经营的主要特色。客人可以提出自己的活动需求,会议、纪念活动、品酒会甚至小型婚宴,佘山59号进行相应餐饮的设计,以及酒品搭配、场地布置等。因为除了山洞酒窖本身,佘山59号还拥有一栋1950年代的两层花园别墅,这个带有厨房、餐厅、工作室、露台、雪茄房等别墅具有多功能用途,而别墅巨大的院子也很适合做BBQ以及露天酒会,真可谓山里山外室内室外皆宜。(文/文林)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